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aul Pierce for MVP?

愈到季末,我愈對「年度MVP」票選竟成了湖人Kobe Bryant與騎士「大帝」LeBron James「二選一」的情勢感到納悶,難到才短短一、兩個月,大家都忘了戰績最好塞爾蒂克的Kevin Garnett嗎?,然後KG竟然又說他的MVP是隊友Paul Pierce,更讓我一頭霧水。

 

每個人對MVP都有一套自我的標準,就我的標準,團隊戰績與個人表現應該平分秋色各佔50%,也就是說,我的年度MVP,不是來自聯盟戰績最佳或次佳隊伍,就是東、西區戰績最佳隊伍,然後再挑選這些隊伍中的靈魂球星。

 

截至目前為止,KG仍是我心目中最佳人選,只不過KG在明星賽前因為腹肌拉傷,共計缺賽9場比賽,檯面上的MVP行情連帶遭挫,加上本季個人攻守統計數據並未若以往亮眼,在新鮮感逐漸消逝後,媒體的MVP觀愛眼神也移至他人身上。

 

我挺KG的主因,在於他不止是讓這支球隊脫胎換骨,連昔日所強調「傳統」與「驕傲」的尊嚴,也一併找回,相信1980年代曾支持過塞爾蒂克的球迷,對於這種重振雄風的感受應該更刻骨銘心,這種改變已經不需要白紙黑字攻守統計數據的佐證與強化,而是更高的境界。

 

可是KG就是KG,還是改不了「太不自私」的個性,認為PP才是他眼中的MVP,KG的論點是,PP幾乎無所不能,有些甚至是人們根本不會注意到細節,這些細節卻是成功的關鍵,然後是PP的得分,讓KG是嘆為觀止,還說是他最喜歡欣賞的3位進攻球員之一,PP讓得分看起來易如反掌。

 

KG還盛讚PP近乎無可救藥的信心,帶點目中無人,而且又充滿自信。我想應該是這樣的信心讓KG著迷吧!因為KG的「太不自私」,從過去到現在都存在著若有似無的「不夠自信」,所以今年看KG在塞爾蒂克打球,有時候都會覺得他是不是防守守過頭、拚過頭,忘了自己的進攻也是一把罩。

 

KG所欠缺的進攻企圖心、威脅性與破壞力,則在PP身上展露無遺,我本來就是PP進攻的仰慕者之一,尤其看他從外一路殺到籃下的靈活轉身與絕妙手感,那種取分如探囊取物的輕鬆寫意感覺,並不下於灌籃的血脈賁張快感。

 

所以KG對PP的背書,也提供我年度MVP票選另一種觀察角度,就某種程度來看,KG雖讓隊友無後顧之憂,但是真正帶領球隊前進的動力,或許才是PP,然後受到KG犧牲進攻,替團隊防守定位的感召下,PP本季的防守企圖心與專注力,和過去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也終於成為一位攻守兼備的偉大球星。

 

加上PP的本季攻守統計數據也夠稱頭,平均20.3分、5.3籃板、4.6助攻與1.3抄截,投籃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亦有39.5%,然後罰球命中率84.4%則寫下生涯新高,尤其PP還是全隊唯一全勤模範,包括KG缺賽9場,帶領球隊打出7勝2負佳績,從團隊戰績與個人表現來看,PP還真的值得獲得MVP的關愛眼神。

 

那麼我為何會為Kobe與LeBron「MVP二選一」感到納悶?就LeBron的情況來看,其實是有點挑剔,主要當然是騎士戰績不夠稱頭,目前37勝27負,東區僅排名第4名,不過這有很大一部分並非LeBron所能控制,包括季外「受限」自由球員Anderson Varejao與Sasha Pavlovic續約歹戲拖棚,又是傷兵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後又在球員交易截止日進行大搬風,在這樣的動盪下,騎士能夠維持這樣的戰績,完全是LeBron展現王者之風。

 

而且這樣王者之風的攻守數據實在嚇人,目前平均30.8分為得分王,8.1籃板、7.4助攻、2抄截與1.1阻攻皆寫下生涯最佳紀錄,另有7場「大三元」,讓人不得不尊敬他的個人攻守主宰力已經超凡脫俗,在MVP衡量比重上,可以多加點分,彌補團隊戰績上的不足,所以要是MVP非來自塞爾蒂克,LeBron會是我的首選。

 

至於Kobe,我從來未質疑他是當今世上最佳球員的評價,本季的個人攻守數據也維持生涯高標準,平均28.2分、6.1籃板、5.3助攻與抄截,我只是納悶,為何在交易來Pau Gasol後,湖人戰績節節攀升,才開始有人談論Kobe有競爭本季MVP行情,那麼到底Kobe是MVP,還是Gasol也是MVP?

 

甚至在交易Gasol前,湖人本季最被關注的話題並沒有人提到Kobe是MVP,而是三年級中鋒Andrew Bynum的破繭而出,讓湖人繼Shaquille O'Neal之後,再度找到禁區重心,搭配Kobe後也讓湖人再度找到勝利方程式,綜合季初與交易Gasol後的話題變化,讓我覺得Kobe是MVP來得有點突然。

 

當然我的納悶並不足道,因為球季的進行瞬息萬變,愈到後面表現愈佳者,MVP行情理所當然看俏,也有感今年MVP或許已成「Kobe與LeBron二選一」的定局,只想替塞爾蒂克可能在這場MVP大出局發點勞騷。

Published 13-03-2008 12:2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