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洛城籃球之旅(中)

難到這就是我闊別3年多重返湖人STAPLES Center所期待看到的比賽嗎?當然不是!今晚的「湖人vs.太陽」比賽內容實在爛透了,尤其是以115:110贏球的湖人,表現更讓人失望。

 

圖說:闊別3年,STAPLES Center亮麗依舊,但是裡面的比賽很!#$%! 

 

所謂內容爛透了,你可以說是少了祖母過逝請喪假的Shaquille O'Neal,讓原本O'Neal被交易至太陽後首返老東家的話題熱度驟減,也可以怪太陽在此役賽前才和山貓進行「3換2」球員交易,導致人手短缺,只有9人著裝,8人出賽,讓對抗性也遜色不少。

 

圖說:太陽連休息區的位置都坐不滿,其中Alando Tucker還是傷兵,必須著裝應急。

 

但是這些都沒有比看到湖人,一路打得有氣無力,該急的不急,不該急的猛急,原本可以輕鬆贏上兩位數的比賽,最後竟然只以5分小勝收場,來得更讓人不滿意。

 

圖說:在湖人「唬人」防守下,太陽Matt Barnes砍進個人本季最高25分。

 

不滿意的不只有我,首節結束,看到湖人懶散表現,悶得發慌,想藉第2節副將上場較多時,到球場湖人專賣店「血拚」發洩情緒,當從上層媒體區坐電梯下到1樓時,連管理電梯上下的阿伯也很不爽。

 

這位黑人阿伯問我首節比賽結束比數為何,我沒先回答他,而是說:「It should be a easy win(應該是場輕鬆贏的比賽)!」他冷笑說:「What's the score?」我才回答他:「29:25。」

 

阿伯說不屑說:「如果是場輕鬆打,為何才領先4分?」我才正經起來說:「也對啦,他們打得有點亂糟糟(sloppy)。」然後阿伯說:「這就對啦,不要太早論斷會輕鬆贏。」

 

阿伯的話果真沒錯,我按住耐心看到第4節最後讀秒階段,湖人雖已勝券在握,但是差距仍在5分左右,太陽還是緊咬不放,此時我想提早下到媒體室,避免賽後電梯塞車,但又很怕看到阿伯那種:「我早告訴你了(I told you so)!」的冷笑眼光。

 

還好進電梯時,阿伯已經下班了,不過到中間樓層時,同樣提早退場的球迷一進電梯就譙:「Taco餅沒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因為湖人只要主場將對手得分壓低在百分以下,將可免費獲贈墨西哥速食店Taco Bell的Taco餅折價券,結果湖人失分達110分,沒餅吃,球迷當然譙啊。

 

於是我再沈住氣,想參加賽後記者會,並到休息室看看,試圖尋找湖人打得爆爛的理由。結果應該要有點急的「禪師」Phil Jackson的確是「禪機」莫測,當記者們重覆近來老掉牙問題:「為何湖人防守如此乏力?」、「Kobe為何手感依舊欠佳?」時,Jackosn竟回說:「看來下次記者會只要放上次錄影帶即可,這樣我就不用回答重覆的問題了。」

 

圖說:禪師的禪機,賽後記者會比在場邊督軍高深。

 

還好Jackson的「禪」嘴,多少還吐出點象牙,多少回答一下記者的問題:「我想多加強球的流動性,多點想傳球的意識,就會讓大家高興了。」意思大概指,只要人人有分得,防守就會跟著賣力,否則正好相反。

 

禪師不急,嘿嘿,上一戰才告誡隊友要強化防守的Kobe Bryant,在看到隊友被攻得110分與對手投籃命中率逾5成的表現,也不急地說:「隊友表現急躁,至少代表他們在乎,況且我們在決勝期還是有穩住陣腳守住勝利。」

 

 

此話一出,已有記者不耐煩接著問:「難到可以贏兩位數不好嗎?一定要搞到個位數以內嗎?」Kobe才扳起臉來說:「當然好啊,每場都能贏上30分更好,我們現在這樣的表現是無比擊敗強隊的,所以我們表現欠佳,不能找任何藉口。」

 

何謂強隊?應該是指目前在東區分別拉出12連勝與10連勝的塞爾蒂克與騎士,所以又有記者問:「Kobe,難到你忘了季前曾說,本季志在雪恥、奪冠的話嗎?」Kobe先耍一下禪機回說:「沒有忘啊,總比說只求晉級季後賽的願望強吧!」

 

 

還好Kobe馬上又恢復正經說:「我們遲早會擊敗強隊來贏明自己的,塞爾蒂克也是我們的度量計,因為他們擊敗我們,所以他們是我的奪冠標準,要封王先要過塞爾蒂克這關。」

 

此話一出,記者接著問是否想對兩周後的耶誕節出戰塞爾蒂克大戲心戰喊話?Kobe回說:「沒有必要吧,我們看重的是自己的表現,想要知道自從去年總軍賽後,我們是否進步了,我們不會管對手如何,只在意自己的表現。」

 

對!對!對!贏球說什麼話都對,現在才12月,禪師與Kobe的確不用急,那先猴急只想進攻的隊友,最好繼續急躁搶攻下去,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任何不需要替湖人擔心的理由,因為這場比賽只讓我感覺:「湖人好像想證明,到底打到多爛還可以贏球的底線。」

 

隨他們去吧,反正什麼都不用急,讓球迷去急就好了!

