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 NBA明星賽「周六夜」:長人能灌、又能投!

誰說長人灌籃不夠看?誰說長人不會投外線?16日明星周末「周六夜」,魔術6呎11吋adidas球星Dwight Howard在灌籃大賽締造「超人(Superman)驚奇」勇奪冠軍;聖安東尼「雙塔」adidas球星7呎Tim Duncan、7呎1吋David Robinson與WNBA球星Becky Hammon則在明星投籃賽以黑馬之姿封王。



 

adidas球星Howard與Duncan能夠破除長久以來對長人不公平的刻板印象,所憑借的就是一股不服輸、不想被看衰的鬥志與拚勁,從他們身上也充分證明adidas所強調的「沒有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的精神。

 

Howard在去年灌籃大賽即吃了「長人灌籃勝之不武」的暗虧,雖在創意上下很大的功夫,可惜由前NBA退休球星所組成的評審團並不買他「大頭貼灌籃」的帳,使得Howard在首輪即黯然出局,今年矢志要打破大家對長人灌籃的迷思。

 

Howard在奪冠,取代昔日太陽6呎10吋名將Larry Nance成為史上最高灌籃王後表示:「我能夠捲土重來奪冠,就是想打破大家對於長人灌籃的偏見,現在我辦到了,希望大家對長人灌籃能夠另眼相看,我能夠封王,除了身高優勢外,體能、技巧與創意也有獨到之處。」

 

對於哪來這麼多灌籃創意,Howard表示:「都是隊友提供意見,然後自己也花了很多心思,主要就是不想故技重施,灌一些老掉牙的把戲,想替灌籃大賽來點勁爆的點子。」

 

除了決心外,Howard的童心未泯與對於灌籃的熱愛,也是他能夠拿下冠軍的主要,Howard講得很明白:「我就是愛灌籃,我的投籃有9成是灌籃,所以不管旁人的眼光是怎樣,我就想做最拿手的事。」

 

衛冕失利的灰狼Gerald Green,創意上和Howard不相上下,首輪上演「吹蠟燭」灌籃有難度、又逗趣,不過進入決賽後,比較在意體能上的極致展現,兩記胯下大車輪雖都很夠水準,但是鼓動現場球迷情緒方面顯得不足,然後灌起籃來好像是在「公事公辦」一樣,未能有那種享受灌籃、洋溢熱情的感覺,應該是落敗主因。

 

圖說:adidas球星Howard對於打破「長人灌籃勝之不武」的迷思感到振奮。

Duncan對於拿下明星投籃賽冠軍也是想替長人出一口氣:「大家光看聖安東尼派出兩位7呎長人,就直接判我們死刑,認為長人那有本事投外線,尤其是三分球以外的投籃,結果我們辦到了。」

 

Duncan兩輪比賽中皆以最短時間投進三分球,然後在最遠的中場投籃也貢獻一球,另外一球則是由Robinson將功折罪投進。Robinson在首輪比賽因為太久沒打球,球感既生疏,又有些緊張,最短距離的禁區擦板投籃,投了5、6球才進,引來全場球迷噓聲,連他的兒子也大叫:「老爸,你倒底在幹嘛啊!」

 

不過Robinson在後來的中場投籃代罪立功,讓聖安東尼保住決賽權,Robinson說:「禁區擦板投籃凸搥後,我告訴自己最好要有所貢獻,很幸運地,我們也以最短時間完成最難的中場投籃。」Duncan還很俏皮的說:「拿下明星投籃賽冠軍,證明長人也會投外線後,我在明星周末的『工作』算是圓滿結束,周日明星賽只要出賽即可。」

 

NBA明星周末「周六夜」4項競賽,只有「三分球大賽」由adidas球星暴龍射手Jason Kapono完成連霸,其他3項比賽的衛冕者都失利。Kapono在決賽神乎其技,5個點的「兩分球(Money Ball)」全進,全部25球中只失手5球,共得25分,追平1986年Craig Hodges所創的單輪最高紀錄,成為史上第6位連霸的三分球王。

 

為了完成衛冕,Kapono還在今天早上在紐奧良當找一所高中練投,可惜手感平平,所以今天參賽是有點緊張的,而且又覺得今年對手都很強,並沒有太多衛冕的把握,並且幽默地表示:「我可能會獎這座獎放在浴室裡,每天早上起來洗澡或刷牙時即瞪著這座漂亮的獎座看,如此一來就會有美好的一天。」

 

圖說:adidas球星Kapono對於完成衛冕感到如釋重負。

Kapono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也印證在「技術挑戰賽」上,衛冕者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似乎只是抱著參賽、享樂的心情,在未全神貫注情況下,各個關卡頻頻凸搥,首輪即以53.9秒墊底成績出局,首度參賽的爵士Deron Williams則是漸入佳境,決賽以每關皆一球過關的完美表現封王,25.5秒成績也寫下賽史最佳紀錄。

圖說:2008 NBA明星周末「周六夜」好戲連台,緯來體育台主播高名賢(左)與球評文大培都說:「讚!」

Published 17-02-2008 03: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