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樂透選秀前瞻(上)

本季戰績第3爛,卻在今天抽中樂透頭彩的快艇,幾乎已經確定要挑全美最夯的奧克拉荷馬大學強力前鋒Blake Griffin,那麼其他13支樂透隊伍,應該有什麼盤算呢?

 

今年NBA選秀選情有些撲朔迷離,原因是備選球員的素質是近幾年的低點,所以除了Griffin與西班牙神童Ricky Rubio屬即戰力外,其餘都是潛力掛帥,未來發展變數不小,各隊球探最好睜大眼,以免選到「水貨」,日後後悔莫及。

 

以下就是樂透球隊的選秀前瞻:

 

1.快艇

球隊需求:各位置替補

選秀前瞻:樂透籤位揭曉時,快艇總管Mike Dunleavy正在西班牙看Rubio打球,結果得知抽中頭彩狀元籤時,Dunleavy即毫不猶豫表示:「Clearly, we're taking Blake Griffin. This guy is the No. 1 pick. We're extremely excited. He's the guy.」所以看來Griffin是要「上X船」了。

 

快艇陣容不差,先發也夠強,本季卻打出如此破爛戰績,讓人匪夷所思,結果還抽中狀元籤,真是叫人@#$%。由於快艇禁區已有Marcus Camby、Chris Kaman與Zach Randolph,勢必要有所出清動作,才不會壓縮到Griffin的發展空間。

 

快艇並不會因此傷腦筋,至少這次所傷的腦筋是人滿為患,而非人手不足,所以他們很樂意傷腦筋。理想狀況是出清Randolph,因為他的位置和Griffin正好重疊,不過Randolph合約尚餘2季3333萬美元,要脫手需費一番功夫。

 

2.灰熊

球隊需求:具高度優勢強力前鋒

選秀前瞻:如果我是灰熊總管,除非能選到Griffin,否則我閉著眼睜都會挑Rubio,然後再簽回西班牙射手Juan Carlos Navarro,和Marc Gasol組成NBA最強的「西班牙3劍客」。

 

有人可能會質疑,那麼原先發控衛Mike Conley怎麼辦?不用怎麼辦,他只是位中規中矩的控衛,但是Rubio會是位大鳴大放的控衛,所以不用管位置重疊的問題,Rubio與Mayo將讓灰熊擁有NBA最嗆的新生代後場先發組合。

 

3.雷霆

球隊需求:具高度優勢中鋒

選秀前瞻:由於雷霆曾在季中試圖交易黃蜂中鋒Tyson Chandler,顯然他們對長人求才若渴,所以合理的情況,雷霆會挑選康乃狄克大學7呎3吋來自非洲坦尚尼亞的Hasheem Thabeet。

 

不過我直覺認為,雷霆總管Sam Presti若能在此順位挑中Rubio,他一定會毫不假思索挑他,因為若比球星特質,Rubio並不會輸Griffin。另外,即使Griffin與Rubio在前2順位被挑走,我相信Presti會好好測試亞歷桑那州大得分後衛James Harden。

 

左撇子Harden號稱「美國版」Manu Ginobili,出身馬刺體系的Presti,昔日幫馬刺組成Tony Parker與Manu這對「雙衛」,現在已有和Parker同屬「速球派」控衛的Russell Westbrook,再選進Harden不就更完美嗎?

 

4.國王

球隊需求:鋒線長人

選秀前瞻:本季戰績最爛的國王,派前明星球員Chris Webber去抽樂透,結果卻是最差的第4順位籤位,真是無語蒼天,現在只能在第4位枯等,看看還有什麼好價留下來。

 

國王一向很喜歡運動性、機動性強的長人,近兩季先後挑進Spencer Hawes與Jason Thompson,也皆有不俗表現,由於季中進一步出清Brad Miller,國王勢必還要再補進長人,亞歷桑那大學體能勁爆的Jordan Hill,應該是國王合適人選。

 

國王可能也會思考一下控衛的戰力,上季破繭而出的Beno Udrih,季外簽完肥約後,表現有下滑趨勢,愈看愈像替補的料。

 

5.巫師

球隊需求:後衛

選秀前瞻:巫師是僅次於國王,第2衰尾球隊,本季戰績全聯盟次爛,結果卻只能在第5順位選人,還好總管Ernie Grunfeld還看得蠻開的,表示將不會考慮位置的重疊性,而是會挑此順位最佳球員,並不排除進行配套交易。

 

巫師如果沒有傷兵問題,的確擁有不錯的先發陣容,只是本季開季即掛了中鋒Brendan Haywood與控衛Gilbert Arenas,結果戰績即一路跌停,終止連續4季打進季後賽紀錄。

 

如果我是Grunfeld,會傾向挑控衛,尤其是具身高優勢,因為Arenas的膝傷實在讓人擔心,為避夜長夢多,還是再挑位控衛好了,即使Arenas無病無傷,讓他去打得分後衛也無虞。

 

今年有位來自曼菲斯大學的6呎5吋高控衛Tyreke Evans,或嚴格說來是具控球能力的得分後衛,巫師或許可以考慮一下,如果測試情況欠佳,我認為巫師應該做配套交易,畢竟他們是要拚重返季後賽球隊,新秀可能緩不濟急。

 

6.灰狼

球隊需求:控衛

選秀前瞻:我想,由Randy Foye擔任控衛的實驗應該可以結束了,Foye就是得分後衛,灰狼若無法找到先發級控衛,那麼他們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想突圍,可是難上加難。

 

今年的控衛算是量多,素質也不差,除了Rubio外,還有「留歐」的Brandon Jennings、Davidson大學的Stephen Curry、北卡大Ty Lawson與雪城大學Jonny Flynn,其中Jennings、Lawson與Flynn皆屬「速球派」控衛,Curry則屬「得分型」控衛。

 

若我是灰狼總管的話,應該會挑Lawson,因為他經過NCAA冠認證,心理素質較好,Jennings與Flynn可能都還要耐心培養一陣子。如果灰狼嫌Lawson行情不到此順位,那我建議進行配套交易,務必找到可以和Al Jefferson配合的控衛。

 

7.勇士

球隊需求:強力前鋒、各位置替補

選秀前瞻:如果是Don Nelson操盤選秀的話,我想選誰都一樣,因為他根本不按牌理出牌,也不信任球員,尤其是年輕球員,讓人搞不清楚他想用誰,球員也被他用到搞不清楚狀況。

 

勇士的強力前鋒懸空已久、近兩季也分別挑進Brandan Wright與Anthony Randolph,結果就在Nelson「惡搞」下,什麼名堂也沒打出來,強力前鋒的問題仍未解決。

 

不過今年強力前鋒,除了Griffin與Hill夠樂透順位資格外,其餘身價最多只在樂透邊緣,像是匹茲堡大學的DeJuan Blair、Wake Forest大學的James Johnson,不過這兩人皆屬「小號」強力前鋒,也不知道是不合Nelson讓人捉摸不清的味口。

 

我的建議是配套交易出去,逼Nelson決定,他到底想要那位強力前鋒,然後總管就是想辦法他心儀的人選交易過來就對了,不然勇士快成了新秀墳場了。

Published 20-05-2009 09: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