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G:我打得跟垃圾一樣!

總冠軍賽第5戰,塞爾蒂克客場「關門」失手,賽後Kevin Garnett自譙:「真是廢物,我打得跟垃圾一樣,我可以打得更好,我也會做到。」

 

KG是位自我要求很嚴格的球員,他會這樣氣自己的表現並不讓人意外,但是讓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把自己罵得如此狗血淋頭,讓我大開眼界。

 

KG這場比賽之所以像垃圾一樣,主要是陷入犯規麻煩,首節2犯、上半場3犯、全場5犯規,外加4失誤,個人攻守節奏支離破碎,也導致球隊攻守縛手縛腳,是輸球關鍵之一。

 

KG全場13分與14籃板進帳,和第3戰輸球的216中、13分與12籃板表現半斤八兩,當時KG也曾說,打得太差勁了,不過並不像此役一樣把自己罵到臭頭。

 

除了帳面表現慘不忍睹,KG終場前231秒兩罰失手,讓當時以9395落後的塞爾蒂克錯失扳平機會,接下來還反倒被Kobe Bryant兩罰俱中,將差距拉大至4分,一來一往算是彼此氣勢消長的轉折點。

 

對於罰球失手,KG也毫不客氣批評自己:「這兩罰是我該進的,下次再碰到類似情況,我不會手軟,也會有信心投進。」

 

KG自責,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也未諱言指出:「KG陷入犯規麻煩對球隊很傷,我只告訴KG一件事,就是他打得很拚,但是我們必須也要打得聰明。」

 

Rivers在提醒KG要打得聰明是用「We」,而非單指「He」,然後他說:「我們一直強調既要打得拚,也要打得聰明,KG的犯規中有2次是沒有必要的侵人(reach-in)犯規,當Kendrick Perkins(肩傷缺賽)缺陣時,我們更不能如此浪費犯規次數。」

 

當然在點出問題的同時,Rivers將解決方式回歸到自己:「所以我們必須想到更好的方法,讓KG能夠留在場上,否則對我們是一大傷害。」

 

沒錯,這就是我最大的疑問,也是總冠軍賽5戰以來,我對Rivers調度最有疑議的1場,當我看到Rivers68Leon Powe代替Perkins先發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認為應該讓611吋的老將P.J.Brown先發才對。

 

我的看法是,Leon Powe只能當替補的活棋,並不適合擔任先發,尤其湖人鋒線是由7Pau Gasol610Lamar Odom擔綱,先前被KGPerkins壓抑那麼久,此役看到Powe先發,不看準Powe痛打才怪,然後KG拔刀相助,也付出犯規麻煩代價。

 

另外,塞爾蒂克的小球雖曾發揮奇襲效果,但是並不適合主打小球,讓Powe先發上陣有打小球的味道,問題是,湖人擺明就是要打「大球」,所以當然會針對小球在禁區攻守的單薄之處一直強攻。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Gasol開賽逮到進攻就是強攻籃下,結果Powe打不到5分鐘即撐不住下場,改由Brown接手,然後Powe全場就未再上來過,如此調度,不僅先發沒有成效,就連原先Powe可以發揮的小球奇襲效果也沒了,等於是雙重損失。

 

或許有人會說,Brown太老了,扛不住先發時間,這一點當然要考量,不過我認為,Brown是老江湖了,先發先撐個56分鐘,防守上一定沒問題,只要塞爾蒂克開局能夠穩住陣腳,接下來再來調兵遣將,靈活變換大、小球陣式,就不會像此役一首節就被打悶了。

 

事實上,過去3場客場,塞爾蒂克除了第3戰首節有頂住外,接下來第45戰都在首節即有被打爆之勢,即使第4戰後來上演經典大逆轉傳奇,但是這種戲碼不是說演就演得出來,也沒有天天在過年的。

 

一開始即大幅落後再來追分是很累的,尤其又是在客場,所以塞爾蒂克應該是以先穩住陣腳為優先,讓Brown先上來分擔KG的防守壓力,等全隊都熱開來了,即可見招拆招輪番上陣。

 

所以Rivers應該也要利用機會讓「大胖」Glen Davis上來試試身手,倒不是強求有什麼奇兵之效,而是熟悉一下比賽節奏,如果Perkins還是無法上場,至少可以知道Davis是否可以上來頂一頂。

 

就像第4RiversTony Allen上來的道理一樣,該役是Tony總冠軍賽首度亮相,一試效果不差,第5戰就比較有把握再用他,打了11分鐘,43中,攻得6分、1助攻與1抄截,算是可圈可點,調兵也多一位活棋。

 

最後話說回來,KG雖自譙像廢物,打得跟垃圾一樣,結果塞爾蒂克還是打到最後37.4秒才因Kobe一記抄球快攻灌籃,確定輸球,如果KG下一戰垃圾變黃金,是否代表塞爾蒂克隊史第17座金杯即將入袋呢!

Published 16-06-2008 11:5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