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09年季後賽首輪預測

2009年NBA季後賽將於台灣時間4月19日(周日)點燃戰火,共有5組對戰戲碼直到今天例行賽最後1戰才抵定,這樣的緊張、懸疑氣氛,是否也代表著今年季後賽將高潮迭起,相信是所有球迷最在意的焦點。

 

ESPN.com已經在最快時間針對季後賽首輪8組對戰組合做出預測,我也班門弄斧一下,照慣例推出「艾迪版」預測,諸多主觀意見並非想嘩眾取寵,而是想篤定一點,讓大家有更多欣賞季後賽的角度,如果和讀者看法有不同之處,請多多見諒,看看就好,不要動肝火,以下就是我的預測與理由:

 

東區

騎士vs.活塞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騎士晉級,「直落4」最多(6人),6戰最少(1人)

艾迪預測:騎士4:1

理由:其實我是很想押「直落4」,因為騎士早就在2007年超越活塞,成為東區新興強權,兩年之後,更沒有任何看好活塞可以擊敗騎士的理由,尤其大家如果不健忘,當年騎士「大帝」LeBron James是怎麼蹂躪活塞當家防守悍將Tayshaun Prince,活塞今年再度碰上騎士,相信5戰以內出局的機會遠大於可以將局拖至第6戰。

 

想賭騎士「直落4」另一理由是,喜歡大放厥詞的Rasheed Wallace又在季末說什麼:「只要進入季後賽,活塞將會重拾應有的霸氣!」的論調,難到活塞被他「例行賽無用論」害得不夠慘嗎?難到活塞還不能記取「情況不壞,活塞不愛」的歪理教訓嗎?真是夠了,現在碰上正夯的騎士,真的可以閉嘴,準備提早放暑假,等著季外大整頓了。

 

那麼活塞可以拿下1勝的理由呢?多少再給這支已連續6季打進東區決賽傳統勁旅一點面子,肯定他們的成就吧!

 

塞爾蒂克vs.公牛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塞爾蒂克晉級,5戰最多(5人),「直落4」最少(1人)

艾迪預測:塞爾蒂克4:1

理由:我認為這兩隊的隊形有點類似,塞爾蒂克在經驗與默契上明顯勝出,然後一對一位置上,素質也高上那麼一點,公牛很難有翻身的機會。以公牛最強的兩個得分點Ben Gordon與John Salmons來看,剛對上綠衫軍的Paul Pierce與Ray Allen,等級上就有差別,其中Allen和Gordon還是康乃狄克大學校友,對決將大有看頭。

 

然後鋒線上,即使塞爾蒂克Kevin Garnett膝傷狀況仍不明,但是憑著Kendrick Perkins、Glen Davis、Leon Powe與Mikki Moore,要和公牛Joakim Noah、Tyrus Thomas、Brad Miller放對,應該也已綽綽有餘了,其中Miller與Moore都是國王「棄將」,如今各為不同球隊效力,場上碰頭也感觸良多吧。

 

魔術vs.七六人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魔術晉級,6戰最多(5人)、「直落4」最少(2人)

艾迪預測:魔術4:2

理由:其實我是很想押4:1,但是看到魔術兩大三分砲手Rashard Lewis與Hedo Turkoglu,季末都出了點小狀況,搞不好會多掉一場。魔術與七六人對決,將是裡應外合與速球大作戰,魔術主打「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和外圍射手的搭配,七六人則沒什麼三分球作戰能力,完全靠過人的機動性取勝,對戰呈現很不同的球風。

 

七六人的機動球風頗具殺傷力,切入也很犀利,可惜身高並不突出,加上魔術禁區有Howard這尊門神把關,恐怕要吃上不少悶虧,還有代理教練Tony DiLeo在運籌帷幄也不及魔術Stan Van Gundy細膩,在諸多贏球細節上,七六人想以小搏大困難重重。

 

老鷹vs.熱火

ESPN十大球評預測:7人看好老鷹晉級,其中以7戰最多(5人);3人看好熱火勝出,6戰最多(2人)

艾迪預測:熱火4:2

理由:這組對戰讓我天人交戰許久,理性上,我認為老鷹可以在7戰勝出,因為就團隊戰力的完整性,老鷹是比熱火好,先發五虎更不容小覷,而且老鷹也非季後賽菜鳥了,今年應該會有更沈穩的表現,加上又有主場優勢,勝出機率理應高了點。

 

但是我又有預感,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將在季後賽大殺四門,繼2006年NBA總冠軍賽之後,再度締造神蹟,只要Wade神起來,以閃電切入搞翻老鷹、迷惑裁判哨音,即使老鷹鋒線年輕力壯,也沒有多少犯規可賠上去,被Wade遠投近切予取予求情況下,就像當年小牛一樣,6戰就會埋單了。

 

西區

湖人vs.爵士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湖人晉級,5戰最多(8人) ,「直落四」與6戰各1人

艾迪預測:湖人4:0

理由:以湖人和「本季」爵士戰力上的差距,「直落4」絕對有希望,湖人會掉1場的理由,是想多賺1場主場門票,這樣的看法可能很傷人、傷感情,但是這就是爵士本季最佳寫照,如果是上季的爵士,我想將戰局拉到第6戰都還可能。

