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員交易截止日的三角習題

瘋狂至極的季中球員交易,在2月21日本季球員交易截止日譜下兩道「三角習題」句點,解答之前,我有一個疑問:「難到只有今年NBA總冠軍才算是總冠軍嗎?還是今年總冠軍金杯純度較純?獎金比較多?並沒有!那麼為何大家一窩蜂地搶搭球員交易列車!」

 

朱爺已經在先前「西區軍備競賽:馬刺、黃蜂、火箭跟進」一文解完黃蜂、火箭與灰熊之間的「三角習題」,在此我就不再多述,不過相較於第一道「三角習題」的有點無厘頭,騎士、公牛與超音速的第二道「三角習題」可是有趣多了。

 

首先,你必須對騎士不計代價補強戰力的決心深感敬佩,因為做完這筆「三角交易」後,他們未來兩季的團隊薪資成本,從原先的4178萬美元提高至4629萬美元(見附表),騎士本季已經超過「豪華稅」扣稅基準6786萬5000美元標準,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所多出的成本恐將從451萬美元變成雙倍的902萬美元,在這個「省錢第一」的時代,能有這樣的投資實屬不易。

 

不過從「取悅」陣中第一戰將「大帝」LeBron James的角度來看,這筆交易是勢在必行,因為眼見大帝所心儀的嬪(Jason Kidd)妃(Mike Bibby)相繼被小牛與老鷹橫刀奪愛,騎士再不有所行動,恐怕到了2010年暑假,大帝一生氣起來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離開克利夫蘭另闢王國,藉時克利夫蘭將遭逢「人去樓空」萬劫不復的浩劫。

 

在沒有嬪妃的情況下,騎士換來只堪做粗活的奶媽Ben Wallace與有點年老色衰的細姨Wally Szczerbiak,至少還可以讓大帝消消火氣,至少展現騎士並非沒有補強的誠意。從帳面上看來,這兩老在功能性上並不差,一守一攻,各司其職,但是最大的疑慮在於脾氣,Ben奶媽難纏至極,號稱「教練殺手」,趕跑師奶的前科累累;Szczerbiak細姨則是愛挑三撿四,即使年華老去,大小姐脾氣一上來還是會出人命。

 

所以騎士該擔心的是,教練Mike Brown是否有辦法管住這對婆婆媽媽,不然一發嬌嗔起來,大帝場上要領軍殺敵,場下還要應付這些狗屁倒灶事,一樣會出亂子的。不過還好的是,騎士在這筆交易中還交易進來粗工Joe Smith與跑堂小弟Delonte West,這兩人生性勤奮,或許會成了意外驚喜。

 

騎士放眼本季要放手一搏的企圖心很明顯,如果整合得宜,東區四強塞爾蒂克、活塞、騎士與魔術的消長,誰上誰下還很難論定,只是可以預見的是,東區季後賽進入第二輪的戰況,將和西區一樣都是硬碰硬的精彩好戲。

 

相較於騎士的把握現在,公牛與超音速則明顯是放眼未來,公牛在本季遭挫後,應該是要調整近兩季的「老少配」策略,將Big Ben、Smith與Adrian Griffin一票老將全趕走了,「年輕化」與「中生代化」的政策已經很明顯;超音速則是繼續「消化」團隊薪資,藉這筆交易後從原先的1300萬美元降至811萬美元,不無小補。

 

公牛未來重建最大的問題仍是禁區攻守能力,在走了Big Ben與Smith以後,Joakim Noah、Tyrus Thomas與Drew Gooden將扛下鋒線重責大任,穩定性是一大隱憂,至於外圍戰力則是有人滿為患的問題,也替今年季外是否高價和「受限」自由球員Luol Deng、Ben Gordon續約埋下伏筆,尤其是Gordon的動向更讓人好奇。

 

超音速「年輕化」策略則是既明顯又積極,在交易截止日前所換來的Griffin、Donyell Marshall與Brent Barry,大有可能皆以買斷合約做為收場。超音速未來重建將以今年新秀Kevin Durant與Jeff Green為基石,今年起未來3年選秀會每年都有兩個首輪選秀權,也將是重建工程最重要的籌碼。

 

附帶一提,超音速去年季外改由前馬刺總管特助Sam Presti出任總管操盤以來,成了聯盟列強「進補」的最佳伙伴,從去年暑假將Ray Allen與Rashard Lewis分別送給塞爾蒂克與魔術起,今年季中又好禮大放送將Kurt Thomas送給馬刺,然後將Szczerbiak送給騎士,看看這四隊目前皆是分區的A段班球隊,今年季後賽這4隊若有所做為,應該各包個大紅包給超音速酬謝。

 

尤其是騎士,眼見球員交易截止日即將空手而回,補強無望,還好有超音速鼎力相助,促成他們和公牛原就已經接觸密切的交易提案能夠在最後一刻成交,不過這也難怪,因為騎士總管Danny Ferry昔日任職馬刺行政高層,是和Presti一起共事,兩人交情夠好,換言之,如果馬刺與騎士今年續演總冠軍賽戲碼,兩隊應該請Presti來開球才是。

 

《附表》騎士、公牛與超音速「三角交易」後薪資結算

 

騎士

 

2007-08

2008-09

2009-10

合計(不含本季)

Ben Wallace

1550

1450

1400

2850

Joe Smith

521

479

 

479

Wally Szczerbiak

1200

1300

 

1300

Delonte West

189

 

 

0

合計

3460

3229

1400

4629

 

公牛

Drew Gooden

645

715

 

715

Larry Hughes

1200

1283

1366

2649

Cedric Simmons

163

174

 

174

Shannon Brown

104

 

 

0

合計

1532

2172

1366

3538

 

超音速

Ira Newble

344

 

 

0

Donyell Marshall

602

640

 

640

Adrian Griffin

159

171

 

171

合計

1105

811

 

811

單位:1萬美元

 

Published 22-02-2008 12: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