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 NBA LIVE選秀簡評(最後更新版)

2009NBA選秀會即將在26日早上730登場,照慣例地,我將推出LIVE選秀和大家一起身歷其境,不過由於今年選秀人才普普,所以我會將重點放在選秀配套交易分析上。

 

像是灰狼與巫師今日所敲定的交易,由於涉入選秀權,將一併在選秀配套交易中進行分析,可以預期的是,今年選秀只是「前戲」,真正好戲將是選秀配套交易,如我先前所寫的「15大熱門交易球星」,已有Mike Miller打包走人了。

 

然後選前24小時內,太陽Shaquille O’Neal、魔術Rafer Alston也緊接著分別賣到騎士與籃網,這些重量級交易所引爆的話題也主宰著今年選秀會。

 

選秀日配套球員交易清單(涉入今年新秀用紅字表示)

 

★尼克將後衛Quentin Richardson,外加現金,交易至灰熊,換回灰熊中鋒Darko Milicic

簡評:身為2003年梯榜眼的Milicic,出道以來已經混過活塞、魔術與灰熊,除了在活塞虛度光陰外,在魔術與灰熊也都只有打出半季或1季好球,接下來即又停滯不前,來到尼克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獲肯定的機會。

 

尼克至少在中鋒戰力上求才若渴,因為膝傷、心傷的Eddy Curry下季狀況沒人敢打包票,Milicic好歹身材擺在那裡,加上教練Mike D’Antoni對歐洲球員也了解,Milicic若不想就此在NBA無疾而終,必須把握尼克機會。

 

相較之下,灰熊換進Richardson就有點讓人想不通了,即使兩人皆剩1年合約,並不會造成薪資上的負擔,但是灰熊已經年輕化了,Richardson又非那種可以穩定場上與休息室內軍心的老將,很難想像他在灰熊能發揮什麼效應,若為了拚下分合約,抱怨上場時間,反而會造成灰熊反效果。

 

★灰狼將首輪第18順位新秀Ty Lawson交易至金塊,換回金塊未來首輪選秀權

 

★小牛與拓荒者互換首輪選秀權,拓荒者獲得第22順位(Victor Claver)選秀權,小牛獲得第24順位(BJ Mullens)選秀權,外加拓荒者第二輪第56順位(Ahmad Nivins)選秀權

 

★小牛與雷霆互換首輪選秀權,小牛獲得第25順位(Rodrigue Beaubois)選秀權與雷霆未來第二輪選秀權,雷霆獲得第24順位(BJ Mullens)選秀權

 

★湖人將首輪第29順位新秀Toney Douglas交易至尼克,換回300萬美元現金2011年第二輪選秀權

 

魔術將後衛Rafer AlstonCourtney Lee與中鋒Tony Battie交易至籃網,換回籃網後衛Vince Carter與前鋒Ryan Anderson

簡評:出清Alston是原本就可以預期的配套球員交易,沒想到魔術竟然搞更大,從籃網交易回佛羅里達州「家鄉英雄」Carter,不過這裡面是很有內情的,據魔術總管Otis Smith透露,這筆交易是為了彌補今年總冠軍賽表現最佳Hedo Turkoglu,可能揚長而去的損失。

 

因為在Hedo正式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前,Smith曾提給Hedo一分可能的續約價碼,可惜Hedo並不滿意,Smith並沒有說價碼是多少,只說很合理,但是Hedo不滿意也是不爭的事實。

 

只是沒想到Smith竟然連討價還價的空間都沒有,即轉而積極網羅Carter,使得魔術近2季賴以成功的「雙鋒」Rashard LewisHedo組合幾乎已經宣告破局,當然魔術在這筆交易送出潛力新星Lee也很可惜。

 

不過魔術也從籃網撈回Anderson這位具中距離投射能力的前鋒,或許SmithAnderson身上看到Hedo的影子也說不定,如果是這樣的話,Hedo離去的損失,加減可以彌補回來。

 

Carter上季身手有回春之勢,所以他和Lewis搭檔仍可以確保「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在執行裡應外合戰術上,至少有兩個穩健的進攻箭頭。魔術再不用擔心Hdeo之後,留下波蘭中鋒Marcin Gortat的機會也提高許多,所以整體而言,對魔術是筆瞻前顧後的好交易。

