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11)─西區重要傷兵報告

東區傷兵不夠多嗎?不要失望,西區更多,請耐心看完到最後!

 

★火箭

傷兵:Tracy McGrady(膝傷、肩傷)、Shane Battier(左踝骨刺)

 

傷勢:T-Mac目前只是感到不適,熱身賽仍繼續「暖機」中,何時會「當機」沒人知道;Battier在5月9日動手術,休養迄今,可望趕上開季。

 

影響:過去幾季皆是不定時炸彈的T-Mac,本季健康仍讓人憂心不已,除了膝傷與背傷舊傷之外,又添了肩傷,而且T-Mac也說了,季外肩傷手術並沒有根治病灶,再挨一刀免不了,他只是延到明年暑假再開。

 

明年暑假再開?這會代表火箭又要難逃提早放暑假的「首輪魔咒」嗎?因為T-Mac若拖不到那時候即復發,只剩姚明苦撐,加上姚明近幾季健康狀況也半斤八兩,火箭不就又去了半壁江山?

 

我想本季應該會好一點,如果只有T-Mac掛點,這一點將有鐵打的Ron Artest可以扛起戰力遺缺,相信若能先展現自治力的Artest,攻守兩端的主宰力是不會比T-Mac差多少,尤其他和同是防守悍將Battier聯手起來,這兩道「大鎖」將可以將火箭的防線鎖得固若金湯。

 

★黃蜂

傷兵:Julian Wright( 右踝扭傷)

 

傷勢:17日熱身賽出戰巫師掛點,希望能趕上開季。

 

影響:Wright是黃蜂積極培養的鋒衛搖擺人,上季新秀球季雖未太多機會,不過教練Byron Scott已經打算在本季好好重要他,而且季前訓練營狀況也不錯,沒想到竟發生受傷憾,雖說他的戰力遺缺可由新加盟的鋒衛搖擺人James Posey完全取代,但是Wright畢竟屬新生代球員,也是未來希望之繫。

 

★馬刺

傷兵:Manu Ginobili(左踝扭傷)

 

傷勢:京奧準決賽掛點,已開刀,最快12月中才能重返球場。

 

影響:Ginobili戰力缺口是目前馬刺陣中所無法取代的,如先前「Tony Parker正式掛牌馬刺一哥」所言,Parker是可以代替Ginobili領軍衝鋒,但是少了Ginobili的投、切、傳美技,馬刺戰力仍會大受影響。

 

還好,馬刺有整個季前訓練營可以進行Ginobili缺賽危機處理,相關可能戰力,如Michael Finely、Ime Udoka與Roger Mason都在訓練營即上緊發條,「非保證約」的測試球員Salim StoudamireDesmon FarmerDevin Green與今年第二輪新秀Malik Hairston,迄今也都未被淘汰,可見馬刺在彌補Ginobili戰力上是多麼認真、仔細。

 

★金塊

傷兵:Allen Iverson(左膝、右踝)、Chucky Atkins(左膝)

 

傷勢:Iverson在10日熱身賽出戰灰狼左膝挫傷傷勢加劇,不敢繼續施力卻又導致右踝痠痛,希望不會影響開季;Atkins在9月24日動刀修補韌帶與取出碎骨,預計休養6周,希望能趕上開季。

 

影響:沒有人會懷疑「戰神」Iverson的帶傷拚戰的意志與決心,所以開幕戰上看到Iverson站在火線上領軍,也沒有人會感到意外,只是今年真的是Iverson生涯關鍵球季,首度面臨合約到期的壓力,健康千萬不要有任何閃失,否則除月個人荷包,金塊戰績也將大受影響。

 

上季即簽來要當Iverson備胎的Atkins,出勤率卻低得離譜,上季只打了24場,本季季前訓練營也全數缺席,真不知道是誰支援誰?而現在所剩的合格支援只有Anthony Carter,Iverson若真想休息,還真的無法如願,現在就看金塊有沒有閒錢簽下前來測試的Smush ParkerMateen Cleaves,以備不之需。

 

★灰狼

傷兵:Jason Collins(右肘)、David Harrison(腿肌拉傷)

 

