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3)─ 「媒體日」名言精選

★小牛老闆Mark Cuban透露,諸多小牛球員季外向他嗆聲:「不是Avery Johnson被炒,就是老子走人!」當記者問:「超過5人嗎?」Cuban說:「Yes.」記者再問:「超過7人嗎?」Cuban回答:「接近了。」

 

☆艾迪異想:雖然我在上一篇文章寫到:「AJ太超過了!」但是,我所謂的AJ太超過了,主要是指AJ和小牛第一戰將Dirk Nowitzki的互動,而不包括AJ和「自目J-Ho」Josh Howard的互動,或是其他球員。

 

嚴格說來,我認為,上季除了Dirk與季中才加盟的「局外人」Jason Kidd外,小牛沒有人有資格可以要求「不是Avery Johnson被炒,就是老子走人!」如果一切如Cuban所言,有多達7人要求AJ被炒,那我覺得這些人「更超過了!」小牛也病入膏肓了。

 

Dirk為何有資格要求AJ被炒?因為我相信Dirk是在完全依照AJ指示去做,而且做到鞠躬盡瘁情況下,終於忍無可忍表達「AJ太超過了!」的心聲,其他人最好捫心自問,是不是有像Dirk的嚴格自我要求,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是應該檢討自己對得起Cuban、小牛與小牛球迷?而非逼Cuban要選邊站開除AJ。

 

Cuban表示,他也很無奈,他並並不想開除AJ,但是有太多球員要求「不是Avery Johnson被炒,就是老子走人!」在寡不敵眾情況下,開除AJ是最可能的選擇,否則要一一賣掉這些抱怨的球員,工程太過浩大,根本難以達成。

 

Cuban的選擇看似合理,但是我們等著看吧,這些只會怨天尤人,認為千萬萬錯都是教練的錯的球員,或可以說是物以類聚的烏合之眾,在新任教練Rick Carlisle帶領下,到底可以打出什麼樣的戰績,一切以勝敗來證明,Cuban是不是真的應該順從「不是Avery Johnson被炒,就是老子走人!」的民意。

 

★湖人Lamar Odom被問到新球季可能要替補出擊的想法,他回答:「Phil Jackson頭殼大概被撞壞了!(He must have woke up and bumped his head. He probably hit his head on something -- boom. To start off like that, you've got to be out of your . . . mind.

 

☆艾迪異想:Odom的確對替補出擊的想法很感冒,他不僅說「禪師」Jackson大概是一覺醒來撞到頭,而且還形容是很大力地撞到「碰(boom)!」才會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其實我也認同Odom不應該被降至替補,只是,湖人擁有別隊所沒有的「雙塔」Pau Gasol與Andrew Bynum優勢,若未加以利用,實在太可惜了,湖人不是不可以順應現在的「小球化」與「進攻化」潮流,只是跟著大家走,即失去特色,能夠打出別人所跟不上的球風,才是王道,不是嗎?

 

所以在權衡輕重情況下,Jackson才會想讓「雙塔」合體概念先試驗看看,不過Jackson也擔心「雙塔」在速度上有隱憂,在這樣的考量下,Trevor Ariza或許比Odom更適合擔任搭配「雙塔」的先發小前鋒。

 

可是這樣的調整,讓從小學開始打球即未擔任過替補的Odom很難接受,尤其Odom腦筋又有點轉不過來,一直拘泥在自己不如Ariza的觀點上,更難以嚥下這口氣,Odom當然不是不如Ariza,而是理論上,Ariza可能比Odom更適合搭配「雙塔」先發出擊。

 

當然Odom嘴巴說說不想打替補,如果是以球隊為考量的話,他願意配合這樣的改變,甚至要他當吉祥物也可以(Everybody knows on my team I'll do whatever for the team. If you want me to be the mascot, whatever you want me to be. I'll be the doormat, the rug, whatever you want me to be.

 

這也是我一直鼓吹湖人應該拿Odom去換熱火Shawn Marion的道理,Odom昔日和「閃電俠」Dwyane Wade曾攜手帶領熱火重返季後賽,「鳳還巢」搭配沒有問題;Marion是再正牌也不過的全能小前鋒,不需要替他設計戰術,也說過希望和kobe Bryant一起打球,一旦交易將是雙贏。

 

所以湖人在新球季看似一片大好之際,還有「雙塔」是否能夠合體與Odom是否適合替補的「三角習題」要克服。

 

★活塞Rasheed Wallace說為何前教練Flip Saunders無法獲得球員的尊敬,他以比喻的方式來回答:「如果你每天惡搞一個人,那個人卻始終拿不出辦法阻止你,你如何尊敬這樣的人。If you mess up a guy's desk and throw coffee on it every day and he doesn't do anything to stop you, are you going to respect him

 

☆艾迪異想:有沒有聽情楚偉大的「拉唏」所講的「垃圾話」!Rasheed這套歪理,也反應出球員內心最可能出現的醜陋一面,球員就是會無所不用其極來測試教練的耐性與能力,如果你無法樹立自己的威權,拿出自己的一套絕活,那就等著被球員唾棄殆盡、活剝生吞吧!

 

Rasheed所言,也反應出Sunders過去3年執教活塞的辛酸血淚,他就是帶不動活塞這群自以為是「壞孩子二世」,表面他是以教練之名指揮全局,實際上,球員才是老大,老大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打就打,想擺爛就擺爛,Saunders是一點都管不著,使不上力!

 

然後Rasheed話鋒一轉,對新教練Michael Curry「摸頭」表示:「我知道Curry教練會幹得很棒,我很高興他來帶我們。I know MC (Curry) is going to do a great job and I am just real happy he's the one coaching us.

 

我不知道「拉唏」這席話到底帶有什麼樣的含意,是恭維Curry真的是很上道的教練?還是希望Curry上道一點,以Saunders引以為鑑,看清楚塞是老將主導的球隊,希望他不要有讓年輕人過分出頭的企圖?

 

Richard Hamilton也附和表示:「其他球隊都很希望我們解體,他們在一旁虎視眈眈、靜觀其變,可惜我們讓他們失望了,我仍認為活塞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封王。」

 

我是不懷疑活塞的實力,事實上,他們還很有可能連續7度打進東區決賽,但是他們的能力與格局就是走到東區決賽而已,無法再像2004年當大家都未有防備,甚至輕視時,出奇不意拿下NBA總冠軍,這也是籃球事務總裁Joe Dumars今年季外揚言要大刀闊斧改革的主因,可惜Dumars並未兌現這張支票,所以才又輪到Rasheed在那邊大放厥詞。

Published 01-10-2008 11: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