 

可能有人拿出計算機來平衡這筆交易的薪資,會發現魔術短少幾百萬美元差額,這差額是以魔術去年「先簽後賣」Keyon Dooling所創造出來的320萬「交易特例條款」補上,籃網與魔術也真是交易的好夥伴。

 

對於已經在重建的籃網而言,能夠出清Carter剩餘3季(第3季為部分保證約,可用400萬美元買斷)合約,對於財務報表並不漂亮的籃網,無疑是如釋重負,BattieAlston皆只剩1季合約。

 

最重要的是,籃網找到Carter所遺留下來得分後衛位置的接班人Lee,即使Lee不能和Carter相提並論,若能打出昔日籃網2Kerry Kittles的身手,籃網在這筆交易就更有賺頭了。

 

硬裡子的Battie,將可以稱職擔任Brook Lopez替補,也可以提供穩定軍心作用;至於Alston,離家鄉紐約只有一河之隔,被魔術「用完即丟」的遺憾或多或少可以彌補,即使擔任Devin Harris替補可能沒什麼球打,但至少要回紐約Rucker ParkerSkip to My Lou會很近。

 

太陽將中鋒O'Neal交易至騎士,換回前鋒Ben WallaceSasha Pavlovic2010選秀權與50萬美元現金

簡評:O’Neal「史上最強MDE」的神主牌果真還很罩,從邁阿密西進遶境至鳳凰城才1季半,現在又東遊至克里夫蘭,履行可能是生涯最後1季的合約,是否能夠再撈1枚冠軍戒指,以現役最多5枚冠軍之軀「駕鶴西歸(靠,這是什麼跟什麼!@#$%,我是指高掛球鞋)」,大家都很好奇。

 

但是騎士與「大帝」LeBron James所承受的可非只有球迷好奇的壓力,今年原本一片大好的球季,在東區決賽慘遭魔術修理,畫下無言句點後,騎士現在所承受的可是下季「只許奪冠,不能失敗」萬千重擔。

 

騎士走到這一步,實在有點悲情,因為我以為早在2006年,「鐵血教練」Pat Riley已從O’Neal那身肥油擠出最後1枚冠軍指,讓隊史首冠到手,並且化險為夷成功解套,將他交易至太陽了。

 

湖人Kobe Bryant花了7年才證明自己沒有O’Neal,仍可以「自力」封王,現在求冠心切的騎士與James,已經顧不得自力不自力了,只要能夠一圓NBA總冠軍夢,不管這座金杯是否沾上O’Neal的肥油,也都不重要了。

 

如果騎士真的圓夢,我可以想像O’Neal「功成身退」的謝幕詞:「我是戴著現役球員最多的5枚冠軍戒高掛球鞋的,比Tim DuncanKobe4枚還多,他們已經沒有機會在我退休前超越我了。」

 

O’Neal最後仰天長嘯:「Kobe靠我撈到3枚,Dwyane Wade也是靠我撈到1枚,現在連James也要沾我的最後一道光輝才能戴上生涯首枚冠戒,我怎麼會這麼的偉大啊!」

 

那麼如果O’Neal未能幫助騎士封王呢?O’Neal是無所謂的,拍拍屁股只帶走騎士給他最後12000餘萬美元薪水,而且搞不好還有球隊要請他遶境美國,繼續萬人膜拜之旅,大撈退休金,但是騎士與James可就無語問蒼天了,都殺這麼大了,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太陽「認賠殺出」,終止O’Neal遶境鳳凰城之旅,現在只求能夠「變現求生」,先省銀兩再說,聽說「大班」Ben Wallace已有退休的打算,只要Wallace少要一點退休金,太陽就省更多,交易附帶的Pavlovic也可以省很多,所剩最後1475萬美元合約,可用150萬美元買斷。

 

看到騎士總管Danny Ferry有可能走上太陽總管Steve Kerr的「不歸路」,真替這對昔日在馬刺「穿黑衫」的換帖兄弟敢到不捨,說穿了,還是有Duncan蔽蔭最好,靠O’Neal實在太「膨風」了。

 