傷勢:Collins季外發生離奇的搭高爾夫球車翻覆車禍事件,導致右手肌腱斷裂,已在911日開刀,預計休養8周,將缺賽開季;Harrison是在前往灰狼測試時受傷,目前仍在休養。

 

影響:灰狼對長人調度提心吊膽,尤其他們又考慮釋出Calvin Booth,所以才會簽來David Harrison測試,可是問題是,Harrison在訓練營前的測試時即受傷,真搞不懂灰狼還留這位身材走樣的大胖子幹嘛。

 

其實灰狼應該放手讓菜鳥中鋒Kevin Love去殺才對,熱身賽只讓他上季20.7分鐘,Love即有8.3分、5.5籃板與51.2%投籃命中率表現,既然他的身手已非一般新秀那樣清澀、稚嫩,膽識又夠,多點磨練,甚至送上先發「在職訓練」才合理。

 

★雷霆

傷兵:D.J. White(顎骨增生移除手術)、Nick Collison(右踝扭傷)

 

傷勢:本季首輪新秀前鋒White15日動此手術,預計休養46個月,也代表本季有泡湯之虞;Collison17日練球掛點,不過應該不會影響開季。

 

影響:雷霆上季即為禁區戰力人手調度傷腦筋,原本寄望球風踏實的White可能循序培養接班,未料竟發生傷病憾事,就在人手短缺情況下,預定先發強力前鋒Chris Wilcox、中鋒Robert Swift與前鋒Mouhamed Sene的季前調整又不盡理想,更讓鋒線戰力雪上加霜。

 

★拓荒者

傷兵:Martell Webster(左腳壓迫性骨折)、Channing Frye(左踝)

 

傷勢:Webster7日熱身賽出戰國王掛點,9日即開刀,預計要休養68周,也就是最快12月才會重返球場;Frye98日進行左踝骨刺移除手術,復原進度超前3周,已可重返練球

 

影響:雖然拓荒者兵多將廣,折損Webster與Frye對戰力應無太大影響,但是對於本季瞄準更上一層樓的Webster與希望在本季止跌回升的Frye而言,受傷的打擊不小。

 

尤其是Webster,面對上季隊上最佳第六人Travis Outlaw的挑戰,新秀Nicolas Batum也有讓人驚豔的潛質,現在受傷大為削減自己的競爭力,還好教練Nate McMillan仍認為Webster是最適合的先發小前鋒。

 

至於先前受傷的Rudy Fernandez,已經大致無虞,準備再度上演驚奇。什麼驚奇?你說他是「西班牙版」Manu Ginobili或是「西班牙版」Brandon Roy都好,Fernandez就是那種傳技藝、視野與創意好到讓人想把球交給他處理的得分後衛,保證值得一看。

 

爵士

傷兵Deron Williams(右踝扭傷)、Matt Hapring(右踝)

 

傷勢Williams18日熱身賽出戰公牛掛點,預計休養2周,將趕不上開季;Harpring6月移除右踝骨刺,原本可以趕上季前訓練營,因為發生感染延後恢復,無法投入練球。

 

影響:生涯出勤率可謂「鐵衛」的Williams,出道3季只缺賽4場,這次一拐恐怕要休上個6、7場,對爵士的確是一大打擊,尤其替補控衛戰力並沒有太多優勢,老將Brevin Knight已有老化之勢,小將Ronnie Price則是得分後衛改過來的控衛,大概都只能「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勉強撐場而已。

 

★勇士

傷兵:Monta Ellis(右踝「摩撇(mo-ped)事件」)

 

傷勢:8月發生騎乘電動摩托車離奇撇輪意外,簡稱「摩撇事件」,右踝重創,最快12月底才會重返球場。

 

影響:Ellis遭球團懲處,還不止是目前的停薪30場、損失近300萬美元而已,勇士還擁有可以延長懲處與中止合約的權利,只要復原情況不如理想,停薪場數即可延長,若身手大受影響,勇士也可中止合約,讓他成為自由球員。

 

這樣的懲處也怨不得誰,畢竟勇士在Baron Davis無預警出走後,將未來與錢財全押寶在他身上,不管他是否是無心之過,搞出這樣的「摩撇事件」,勇士的傷害可能比他還大。

