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季後賽今天開始...

相信絕大部分球迷都已經迫不及待想看今年NBA季後賽,尤其是想看西區是如何烽火連天、屍橫遍野!如果季後賽是按美國時間4月11日排名進行,我想第一個抱頭痛哭的是NBA大掌櫃David Stern。

 

Stern大人在商言商眾所皆知,季後賽當然是要好酒沈甕底才會大賣特賣,票房與電視轉播收視率滿堂采,可是看看目前西區排名簡直是「天堂組」與「地獄組」分邊對抗,恐怕真正好戲在首輪與第二輪即慘烈謝幕,西區決賽並非最叫好又叫座的強檔對決。

 

如果季後賽今天開始,西區第1黃蜂、第8金塊與第4爵士、第5火箭將是所謂的「天堂組」,第2湖人、第7小牛、第3馬刺與第6太陽則是名符其實的「地獄組」,這樣的二分法並非看帳面戰績,而是比較近幾年的興衰與傳統。

 

先看湖人與小牛這組,湖人擁有當今NBA最強球星與本季MVP呼聲最高的Kobe Bryant,加上又有Pau Gasol來助陣,早已被視為今年西區冠軍大熱門;小牛則是上季67勝最強盟主,本季雖有點凸搥,但是連續8季締造50勝戰績,依舊是不容忽視的傳統強權,兩軍對戰如二虎相爭,必有一傷。

 

馬刺與太陽這組更不用說了,上季即提早在西區第二輪上演總冠軍賽戲碼,打完幾乎已確定出線的馬刺會是最後贏家,如果太陽未發生Amare Stoudemire與Boris Diaw兩位二楞子違規離開板凳區憾事,太陽勝出後封王也是十拿九穩。結果今年衛冕軍馬刺和挖角來Shaquille O'Neal的太陽竟然要在首輪即狹路相逢,這不是夭壽是什麼。

 

然後這4支傳統強權,首輪打完剩半條命後,第二輪再對幹,不管對戰組合是那兩隊,爽得當然是球迷,但是這種西區決賽戲碼提早在第二輪即上演的憾事,Stern大人心頭可是在淌血啊!

 

相較之下,黃蜂vs.金塊與爵士vs.火箭是不是真的像是「天堂組」,這4支球隊論季後賽資歷,最資深的竟是今年的老八金塊,已連續5季打進季後賽,不過維持連年吊車尾驚險晉級傳統,今年也不例外,然後過去4年皆只撈到1勝即放暑假去了。

 

過去5年同期,火箭4度晉級季後賽是次多球隊,黃蜂與爵士則是曾經睽違3季才又擠身這大舞台,其中火箭折損姚明後,戰力並不完整,至少少了打傳統球風的本錢;黃蜂Chris Paul雖然在例行賽橫掃千軍,但是季後賽新手上路卻難保萬無一失;爵士主、客場判若兩隊,客場戰績和金塊並列西區前8名的末座。

 

所以論季後賽資歷與戰力穩定性,「天堂組」4隊當然比不上「地獄組」4隊,卻能巧妙地分在同一邊,真是幸福啊!我若是馬刺的話,如果衝不到第1種子,乾脆掉到第5種子,首輪對上爵士還能靠較優戰績拿下主場優勢,爵士又是去年季後賽手下敗將,當然比太陽好對付,然後又能在前兩輪避開湖人與小牛,何樂而不為!

 

當然,我也知道以這種歷史角度、傳統觀念來畫分「天堂組」與「地獄組」,會讓人有些不服氣,但是誠如小牛教練Avery Johnson所言:「我不知道有那支球隊是想挑我們打的。」言下之意,小牛雖然是第7名,但你覺得他們會比火箭或爵士好打嗎?

 

總結,我一直認為由於西區實在太過勢均力敵了,能夠殺出重圍闖進總冠軍賽,除了實力以外,球運也很重要,就像馬刺去年靠勇士幹掉天敵小牛,然後第二輪碰上太陽又蒙幸福之神眷顧,過了這關以後海闊天空,4:1解決季後賽新軍爵士,總冠軍賽更以「直落四」淘汰騎士,因此趁例行賽還有最後5天賽程,目前「地獄組」4支最好策略性「閃避」特定對手,搞不好自此一路順風,直上天堂。

 

網友若想對今年季後賽晉級情勢有更多了解,不妨現在就報名參加在季後賽開打前一天所舉行的「名人高峰會」,詳情請點閱「活動內容」,圓球會員則可利用「活動辦法」取得參加資格。

Published 13-04-2008 01:4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