勇士將後衛Jamal Crawford交易至老鷹,換回老鷹後衛Acie LawSpeedy Claxton

簡評:只要老鷹能夠順利和Mike Bibby續約,這筆交易對老鷹即功德圓滿,因為Bibby仍將和Joe Johnson擔綱先發,有「看到黑影即開槍」之嫌的雙能衛Crawford,扮演「第3衛」,這樣的後場輪替模式,既有戰力又有秩序,將有助老鷹繼續在東區振翅高飛。

 

勇士能夠削掉Crawford剩餘2季近2000萬美元薪資,換進已「半退休」只剩1季合約的Claxton也是好事,如果不行使Law的第4合約,又可省下近300萬美元,只是勇士現在的陣容實在是太過半調子,必須好好整一整了。

 

光是後衛就一堆,控衛、得分後衛與雙能衛都有,但是獨缺將才,Monta Ellis去年暑假簽完肥約後的「摩撇事件」鬧到現在還餘波盪漾,現在就看清流Stephen Curry能否出淤泥而不染;鋒線也是前鋒、雙能鋒、中鋒都有,同樣沒有人可以獨當一面。

 

會搞到這樣,教練Don Nelson難辭其咎,現在能夠讓Nelson與勇士翻身的,大概也只有目前仍未成交的Amare Stoudemire交易,Stoudemire雖然難搞,但是至少是不折不扣的球星,讓勇士重建可以找到所需的基石。

 

巫師將首輪第5順位選秀權(Ricky Rubio)、中鋒Oleksiy PecherovEtan Thomas與前鋒Darius Songaila交易至灰狼,換回灰狼後衛Randy FoyeMike Miller

簡評:這筆交易讓我傷了2天的腦筋,仍沒有評論的靈感,我知道巫師是瞄準當下即要重拾季後賽競爭力,所以拿選秀權換回即戰力與MillerFoye。灰狼則是放眼未來,換回首輪第5順位選秀權,累積更多重建的籌碼。

 

然後呢?我對Miller在灰狼廢了1季頗為擔心,然後Foye是比Gilbert Arenas更無法控球的雙能衛,所以合理的情況是ArenasMiller先發,然後Foye替補出擊擔任「第3衛」,所以這樣巫師就可以重返季後賽了嗎?

 

我也沒有太大信心,因為巫師真正的問題是Arenas這位「億元男」倒底還行不行,因為巫師戰力與財力皆押寶在他身上,一旦出狀況,就像本季,就變不出把戲了,還好新教練Flip Saunders尚有兩把刷子,或多或少可以將Arenas風險減至最低。

 

至於灰狼,從巫師換來的3位鋒線,皆是戰力邊緣人,唯一有高度優勢,可以彌補灰狼禁區高度不足的Pecherov,卻是3人中最弱的1位,所以嚴格說來,灰狼收穫就只有首輪第5順位選秀權,然後看似「天下掉下來的禮物」Ricky Rubio,會不會加盟目前仍充滿變數,讓這筆交易有白搭的感覺。

 

★巫師將第二輪第32順位新秀Jermaine Taylor交易至火箭,換回現金

 

★金塊將第二輪第34順位新秀Sergio Llull交易至火箭,換回現金

 

★拓荒者將控衛Sergio Rodriguez第二輪第38順位新秀Jon Brockman,外加現金,交易至國王,換回國王第二輪第31順位新秀Jeff Pendergraph

簡評:國王在今年選秀會大有斬獲,雖放過先前所青睞的Rubio,但是仍透過和拓荒者的交易強化待補強的控衛戰力,Rodriguez既已有3NBA的實戰磨練,身手也不會遜於今年「控衛年」所產的控衛,來到國王將有機會和Beno Udrih競爭先發控衛,也或許會展現Udrih當年加盟國王的驚豔突破。

 

至於拓荒者就沒多大差別了,因為陣中早已兵多將廣,少了抱怨上場時間不夠的Rodriguez,也非壞事,還能讓上季新秀Jerryd Bayless有更多上場時間,從國王換來的Jeff Pendergraph則是位具首輪行情的優質大學藍領球員,不貪功的個性或許能在拓荒者掙得一席之地。

 

★湖人將第二輪第42順位新秀Patrick Beverly交易至熱火,換回熱火未來第二輪選秀權

 

