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 洛城籃球之旅(上)

湖人今晚竟在沙城以101:113栽在8連敗國王手下,Kobe Bryant手感盡失25投9中,讓我更加迫不及待想觀看明天晚上湖人主場迎戰太陽之役。什麼今晚?明晚?與觀戰?艾迪時空錯亂了嗎?沒有啦,我人正在洛杉磯進行籃球之旅,正好可以在現場恭逢這場「KO大戰」,不要羡慕!

 

「KO大戰(Kobe Bryant vs. Shaquille O'Neal)」只是我這趟洛城籃球之旅的行程之一,但絕對是重頭戲,湖人「苦吞」本季第3敗,我很好奇Kobe與湖人會在迎戰太陽,展現什麼程度的反撲戰力與士氣。

 

湖人先前兩次吞敗,下一場分別以116:109擊敗公牛、114:102擊敗七六人,贏得都很輕鬆,所以我相信,如果湖人真的是本季「真命天子」,明晚這一仗應該要贏,而且要贏得很漂亮。

 

不過太陽是有別於公牛與七六人的對手,尤其,太陽今晚才在鳳凰城以125:110大破公鹿,O'Neal更是抓狂似地斬獲35分、8籃板與3阻攻,這既是O'Neal本季得分新高,也是繼2007年3月9日出戰灰狼以來,再度攻破35分大關。

 

Kobe手感欠佳,O'Neal手感正夯,我相信即使不是在現場觀戰,大家都會好奇昔日曾攜手拿下「三連霸」的Kobe與O'Neal,會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這場比賽,尤其這是O'Neal自上季季中被交易至太陽後,首度造訪湖人!

 

自從2004年暑假,Kobe與O'Neal上演「世紀大分離」戲碼後,「KO大戰」即是NBA每季例行賽的強檔,連續3年擔綱「耶誕大戲」戲碼,不管是場下真槍實彈比拚,或是場下恩怨情仇,都叫好又叫座,直到上季才由「湖人vs.太陽」取代。

 

對「KO大戰」充滿期待之際,心中只有一個小擔憂,那就是O'Neal不能「例休」,像先前一樣在「背靠背(back-to-back)」比賽掛出免戰牌,一旦O'Neal無法出賽,對決與話題的張力即相形失色。

 

我是認為O'Neal會像男子漢一樣「破例」出賽,因為上季季中被交易至太陽,首披太陽戰袍第1場比賽(2008年2月20日)即碰上湖人,不過當時Kobe在鳳凰城出盡風頭,在「新歡」Pau Gasol攻下29分協助下,飆得全場最高41分,讓「舊愛」O'Neal的15分與9籃板黯然失色,太陽也以124:130吞敗。

 

湖人與太陽本季並非首度交手,兩軍在11月20日即碰頭過,地點仍在鳳凰城,湖人依舊是最後贏家,以105:92獲勝,Kobe小試身手攻下24分,已是全場最高,O'Neal進帳「照舊」,還是15分與9籃板。

 

俗話說:「無三不成禮」,相信O'Neal加盟太陽後第3度與前東家湖人交手,會和Kobe擦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火花的,我會在現場好好聆聽預計將是爆滿18997位球迷的掌聲、噓聲與MVP呼聲,倒底是對誰發聲!

 

既然是洛城籃球之旅,Kobe當然是我的重點,除了出戰太陽之役外,我還要參加另外一項重頭戲,那就是NIKE「Kobe 4代( Zoom Kobe Ⅳ)」代言球鞋的發表會,屆時將有機會和Kobe分享這雙最新戰靴。

 

圖說:NIKE Zoom Kobe Ⅳ先睹為快

 

比賽、球鞋之外,我還將在有限時間內發崛最多的洛城籃球文化,也都會一併和讀者分享。

 

我並非首度造訪洛城,也不是首度到STAPLES Cetner觀戰,最近1次到洛城是2005年春天,當時是到此見證「台灣飛人」陳信安在ABA打拚的歷程。

 

猶記得曾和陳信安一起到STAPLES Center看球,也記得當時對戰戲碼是「湖人vs.塞爾蒂克」(2005年2月22日),這樣的戲碼現在當然是炙手可熱,可是時光回溯到2005年並非如此。

 

圖說:陳信安當時在STAPLE Center看球留影

 

2005年,是「KO世紀大分離」首季,湖人該年戰力大不如前,最後還被摒除在季後賽之外;塞爾蒂克則還在進行遙遙無期的「年輕化」重建工程,所以我去看球也是抱著「看戲」湊熱鬧的態度,並沒有像這次對「KO大戰」那樣期待,場邊氣氛也遜色不少。

 

圖說:湖人場子裡面讓人「礙眼」的塞爾蒂克迷,還拿「真理34」車牌,真是「機車」。

 

不過看看過去這3季的變化,湖人與塞爾蒂克皆已不可同日而語,重拾1980年「世仇對決」氣氛,攜手擔綱2008年NBA總冠賽,本季還可能再譜「二部曲」。

 

所以當我下飛機,坐車到下榻的Ritz-Carlton飯店時,和司機閒聊此行要去看湖人比賽,這位叫Conner的司機也驚呼:「That's great!」他還問我會採訪誰,我說是Kobe,他說這是應該的,不過他也說:「我是Lamar Odom的球迷,因為他是我兒子的朋友。」

 

我想就是洛城吧,Kobe、湖人與籃球就是這個城市的共同話題!

圖說:從我飯店看出去的洛城夜景,月亮跟籃球一樣圓!

圖說:洛城夜景二,泊遊艇的小灣,看來我下榻的飯店應該很高級,XD。

Published 10-12-2008 08: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