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明星賽替補名單出爐

2008年NBA明星賽替補名單在1月31日揭曉,由於競爭激烈,尤其是西區,除了獲選者真的貨真價實外,「遺珠之憾」也成了爭相討論的焦點。

 

這分替補名單中,以明星賽東道主紐奧良黃蜂「雙星」Chris Paul與David West獲選最受矚目,「雙星」能夠生涯首獲明星賽肯定,除了佔了點「地主優勢」外,黃蜂目前戰績在西區名列前茅更是關鍵。

 

黃蜂「雙星」之外,拓荒者「超級二年級」Brandon Roy也是生涯首度獲選明星賽,以拓荒者本季異軍突起之勢,Roy的入選同樣合情合理。西區有3位明星賽「新手」上路,也讓其他落選的老牌明星感到些許「世代交替」的落寞。

 

這些西區遺珠之憾中,我認為勇士Baron Davis是最大的遺憾,理由很簡單,勇士是目前西區排名前8名隊伍中,唯一沒有球星獲選明星賽的球隊,而Davis正是勇士陣中最有資格獲選者。

 

Davis過去曾在2002年、04年兩度獲選明星賽,其中2004年還是效力黃蜂。Davis上季在Don Nelosn手下浴火重生,也是勇士能夠在季後賽首輪上演「老八傳奇」的最大功臣,本季依舊表現搶眼,1月30日才領軍在紐奧良以116:103中止黃蜂本季最旺的9連勝氣勢,地主球迷對Davis噓聲四起。

 

紐奧良球迷會對Davis喝倒采,除了中止黃蜂連勝氣勢外,另一方面也是對他在2004-05年球季季中提中「賣我」要求的背叛行為仍未諒解,這次明星賽落選,Davis只能以至少不用再面對地主球迷的新仇舊恨來安慰自己。

 

西區其他讓人惋惜的遺珠,若以替補名單較重視的球隊戰績考量來看,依目前排名順序有實力獲選的「落榜者」還有太陽Shawn Marion、小牛Josh Howard、馬刺Manu Ginobili、Tony Parker、 爵士Deron Williams、金塊Marcus Camby,其中Camby應該是當今NBA中生涯未曾獲得明星賽肯定的「最強球星」。

 

由於西區前8名球隊還有一票遺珠之憾,所以在8名以外的後段班球隊,即使像火箭Tracy McGrady、國王Kevin Martin、快艇Chris Kaman與灰狼Al Jefferson的個人表現優異,最後被割愛也就沒那麼有爭議了。

 

東區替補名單中,以巫師Antawn Jamison重獲明星賽肯定最受矚目,曾在2005年獲選的Jamison,本季因為第一戰將Gilbert Arenas季初膝傷掛出免戰牌,挺身而出和Caron Butler扮演領軍「雙人組」,締造生涯首度「20分與10籃板」的21.1分與10.5籃板表現,獲選明星賽實至名歸。

 

東區遺珠之憾的爭議就未像西區那麼大,塞爾蒂克Ray Allen或許是最讓人抱不平的一位,即使攻守數據表現是「GAP連線」中最平凡的,但是Allen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卻無庸置疑,未能和Kevin Garnett與Paul Pierce在明星賽並肩作戰甚為可惜。今年明星賽也將沒有所謂的「三人組」,各隊最多只有兩位球星獲選。

 

東區其他有實力獲選的「落榜者」還有活塞Rashedd Wallace、魔術Hedo Turkoglu、騎士Zydrunas Ilgauskas、暴龍Jose Calderon、籃網Vince Carter、溜馬Mike Dunleavy、山貓Gerald Waalce與公鹿Michael Redd,不過這些人不是個人表現稍為遜色一點,就是球隊戰績仍不夠好,未能獲選還算可以理解。

 

至於先前提到熱火Shaquille O'Neal應該值得在明星賽光榮謝幕的訴求,顯然未獲得東區握有票選大權教練們的青睞,看來Shaq若真的想在明星賽上演「告別秀」,還是要拿出真本事,而非靠球星光環和紐奧良的地緣關係。

 

東部聯盟明星賽名單 

背號

球星(球隊)

位置

生涯獲選次數

1

Chauncey Billups(活塞)

G

3

4

Chris Bosh(暴龍)

FC

3

3

Caron Butler(巫師)

F

2

5

*Kevin Garnett(塞爾蒂克)

F

11

32

Richard Hamilton(活塞)

G

3

12

*Dwight Howard(魔術)

C

2

23

*LeBron James(騎士)

F

4

4

Antawn Jamison(巫師)

F

2

2

Joe Johnson(老鷹)

F

2

5

*Jason Kidd(籃網)

G

8

34

Paul Pierce(塞爾蒂克)

F

6

3

*Dwyane Wade(熱火)

G

4

西部聯盟明星賽名單

背號

球星(球隊)

位置

生涯獲選次數

15

*Carmelo Anthony(金塊)

F

2

5

Carlos Boozer(爵士)

F

2

24

*Kobe Bryant(湖人)

G

10

21

*Tim Duncan(馬刺)

F

10

3

*Allen Iverson(金塊)

G

9

13

Steve Nash(太陽)

G

6

41

Dirk Nowitzki(小牛)

F

7

3

Chris Paul(黃蜂)

G

1

7

#Brandon Roy(拓荒者)

G

1

1

Amaré Stoudemire(太陽)

C

3

30

#David West(黃蜂)

F

1

11

*姚明(火箭)

C

6

註:「*」表示先發,「#」表示首度獲選

Published 01-02-2008 11: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