★熱火將第二輪第43順位新秀Marcus Thornton交易至黃蜂,換回黃蜂未來2個第二輪選秀權

 

★活塞將第二輪第44順位新秀Chase Budinger交易至火箭,換回火箭未來第二輪選秀權與現金

 

★灰狼將第二輪第45順位新秀Nick Calathes交易至小牛,換回小牛未來第二輪選秀權

 

★山貓將第二輪第54順位新秀Robert Vaden交易至雷霆,換回現金

 

★太陽將第二輪第57順位秀Emir Preldzic交易至騎士,換回現金

 

首輪

1.洛杉磯快艇

球隊需要: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Blake Griffin 6-10 248 PF Oklahoma So.

選秀結果:Blake Griffin 6-10 248 PF Oklahoma So.

簡評:毫無懸念地,快艇以狀元籤挑選Griffin,但是大家現在心頭的疑問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快艇何時才要開始出清陣中的長人群Chris KamanMarcus CambyZach Randolph

 

Griffin是快艇繼1998Michael Olowokandi之後的選秀狀元,在這段期間,Olowokandi不僅是史上最失敗狀元之一,快艇也僅打進季後賽1次,Griffin已拍胸脯保證將扭轉快艇殘破的宿命,所以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2.曼菲斯灰熊

球隊需要:具高度優勢強力前鋒

艾迪預測:Ricky Rubio 6-5 190 PG Spain 1990

選秀結果:Hasheem Thabeet 7-2 267 C UConn Jr.

簡評:Thabeet的防守效應的確讓人難以忽視,但是他的球技仍嫩也是不爭的事實,灰熊正處年輕化過程,能否有耐心培養Thabeet,等待他的成長,仍有變數。

 

最後重要的是,灰熊已有先發級年輕中鋒Mac Gasol,他和Thabeet很難同時上場,應付現在的「速球派」作風,然後板凳上還有Darko MilicicHamed Haddadi兩大中鋒,灰熊勢必要有所取捨,才能調整出最有效率輪替戰力。

 

3.奧克拉荷馬雷霆

球隊需要:具高度優勢中鋒

艾迪預測:James Harden 6-5 222 SG Arizona St. So.

選秀結果:James Harden 6-5 222 SG Arizona St. So.

簡評:如果Harden如先前所言是「亞歷桑納州大版」Manu Ginobili的話,那麼「雷霆版」的Tony ParkerManu後場組合已經成形,HardenRussell Westbrook將是新生代最嗆的後場組合之一,擔配「雙鋒」Kevin DurantJeff Green,雷霆拚搶季後賽的拼圖只剩中鋒這1塊。

 

4.沙加緬度國王

球隊需要:鋒線長人、控衛

艾迪預測:Tyreke Evans 6-5 221 SG Memphis Fr.

選秀結果:Tyreke Evans 6-5 221 SG Memphis Fr.

簡評:國王原本希望Rubio能夠掉到第4順位,國王也是Rubio唯一去測試的球隊,不過在測試完Evans之後,他們的興趣開始動搖,很顯然地,他們認為Evans的身體素質更優於Rubio,明星氣質則不相上下,即使在即戰力方面,Rubio超前一步,但是國王仍願意押寶,希望他能像公牛的曼菲斯大學學長Derrick Rose一樣,展現明日之星架勢。

 

5.明尼蘇達灰狼

球隊需要:控衛、得分後衛、具高度優勢中鋒

艾迪預測:Hasheem Thabeet 7-2 267 C UConn Jr.

選秀結果:Ricky Rubio 6-5 190 PG Spain 1990

簡評:毫無疑問,即使第5順位被選,Rubio仍是今年選秀第1位輸家,也可能是最大輸家之一,而他的經紀人Dan Fegan屌過頭,要扛最大責任,選前就在放話哪裡想去,哪裡不想去,就像當年「易建聯事件」翻版,尚未打NBA,即承受把自己搞臭的風險。

 

灰狼將Foye交易出去,所以控衛這個洞是要補的,Rubio也會是合適人選,不過天曉得,Fegan是否又不想Rubio被丟到北大荒的灰狼群,會不會再有杯葛行動也有待觀察,希望俊俏的Rubio不要再臭下去了。

 

Rubio和西班牙母隊的合約需要660萬美元來買斷,NBA球隊最高只能代償50萬美元,也就是Rubio自己要付610萬美元,以第5順位的起薪不到350萬美元情況來看,RubioNBA的第1季將是打爽、打心酸的,沒有任何賺頭。

 

6.明尼蘇達灰狼

球隊需要:控衛、得分後衛、具高度優勢中鋒

艾迪預測:Stephen Curry 6-3 181 PG/SG Davidson Jr.

