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chilling冷眼看Kobe?

我不太認識Curt Schilling,只知他是MLB紅襪名投;我自認還蠻認識湖人Kobe Bryant,但是Schilling眼中所看到Kobe,卻讓我有點傻眼。

 

NBA總冠軍賽第2戰,Schilling有幸在現場觀戰,而且就坐在湖人板凳區旁,賽後他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發表看球心得,他一直強調自己是初級籃球迷,不知道NBA比賽的肢體衝撞是這麼激烈。

 

他更不知道Kobe是這樣的領袖!

 

怎樣的領袖?Schilling說:「不管是我看到的,還是聽到,Kobe竟然可以從開賽到最後4分鐘一直在「訐婊」隊友(b-i-t-c-h at his teammates)。」

 

不只是訐婊而已,Schilling還說:「每次暫停,都可以看到Kobe火冒三丈,對隊友咆哮,那些事沒做,那些事做錯,完全沒鼓勵性的對話。」

 

換言之,Schilling看到Kobe花了三節半的時間,不斷地訐譙隊友,責備隊友沒有按照戰術執行,或是執行不利,這一點讓他真是大開眼界。

 

不過當湖人在第4節大反撲時,Schilling總算看到且聽到印象中領袖應該做的事,Kobe說:「讓我們『他XX』地拚了,就在此時、此刻。」

 

Schilling除了強調自己只是初級籃球迷以外,也很謹慎,小心地避免讓自己的觀感成為媒體炒作話題的「引爆點」,所以他說:「我不會針對我的觀察,做出好或壞的評斷。」

 

但是Schilling承認,對他所看、所聞感到困惑:「原本另一項運動是這麼一回事啊,像Kobe這種球隊領袖,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和球隊與隊友互動的。」

 

然後Schilling指出,湖人其他11人並非如此,而是很熱絡地彼此擊掌加油、打氣,說些:「幹得好!」與「全拚了!」鼓勵的話,而非像Kobe一樣,下場只是例行性地和隊友擊掌,然後一臉像大便,或是被惹惱般坐在板凳上。

 

Schilling而言,沒想到另一個運動是這樣玩的,真得有點詭異。不過Schilling也再次小心翼翼強調,像Kobe這樣等級的球星,平均30幾分,居季後賽得分榜第1名,這就是他的風格與行事作風,旁人無從置喙。

 

只是若從球迷的角度來看,Schilling所看到的就是Kobe無止盡地訐譙、指責、然後轉身離去,留下一臉倖倖然的隊友。

 

我對Schilling所言,有點訝異,又不太訝異,甚至還因此去問一下熟悉MLB的朋友:「Schilling的發言可信度如何?」,我這位朋友說:「Schilling一向敢說敢言,不過內容還算言之有理啦。」

 

我這位朋友還說:「Kobe訐譙隊友,Schilling有什麼好大驚大怪?他的紅襪隊友不也在比賽過程中,直接在休息區互譙,還被攝影機拍到,這不也一樣扯嗎?」

 

Kobe訐譙隊友並非沒新聞了,去年此時,他的「賣我」風暴正搞得洛城人心惶惶,他那時候不只有訐譙隊友Andrew Bynum,連付他薪水的老闆Jerry Buss都被他罵白痴了。

 

只是經歷這一季的重返顛峰,Kobe不是個性與作風大變了嗎?透過媒體的報導,讓大家看到Kobe蛻變出成熟、穩健的領袖氣質,對隊友不再缺乏耐心,而是樂意對隊友伸出援手,營造出充滿向心力與凝聚力的團隊合作精神。

 

尤其當Kobe57日拿下MVP時,還感性地說:「這個頭銜並非個人成就,而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在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隊友的重要性,他們是我的戰友、我的兄弟,讓我們一起繼續打拚吧!」

 

結果事隔一個月後,透過Schilling的眼睛,所看到是一個對隊友充滿忿怒、不滿的Kobe,什麼團隊合作、什麼兄弟都已非那麼一回事。

 

不過在看到Kobe讓人傻眼一面的同時,我相信這是Kobe的愛之深、責之切,因為總冠軍賽處於02的壓力鍋非同小可,最後如果無法以總冠軍做為完美結局,Kobe本季一世英名也將畫下遺憾句點。

 

Kobe生涯最想證明沒有Shaquille O’Neal,憑他自己也可以封王,並且拿下生涯唯一所缺的總冠軍賽MVP,好不容重返總冠軍賽,Kobe比誰都急。

 

到時候如果凸搥,最悲情的人是誰?當然是Kobe,而非第2戰被Kobe訐譙的那群隊友,所以一切是:「Kobe發飆有理,Schilling冷眼無情!」

Published 10-06-2008 10: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