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Fire Isiah?

崩盤?下台?人民心聲終於被傾聽?不要誤會,這不是討論台灣的立委選情,而是在喊了近兩個月的「Fire Isiah!」口號後,尼克似乎打算順應民意開除教練Isiah Thomas。

 

這消息是來得尼克內幕消息靈通的紐約「今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引述尼克老闆James Dolan的親信指出,由於尼克戰績一蹶不振,換教練的動作已是箭在弦上,目前雖無確切的時間點與繼任人選,但是在球季結束前開除Thomas幾已成定局。

 

而且Thomas不僅會被拔掉教練的烏紗帽,想保住籃球事務總裁的職位也難上加難,換言之,尼克即將告別Thomas主政逾4年,貶多於褒、過大於功的時代,展開另一階段重建工程。不過也有人相信,善於權謀的Thomas,搞不好狗急跳牆還能絕處逢生,不要低估他的求生本領。

 

一般相信,如果Thomas無法保住尼克的飯碗,以他高掛球鞋後擔任教練無才、擔任行政主管無能的資歷,這輩子大概也無法在其他NBA球隊謀得行政、軍政大權的職位。還好,Dolan待Thomas不薄,上季季末已經送給人他一分延長合約大禮,據悉達2400萬美元,這筆鉅款當成「退休金」也算仁至義盡。

 

同樣是在聯盟墊底,尼克的沈淪比其他球隊更讓人匪夷所思,比較球員人手與素質,橫看豎看都不應該是目前東區倒數第二的窘況,唯一要怪的就是Thomas領軍無方,無法讓球員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就在「Fire Isiah!」的消息傳出來的當晚,尼克主場迎戰暴龍,又爆發不利Thomas執教的將帥失和場景,禁區大將Zach Randolph因為不滿被Thomas換下來,當著全場觀眾面前(包括場邊觀戰的Dolan)對Thomas碎碎唸,而且走回坐位前一直嘀咕不停,只見Thomas面無表情呆坐在教練席上。

 

Randolph此役即未再上場,全場出賽10分鐘,2投落空,得分抱蛋,其他表現欠佳也被Thomas罰坐板凳者,還包括先發得分後衛Quentin Richardson出賽6分鐘,0分,先發中鋒Eddy Curry出賽15分鐘,6分。

 

尼克現在這批球員皆是Thomas精心布局招攬來的「湯氏人馬」,照理說應該是肝膽相照,情義互挺,不過從暴龍之役來看,更像是貌合神離、緣盡情了,加上場邊「Fire Isiah!」喊聲不絕於耳,Thomas的處境可謂是四面楚歌。

 

Randolph當眾訐譙Thomas已非尼克本季首樁將帥失和插曲,從開季不久Thomas和Stephon Marbury公開決裂,接著是Thomas批評Curry表現乏善可陳,然後是Randoph質疑Thomas將他交易來的動機,這還只是浮上檯面的衝突,私底下的勾心鬥角可能更為激進。

 

據了解,現在Thomas可以信任且聽命行事的球員僅剩Jamaal Crawford、Nate Robinson與David Lee,巧的是,這3人也是暴龍之役上場最多的3位球員,其中Robinson與Lee皆是替補出擊,上場時間比先發還久,也凸顯尼克茶壺裡風暴詭異至極。

 

當球員已經對教練的命令麻木、充耳不聞,無疑已經宣判這位教練的死刑,就像公牛開除Scott Skiles的理由一樣,球隊需要另一種聲音,來讓球員能再度恢復士氣、展現戰力。

 

或許Thomas已意識到這樣下場,所以無奈的表示:「教練就像建築工人,挖好地基、立好樑柱、蓋完房子,可是住進來的往往是別人,建築工人是不會有機會住進這漂亮的房子。」

 

Thomas有這樣的遺憾,那他現在應該可以了解在他上任之後所開除的3位建築工人的心情,其中兩位還是「名人堂」認證的大師Lenny Wilkens與Larry Brown,如此顯赫資歷還是無緣長住尼克這大戶豪宅。

 

尼克開除Thomas,戰績就能止跌回升嗎?答案恐怕沒這麼簡單,因為現有球員也曾是Thomas的「共犯」,什麼樣的主子,就有什麼樣的僕人,不管誰上任,一切必須重頭來過,打破這「共犯」結構,所以尼克的災難不會因開除Thomas而結束,而是從開除Thomas後才開始。

Published 12-01-2008 11: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