選秀結果:Jonny Flynn 6-0 196 PG Syracuse So.

簡評:Flynn是今年選秀身價飆漲最高的球員之一,大家對他出戰康乃狄克大學的6度延長賽表現印象深刻,除了攻下34分、11助攻與6抄截的表現搶眼外,他的速度、韌性與意志力更讓人激賞,甚至連第4順位的國王都很心動,他也可能是雪城大學繼Sherman Douglas之後,所出產的NBA最佳控衛,只是現在有1個疑問,灰狼連選兩位控衛,或許將有所配套球員交易將發生,因為不可能讓這對新秀「雙衛」同時先發上陣,那無疑會是場防守夢魘。

 

7.金州勇士

球隊需要:強力前鋒、各位置替補

艾迪預測:Jordan Hill 6-10 232 PF Arizona Jr.

選秀結果:Stephen Curry 6-3 181 PG/SG Davidson Jr.

簡評:後場早已人滿為患的勇士,雖然對Curry很青睞,Curry的雙能衛身手也很優質,但是勇士已不需要新秀,Don Nelson也愈來愈像是「新秀殺手」,讓勇士成為最新的「新秀墳場」,希望會有配套球員交易發生,剛剛ESPN有報導,勇士可能正在和太陽蘊釀涉入Amare Stoudemire交易,Curry或許會被打包送人。

 

8.紐約尼克

球隊需要:控衛、中鋒

艾迪預測:Brandon Jennings 6-1 170 PG USA 1989

選秀結果:Jordan Hill 6-10 232 PF Arizona Jr.

簡評:今年是「控衛年」,尼克原本滿心寄望能夠挑選1位優質控衛,取代Chris Duhon成為未來發動「Mike D’Antoni小球」的後場指揮官,可是在此之前眼睜睜看著EvansRubioFlynnCurry先後被挑走,尼克只能進行B計畫,挑選Hill,強化同樣單薄的鋒線戰力,以Hill的身體素質與潛力來看,尼克搞不好「因禍得福」也說不定。

 

9.多倫多暴龍

球隊需要:中鋒、鋒衛搖擺人

艾迪預測:DeMar DeRozan 6-7 211 SG USC Fr.

選秀結果:DeMar DeRozan 6-7 211 SG USC Fr.

簡評:小學6年級就能灌籃(當然是灌成人籃),你能不對DeRozan另眼相看嗎!DeRozan被喻為今年選秀彈性、爆發力最強的鋒衛搖擺人,所以暴龍的「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將再度起飛,DeRozan會是暴龍繼Vince Carter之後,最勁爆的空中飛人。

 

10.密爾瓦基公鹿

球隊需要:控衛、強力前鋒

艾迪預測:Jrue Holiday 6-4 199 PG/SG UCLA Fr.

選秀結果:Brandon Jennings 6-1 170 PG USA 1989

簡評:公鹿原本希望Flynn能夠掉到此順位,可惜他的身價飆漲太兇了,公鹿未能如願,只能挑Jennings,如果以對控衛求才若渴尼克,都放過Jennings的標準來看,Jennings應該是今年「控衛年」的第2集團人才庫,至少在即戰力方面是次於第1集團。

 

不過若以體能條件來看,Jennings是優於RubioFlynnCurry,所以公鹿在此順位挑中Jennings,應該也很滿意了。Jennings是美國高中生畢業後,先赴歐洲「留學」的先驅,過去1年來新聞不斷,至少在抗壓性的成長上是有收穫的。

 

11.新澤西籃網

球隊需要:小前鋒、強力前鋒

艾迪預測:Earl Clark 6-10 226 SF Louisville Jr.

選秀結果:Terrence Williams 6-6 213 SG/SF Louisville Sr.