 

快艇

傷兵Baron Davis(左手無名指挫傷)、Marcus Camby(右腳跟瘀傷)

 

傷勢Davis17日練球掛點,原本以為需要開刀,那至少缺賽6周,還好後來不用,將缺席剩下熱身賽,可望趕上開季;Camby缺席整個季前訓練營休養右腳瘀傷,希望可以趕上開季。

 

影響:Davis與Camby是快艇季外最重要的兩大補強,所以他們的傷勢攸關快艇本季走勢,絲毫大意不得,Davis有驚無險不用動刀,像湖人Kobe小指受傷一樣,英勇地挺下去,簡直也成了洛城另一則佳話,快艇鐵定感動落淚。

 

倒是Camby來到快艇,一直在嘟嚷著金塊滿口仁義道,卻無預警將他掃地出門的不悅,讓我以為他的心瘀傷,可能比腳跟瘀傷還嚴重,如果這樣懷憂喪志下去,影響到出勤率,快艇可會欲哭無淚啊!

 

Camby出勤率若欠佳,對快艇的唯一好處是可以少付「出賽獎金」,Camby的合約有規定,只要單季滿65場,可以領到200萬美元「出賽獎金」,若達「10分與10籃板」再加125萬美元「表現獎金」,但是我想快艇應該想付Camby獎金換戰績吧!

 

★太陽

傷兵:Steve Nash(右踝扭傷)

 

傷勢:15日出戰金塊掛點,不過經過休息後已重新投入練球,可望趕上開季。

 

影響:若是Mike DAntoni時代,Nash撇了,太陽大概也只剩半條命了,但是現在由「守重於攻」的Terry Porter掌兵符,整個攻守重心有往前場移的情況下,Nash受傷的影響或許沒那麼嚴重了,不過反之這不知道是太陽的幸,亦或不幸?

 

反正熱身賽有沒有Nash沒差,這是真的,太陽也利用機會磨練Nash接班人Goran Dragic,在奈許缺賽的兩場先發出擊,表現還算中規中矩,整個熱身賽下來,也如先前球探所言,Dragic是位「守優於攻」的控衛。

 

Dragic熱身賽平均出賽24.5分鐘,4.8分、投籃命中率34.4%(含三分球101中),不過助攻4.3、抄截1.2、失誤1.7與犯規2.7,都還算不錯,只是和大家印象中的歐洲後衛不大一樣,照理說應該是外線準爆,防守被爆,結果,Dragic正好相反,這也不知道是太陽的幸,或是不幸?

 

★國王

傷兵:Francisco Garcia(右腿肌拉傷)

 

傷勢:18日熱身賽出戰小牛掛點,可能需要24周休養時間,不過Garcia有信心可以趕上開季。

 

影響:上季已有破繭而出之勢的Garcia,季外獲得國王一紙53000萬(第5年為球隊選擇權)合約,以現在的經濟景氣來看,算是頗為優沃,Garcia也士氣大振,熱身即有不俗表現,展現在「後Ron Artest時代」搶佔先發地位的氣勢,所以這小拉傷應該不會影響他的企圖心。

 

Garcia季外期間曾和國王主管、隊醫與國際球探買利嘉(Jack Mai)到四川地震災區慰問,買利嘉說。言是Garcia主動提議的,因為來自並非富裕國家多明尼加共和國的Garcia,深知民間疾苦,所以也想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這樣的義舉實在值得敬佩。

 

想到去年當時還效力國王的Artest,也秉持著出身紐約后區貧窟的感同身受慈悲心腸,到非洲肯亞進行人道救援,所發的米還是來自台灣,上面還印著TAIWAN,這段故事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穿中美合作麵粉袋特製內褲的塵封往事...

 

看來我頭殼也不清楚,要列入傷兵名單了,真是扯遠了,anyway,看完東、西區一長串傷兵,還是要請大家不要洩氣,因為NBA正是Where Amazing Happens,沒有危機的考驗,那來轉機的驚奇,享受你的NBA新賽季吧!

Published 22-10-2008 12: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