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 NBA明星賽:Youtube世代邁向接班

從魔術adidas球星Dwight Howard在明星周末「周六夜」灌籃大賽上演「超人驚奇」,到騎士「大帝」LeBron James在周日明星賽主宰全局,獲選MVP,都足已證明NBA的「Youtube世代」已經邁向接班。

 

圖說:James展現「Youtube世代」領軍接班霸氣,獲選明星賽MVP

 

何謂「Youtube世代」?意指時下年輕人強調「搞創意」,渾身散發愛秀、敢秀、又會秀的特質,和老一輩總是認為年輕人就是要虛懷若谷,不要半瓶醋響叮噹的認知大不相同。Howard在「周六夜」灌籃大賽驚奇封王後即表示:「我要灌出不同的創意,不會只灌那些在Youtube都看得到的把戲!」

 

圖說:明星賽賽前先發介紹,大銀幕上是馬刺adidas球星Duncan的介紹,Duncan本尊則是站在背後紐奧良建築風的伸展台上,此伸展台為兩層樓,樓上還有人載歌載舞助興。

 

Howard這種愛秀、敢秀、又充滿創意的作風,一直延續到周日明星賽上半場,持續展現灌籃驚奇,其中以兩度和James上演「Double Alley-oop(意指灌籃前經過兩次空中接力式傳球)」最讓全場觀眾如痴如狂,Howard上半場5投俱中,包括3記雷霆灌籃,和James皆攻得全場最高的12分,兩人也成為MVP最熱門兩大人選。

 

圖說:火箭姚明試圖擺脫魔術adidas球星Howard的防守轉身切入突破。

 

經過Howard與James的秀欲激發後,上半場幾乎顯得意興闌珊,只有金塊Carmelo Anthony與太陽Amare Stoudemire展現得分侵略性的西區明星隊,進入下半場後開始加溫,比賽也不再呈現一面倒的局面,並在第四節終了前7分22秒靠黃蜂Chris Paul與拓荒者Brandon Roy這兩位生涯首獲明星賽參賽機會的「Youtube世代」新星上演「空中接力」上籃,將比數逼成110:110平手,之後比賽即進入拉鋸戰。

 

東、西明星隊的攻守戰力與專注力瞬間到位,比賽的戲劇張力、娛樂性也達到讓球迷血脈賁張的程度,東區記取去年拉斯維加斯明星賽被西區以153:132痛宰的教訓,靠塞爾蒂克Ray Allen在最後3分14秒三分球連中三元,再度以125:122超前,然後由James以君臨天下之霸氣,勇闖Duncan與小牛Dirk Nowitzki固守的禁區,並以劇力萬鈞之強力灌籃取分,最後又有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上籃進算再小帳加一,即以134:128報了去年一箭之仇。

 

圖說:熱火「閃電俠」Wade終場前35.8秒突破上籃得手,小帳加一,也確保東區最後勝利。

 

在這場「Youtbue世代」搶盡丰采的明星賽中,除了Howard的球必灌的作風與James生涯第二度獲選明星賽MVP的強勢領軍外,其他表現優異的「Youtube世代」還包括2003年梯Wade、Anthony、暴龍Chris Bosh與西區Paul、Brandon等。

 

其中地主之星Paul,明星賽「處女秀」一鳴驚人,絲毫未顯青澀、稚嫩模樣,送出全場最多14助攻,外加16分,行雲流水般的後場指揮與供輸,既把NBA第一控衛Steve Nash比下去,也是西區能夠從最多落後16分追趕上來的主因。

 

圖說:黃蜂Paul藉擋切擺脫巫師Antawn Jamison的防守,持續運球挺進。

 

Nash並非所屬1996年梯當家球星唯一被比下去的一位,相較於James的先身士卒,去年拉斯維加斯明星賽獲選MVP的湖人Kobe Bryant,因為指傷纏身,只點到為止先發出賽2分52秒即掛出免戰綼,讓球迷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另一位後場先發Allen Iverson也只有7分進帳,幸賴Allen在賽末力挽狂瀾,並攻得全場最高28分,才不致於讓1996梯球星在本屆賽事留白。

 

圖說:Allen攻下今年與個人明星賽最高28分,又幫助東區贏球,賽後記者會笑臉迎人。

 

明星周末眾星皆強調享受樂趣(Have fun!),不過「Youtube世代」的享受樂趣是在球場上搞創意,其他老一輩「非Youtube世代」球星的享受樂趣則是能在明星周末期間多休息一點就儘量休息,這樣兩極化的心態,也讓「Youtube世代」邁向接班的情況更加明顯。

 

不過在「Youtube世代」抬頭的同時,今年明星賽的長者、生涯11度獲選的塞爾蒂克adidas球星Kevin Garnett卻仍是話題焦點,他雖因腹肌拉傷不克出賽,不過賽前代表所有球員出席賽前記者會,談吐之間所展現巨星風範,是「Youtube世代」在搞創意的同時,所應該注意的基本待人處事態度,才不致於讓人只感覺到太過自我、目中無人。

 

Garnett雖然沒有出賽,但是在賽前也以言語來激勵東區隊友,享受比賽之際,要記取去年被西區痛宰的教訓,因為去年Garnett是效力西區明星隊,對於如何迎頭痛擊東區印象深刻,這番提醒也讓東區隊友從一開賽即拿出比西區更積極的作戰精神。

 

圖說:Garnett西裝筆挺,談吐有禮,這些都是「Youtube世代」該學習的優點。

 

參加台灣adidas贈獎活動受邀赴紐奧良觀看明星賽的3位幸運消費者顏暉恩、蕭翊姍與何佳璇,過去三天皆到比賽現場觀看明星周末各項賽事,此外還利用時間體驗紐奧良的風土民情,對於此行皆表示很充實、很滿意,其中仍是高三學生的何佳璇是帶著全班男同學羡慕眼光來到明星賽,為了不讓這些男同學太過失望,何佳璇很大方地幫他們買明星賽紀念商品,光這些商品就買了1、2萬台幣,也證明台灣「Youtube世代」同樣讓人刮目相看。

 

圖說:台灣球迷何佳璇(左起)、蕭翊姍與顏暉恩現場觀看明星賽,並在紐奧良度過愉快且充實的NBA明星周末假期。

Published 18-02-2008 03:3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