 

圖說:湖人女郎是此役表現唯一最稱職的一群!

 

寫完歹戲部分,來談談一些輕鬆的「休息室」話題吧!當賽後休息室開放媒體進場後,我也抱著逛大街的心情進去,看看裡面究竟有何有趣事情,Kobe的確是老大,最後一位洗完澡,也是最後一位接受訪問,所以再訪問完其他人時,媒體幾乎都沒有人離開,畢竟總要聽聽Kobe說什麼話吧!

 

我原本以為Kobe會西裝筆挺出來,結果Kobe一派輕鬆,只穿紅白相間的線衫,配牛仔褲出來,不過還算是酷啦,但是看到Pau Gasol穿白襯杉、黑西裝出來,的確是西班牙情聖的打扮,只可惜裡面的女記者們,可能專心採訪,無暇多看這位西班牙大帥哥幾眼。

 

我趁這些大牌出來前,和Sasha Vujacic閒聊一下,畢竟他今天攻得本季個人單場「最高」15分,我半開玩笑說:「怎麼花這麼久時間,才打出本季代表作,而且才15分。」Sasha苦笑說:「球不在我手中啊!」

 

圖說:Sasha賽後梳得油亮的髮型,的確是帥哥一枚。

 

Sasha說的很實際,湖人能得分的人太多了,今天Vladimir Radmanovic才被禪師訓了一頓,因防守太差從原先先發降至替補,此役還坐足板凳,賽後一臉大便,未等記者進去,即閃人了,Sasha說:「沒辦法,湖人可用之兵多達12人,你若狀況不好,隨時可被取代。」

 

圖說:Radmanovic今天的工作就是陪Gasol做賽前熱身。 

 

Sasha還說:「先前表現欠佳,季前受傷也是原因啦,希望能藉此役好好振作,繼續下去。」Sasha的置物櫃就在Kobe旁邊,不過Kobe一個人用了兩個置物櫃,我接著再哈啦:「Sasha,你知道台灣有很多喜歡你的球迷嗎?多到你無法想像。」

 

 

我隨便唬爛一下(不過好像也有一票吧!),Sasha馬上擺出斯洛維尼亞情聖開始說:「台灣球迷好,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很高興!」看到Sasha這麼high,我接著說:「球迷甚至在討論你的髮帶在哪買的!」

 

Sasha繼續high說:「這是秘密,這和一般髮帶不同,我不能說,但它對我很好用。」我實在不想打斷和Sasha的閒聊,不過沒辦法,此刻Kobe出來了,我必須先聽老大說話。

 

剛才提到Radmanovic早早就閃人,那麼誰是最早離開休息室的湖人球員?答案是孫悅,孫悅果真如他上次進行完「NBA處女秀」所言,平常沒有登錄,沒有上場,也不會被訪問,所以就早早離開,他是和Kareem Abdul-Jabbar一起步出休息室。

 

 

雖然我沒有想和孫說多聊,但是在等待Kobe的同時,我看了一下孫悅的置物櫃,就在老將Derek Fisher與Jordan Farmar之間,當時Farmar尚未離開,我就也和Farmar鬼扯幾句。

 

圖說:孫悅的置物櫃被Fisher與Farmar「包夾」。

 

我先前曾訪問過Farmar,但是感覺他不是很喜歡和記者打交道,於是我就想問辛辣一點的問題:「你是孫悅的mentor嗎?」mentor是所謂的「良師」,意思是問他,平時會指導孫悅幾招嗎?

 

 

Farmar直接說不是,然後低頭繼續把玩他的iPhone,我當然知道不是,孫說若成氣候的話,還要跟Farmar搶上場時間,怎麼可能是他的良師,教他幾招?我看他不太想理人,又再問:「那誰是孫悅的mentor?」

 

Farmar大概傻了,竟然有人這樣問,先是斜眼回我說:「我不知道(I have no idea)!」後來發現可能語氣不是很好,還補上一句:「Sorry about that。」

 

由於我早就心裡有底了,於是也不想繼續問「機車」的問題,所以在「退場」前,再問說:「你們的置物櫃就相鄰,那麼孫悅好相處嗎?」Farmar見我尚未有離開之意,只好又回我:「好相處啊,而且他英文說得很不錯。」

 

哈哈!這句話有兩種涵意,一是建議外籍球員想在NBA混,要先講好英文,這一點我完全讚同,另一個涵意是建議外籍記者要訪問球員,英文也要好一點,我也知道自己帶著腔調的外國人英文,聽起來總沒那麼順耳,OK,這點我會再改進,但是Farmar不也都聽懂了嗎?哈哈!

 

這大概是今天讓人最愉快的事,在看完一場爛比賽後,真正體驗到休息室內的異國文化與人情冷暖,就像Kobe用來回答記者的一句話:「I'm cool with that!」

Published 11-12-2008 11: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