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金塊拼裝上陣,好壞不負責任

今年球季曾有一位NBA球探是這麼形容金塊的:「在我眼中,金塊就好像一輛高級的拼裝車。」

 

這句話對金塊既是一種恭維,也是一種諷刺,因為這代表金塊拆解開來,每個零件如Allen Iverson、Carmelo Anthony、Marcus Camby與復活的Kenyon Martin,皆是各位置的高檔貨或戰力極品,可是將這些零件組裝起來就是有點格格不入,狀況好起來狂飆無人能擋,狀況差起來不是這裡滴油,就是那裡漏氣,難以發揮「1┼1>2」的效益。

 

這部高級拼裝車近來磨合的不錯,連兩戰力挫西區勁旅太陽與馬刺,如果說3月5日轟垮太陽是趁Shaquille O'Neal尚未融入有點勝之不武,那麼3月7日撂倒全員到齊的馬刺,可說是貨真價實吧!

 

擊敗馬刺賽後,金塊教練George Karl意氣風發表示:「我最喜歡馬刺的原因在於球員們喜歡和他們交手,我們雖然在季後賽輸給他們,但是在例行賽,我們常在他們面前打出精采表現,換言之,馬刺總是能激發我們打出季後賽檔次的表現。」

 

若從拼裝車的角度來看,這代表金塊喜歡跟原裝車較勁,而且是愈高檔愈來勁,尤其是像馬刺這種經過NBA總冠軍認證出品的原裝車,連同3月7日這場勝利,金塊本季3次對戰已經兩度幹掉馬刺,兩軍將在3天後的3月10日於聖安東尼進行最後一場對戰。

 

金塊之所以常帶給馬刺麻煩,主是他們的機動性與侵略性十足,像是AI、Melo與K-Mart,都是馬刺一對一難以看管的進攻箭頭,Linas Kleiza、J.R. Smith與Eduardo Najera的「人來瘋」手感也很棘手,然後又有像Marcus Camby這樣身手矯健且充滿智慧的防守者可以有效看管馬刺靈魂人物Tim Duncan,打起來更是事半功倍許多。

 

金塊在3月7日這場對戰也充分證明這些優勢,尤其是第三節傾巢而出,在Melo連投帶罰單節攻得14分帶領下,大肆攻城掠地打出34:19攻勢,既扭轉上半場落後8分劣勢,反敗為勝後還將馬刺遠拋在後頭。

 

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賽後盛讚金塊:「他們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不僅在對抗性與企圖心壓倒我們,也打得比我們聰明,我們輸得心服口服。」Popovich還藉此警告馬刺:「我們此刻的表現不如上季同期,如果我們想要衛冕的話,不管是體能上還是心智上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或許Popovich的警告有點嚴苛,因為馬刺3月6日才在主場對過溜馬,7日緊接著作客金塊,8日休息一天後,又將在9日作客太陽,10日主場迎戰金塊,對於上了年紀的馬刺,的確有點吃不消,馬刺此役見第三節大勢已去,也讓12員戰將輪番上陣,全場以Duncan出賽33分鐘最高,其餘諸將皆未逾29分鐘,這種車輪戰的調度模式也非季後賽寸土必爭的緊縮輪替模式,輸球似有伏筆。

 

不過金塊所代表的麻煩仍不容小覷,就像是近幾年來小牛與太陽所帶給馬刺的威脅一樣,試圖迫使馬刺跟著他們所擅長的「進攻化」與「小球化」節奏來走,而非跟著馬刺所擅長的防守戰與半場進攻傳統球風起舞,加上金塊又帶著一股桀傲不馴的草莽作風,才會讓馬刺這種正規軍一不小心即栽跟斗。

 

金塊近兩戰連挫太陽與馬刺,也無疑向西區列強預告,不要小看他們,搞不好今年季後賽換金塊扮演「攪局」黑馬,就像上季狂飆「尼式小球(Nellie Ball)」的勇士一樣,上演球迷最喜歡的以小搏大「老八傳奇」。

 

對了,文章結束前要提醒一個殘酷的事實,那就是金塊目前戰績37勝24負,名列西區第9,季後賽沒有所謂的「老九傳奇」,而是要打進分區前8名才能繼續完下去,所以金塊這輛高級拼裝車必須改善「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積習,否則若無緣季後賽,不但駕駛Karl可能被撤換,一拖拉庫高級零件也等著被拆解拍賣。

Published 08-03-2008 10:1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