 

為何爵士本季與上季差這麼多,主要問題出在Carlos Boozer身上,本季除了腿傷纏身,表現大打折扣外,合約問題影響也很大,季初即因可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搞得有點裡外不是人,他和中鋒Memo Okur碰上湖人「雙塔」Pau Gasol與Andrew Bynum將很難討到便宜。

 

如果湖人鋒線可以搞定對手,那麼爵士就剩Deron Williams要搞定而已,湖人可以伺機讓Kobe Bryant或Trevor Arziza去看管Williams,這樣一來Williams縱使有三頭六臂,也很擺脫這兩名人高手長的防守悍將,所以我才會認定爵士是舉步維艱。

 

金塊vs.黃蜂

ESPN八大球評預測:7人看好金塊晉級,其中以5戰最多(3人);1人看好黃蜂7 戰勝出

艾迪預測:金塊4:2

理由:這組對戰很可能是5人對「雙人組」的對決,金塊本季在Chauncey Billusp帶領下,團隊意識與防守注力明顯提升許多,打出5人都有球打的比賽樂趣;黃蜂卻是從上季的5人籃球,退步到本季只剩Chris Paul與David West「雙人組」而已,4拳難敵10手應該是很簡單的道理。

 

然後在替補上,兩隊人手其實都不多,但是金塊的替補戰力鮮明許多,J.R. Smith上來就狂砍,火上加油;「鳥人」Chris Andersen上來就是狂搧,來者不拒;反觀黃蜂替補戰力就悶了,就連大手筆找來的James Posey,1月之後就有「鳥」掉的跡象,難以給人近幾季宛如Robert Horry附身的驚奇感覺。

 

馬刺vs.小牛

ESPN八大球評預測:5人看好馬刺晉級,其中6戰、7戰各2人;3人看好小牛勝出,其中6戰有2人

艾迪預測:馬刺4:2

理由:馬刺自從2006年西區第2輪血戰7戰栽在小牛蹄下後,陣容改造皆以小牛為「假想敵」,沒想到小牛很不夠意思,讓馬刺獨玩,自己則是連續兩季首輪出局,使得馬刺無法驗證陣容改造的成果。

 

馬刺要改造什麼?就是提升自己的機動性,來跟上小牛的腳步,今年算是展現最大的突破,重用多名中生代,甚至新生代也打得到球,其中以Matt Bonner與Roger Mason最重要,Bonner當然比不上小牛一哥Dirk Nowitzki,不過好歹讓馬刺也能像Dirk一樣,藉外線將防守者牽制在外圍,以利tim Duncan裡應外合,或是拉開對Duncan的防守範圍。

 

不過小牛好像不這樣玩了,Dirk是愈打愈裡面,三分球愈投愈少,今年若看到他在內線強打Duncan,我也不會意外,而且小牛用「小球」對付馬刺的機會也會很高,也就是主打Nowitzki、Brandon Bass、Josh Howard、Jason Kidd與Jason Terry,然後再搭配James Singleton、Jose Juan Barea與Antoine Wright等小球元素。

 

那麼馬刺有什麼可以贏球的理由?打小球的球隊迄今仍未撂倒過Duncan的馬刺,然後Tony Parker今年狀況真的很不錯,他和Duncan的擋切配合,對小牛應該有那麼點優勢。當然,我是馬刺迷的主觀,很難在此預測馬刺首輪出局,更是一大重點。

 

拓荒者vs.火箭

ESPN八大球評預測:6人看好拓荒者晉級,其中7戰最多(4人);2人看好火箭勝出,6戰、7戰各1人

艾迪預測:拓荒者4:3

理由:我一直認為,少了T-Mac,火箭很難在季後賽更上一層,當然這樣的看法可能是個天大笑話,因為T-Mac生涯從未擺脫「首輪魔咒」,何來有幫助火箭升空的理由,我會這樣說,是指火箭少了一個像T-Mac等級的球星,姚明還是太nice了,我必須很抱歉這樣說,Ron Artest也不是,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

 

拓荒者當然是火箭可以擺脫「首輪魔咒」的最佳對手,因為他們今年季後賽16強最菜的菜鳥球隊,但是這支菜鳥球隊有一位打得比老鳥還像老鳥的Brandon Roy,已經很貼切一線領袖級球星的穩定軍心表現,然後火箭在例行賽最後一役凸搥,掉到什麼都沒有的第5種子,偏偏拓荒者的主場優勢強得很,對火箭真的很傷。

 

不過好心中有一個很欠打的火箭勝出理由,很難忍住不說,又要扯到「陰謀論」了,反正拓荒者是季後賽菜鳥,火箭又苦於無法突破「首輪魔咒」,乾脆順水推舟,讓拓荒者菜就是有罪,然後拉火箭一把,西區第2輪即可上演「火箭vs.湖人」戲碼,這檔戲大概可以讓「中國的NBA熱」、「NBA的中國熱」雙雙瘋狂到極點吧,從振興經濟的角度來看,何樂而不為!

Published 16-04-2009 09:4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