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 NBA新秀挑戰賽控衛對決

誰說NBA明星賽周末「新秀挑戰賽」都是灌籃好手的遊樂場,2008年新秀挑戰賽就上演和往年不同的「控衛對決」戲碼。 

圖說:NBA新秀挑戰賽開賽演奏國歌時,氣氛已經high到最高點。

 

不管是一年級隊的控衛adidas簽約球星灰熊Conley、Juan Carlos Navarro,還是二年級控衛adidas簽約球星湖人Jordan Farmar、塞爾蒂克Rajon Rondo、騎士Daniel Gibson,皆大顯身手搶盡丰采,其中Gibson全部出手三分球,20投11中,寫下賽史最多三分球命中率紀錄,拿下全場最高33分,幫助二年級以136:109拿下6連勝,也獲選MVP 。

 

圖說:緯來體育台主播高名賢(左)與球評文大培在新秀挑戰賽進行live場邊開場。

 

新秀挑戰賽五位控衛可大略分成兩種典型,第一種是時下最常見的攻擊性控衛,像是Farmar、Gibson與Navarro即是這類型控衛;另一種是「傳球第一,得分第二」的傳統型控衛,如Conley與Rondo。

 

這兩種類型控衛也可以從他們在新秀賽的得分表現區隔開來,Farmar拿下17分,Navarro也有14分進帳;Conley則送出一年級隊最多的8助攻,Rondo也有6助攻。

 

帳面上來看,Gibson或許MVP光環加持風光十足,不過若以全能性來看,Farmar另添全場最多12助攻,才是此役表現最搶眼的控衛。Farmar在新秀挑戰賽雖和在湖人一樣替補出擊,不過上場即展現「微波爐」般快速加熱功力,一有空檔切入突破或外線跳投都不猶豫,發現隊友Gibson三分球手感炙熱,Farmar也樂於讓Gibson多在外線轟炸,Gibson上半場7記三分球,有3球來自Farmar助攻。

 

圖說:Farmar在新秀挑戰賽前熱身。

 

Farmar本季在湖人破繭而出,是湖人目前戰績能夠在西區名列前茅的「最佳第六人」,一般認為Farmar會在本季大爆發,主要是湖人在去年選秀又選進另一位控衛Javaris Crittenton,並在季外簽回老將Derek Fisher,感覺好像對Farmar投了兩票不信任票,遂讓Farmar大受刺激,在去年季外發奮苦練。

 

Farmar本人卻表示:「我並不需要這樣的刺激,本身對自己的要求就很嚴格,去年季外我早就抱定要一改新秀球季的『菜鳥錯誤(rookie mistake)』,成為更成熟、穩健的控衛。」

 

Farmar對自己的信心還不只如此,他感謝Fisher的提攜,不過也說自己的潛力尚未完全開發出來,目前只能做好替補控衛的角色,言下之意將在未來將接下Fisher的棒子,成為湖人的先發控衛。

 

圖說:Farmar受訪時言談中充滿自信。

 

Farmar還說自己是位很特別的控衛,球風很難和NBA其他控衛做比較:「我應該是獨樹一格,我也喜歡做自己。」Farmar另外還說,本季球隊內部士氣大為改善,包括 Fisher的穩定軍心能力與Kobe Bryant更懂得帶領球隊,也是個人與湖人雙雙進步的主因。

 

談起湖人內部士氣問題,Farmar表示這種關係很想是adidas本季強調的「絕『隊』無敵(Brotherhood)」精神,才能在球場顯現出凝聚力,不會像上季一樣,,重個人更重於球隊,這種貌合神離的感覺即有違「絕『隊』無敵」精神。

 

相較起後場組織能力,Conley可能還優於Farmar,主要是一年級的經驗明顯比二年級隊遜色,比賽的霸氣也落居下風,在這樣的情況下,Conley還能送出全隊最多助攻,實屬不易。

 

談到對自己的球技,Conley語氣平易近人許多,可是該有的自信還是有,認為只要能夠維持健康,不要像季初肩傷掛點一樣,他認為拚搶「年度最佳新秀」還有一線希望。本季目前最熱門「最佳新秀」候選人則當屬攻下一年級最高23分的超音速Kevin Durant。

 

圖說:Conley在練球中跑籃。

 

球場上對自己的成長不擔心,Conley倒是對灰熊的領袖核心有些疑慮,認為本季一下子換走兩位老將Damon Stoudamire與Pu Gasol,陣中的老將領軍魅力與魄力不足,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Conley表示:「我們靠年輕人或許有爆發力,但是穩定性就相差很,這也是我要再學習之處。」

 

圖說:Conley受訪時彬彬有體。

 

除了控衛對決主宰新秀挑戰賽外,灌籃當然仍是此役的最high焦點,尤其籃網adidas簽約前鋒Sean Williams秀一手左手自行丟球打板,然後半空中順勢以右手將球灌進籃框的招式,讓現場歡聲雷動,Williams除了有球必灌外,還抓下全場最多10籃板,丰采也不在話下。

 

圖說:Williams受訪時給狂人的感覺。

圖說:參加新秀挑戰賽3adidas球星FarmarConleyWilliams都選擇穿著Pro Model鞋款球鞋。(圖中這雙為Farmar所穿)

Published 16-02-2008 05: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