簡評:「VC時代」正式畫下休止符,或是嚴格說來,「Jason Kidd時代」已全部結束,籃網換血工程已全數汰舊換新,未來將是Devin HarrisCourtney Lee「雙衛」執政時代,只希望Lee能走出總冠軍賽「Alley-oop凸槌」陰影。

 

籃網已經大致湊齊重建所需要的年輕拼圖,挑中Williams也是步好棋,他是今年選秀首位大四球員,已具即戰力,雙能衛身手,甚至能夠打小前鋒的球路很討喜,會是教練調兵遣將的活棋。

 

12.夏洛特山貓

球隊需要:得分後衛

艾迪預測:Gerald Henderson 6-5 215 SG/SF Duke Jr.

選秀結果:Gerald Henderson 6-5 215 SG/SF Duke Jr.

簡評:要「北卡幫」Michael JordanLarry Brown挑選「世仇」杜克大學的Henderson,勢必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不過這也證明Henderson應該有兩把刷子,否則很難獲得「血統」認同,就位置上,山貓的確針對Raja Bell已屆33歲做世代交替準備,得分後衛戰力的銜接將獲保障。

 

13.印第安那溜馬

球隊需要:中鋒、控衛與防守悍將

艾迪預測:James Johnson 6-8 257 SF Wake Forest So.

選秀結果:Tyler Hansbrough 6-9 234 PF North Carolina Sr.

簡評:很高興能夠在108NBA台北賽看到Hansbrough,他是位NCAA贏家,甚至是杜克大學Christian Laettner之後,NCAA最偉大的贏家,堅持讀完大學4年,並且在今年拿下冠軍,光這樣的態度就值得「樂透」順位肯定。

 

像溜馬「大鳥」Larry Bird這樣務實的總管,挑選Hansbrough也不讓人意外,Hansbrough雖無飛天遁地的體能,但是拚勁、韌性與智慧可以彌補體能不足之處,這也是Bird昔日在NBA揚名立萬之道。

 

14.鳳凰城太陽

球隊需要:小前鋒、強力前鋒與控衛

艾迪預測:DeJuan Blair 6-6 277 PF Pittsburgh So.

選秀結果:Earl Clark 6-10 226 SF Louisville Jr.

簡評:就身體素質來看,Clark絕對是小前鋒的頂級條件,就戰力需求上來看,小前鋒也是太陽亟需補強的位置,所以挑選Clark很合理,也可能物超所值,Clark必須證明自己並非「看似全能,但無專精」的批評。

 

15.底特律活塞

選秀結果:Austin Daye 6-11 192 SF Gonzaga So.

簡評:沒有人會懷疑Daye的潛質,尤其他擁有優質的進攻技巧,但是大家對他單薄的身材充滿疑慮,還好他可以先擔任Tayshaun Prince的替補見習,否則以「汽車城」的強悍口味,對Daye會是恐懼陰影。

 

16.芝加哥公牛

選秀結果:James Johnson 6-8 257 SF Wake Forest So.

簡評:如果Tyrus Thomas是少兩根筋的話,那麼球風和Thomas類似的Johnson,好消息是他只有少一根筋,整體作戰技巧也成熟許多;壞消息則是體能是無法和Thomas相比,也不足以改善公牛所欠缺的內線進攻威脅性。

 

17.費城七六人

選秀結果:Jrue Holiday 6-4 199 PG/SG UCLA Fr.

簡評:如果想藉Holiday取代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Andre Miller,七六人無疑會有大麻煩,但是七六人若能順利和Miller續約的話,Holiday將會是七六人未來控衛接班希望,他的體能條件、質感與潛質皆優於Louis Williams,值得栽培。

 

18.明尼蘇達灰狼

選秀結果:Ty Lawson 6-0 197 PG North Carolina Jr.

簡評:連同Lawson,灰狼已經選了3位控衛,這樣的結果唯一合理推測是即將有配套球員交易,那麼灰狼要怎麼做買賣呢?將考驗新任總管David Kahn的智慧,Rubio無疑最具交易價值,FlynnLawson都已有即戰力水準,賣相也不錯,換取得分後衛具高度優勢中鋒,應該是灰狼主要考量。

 

19.亞特蘭大老鷹

選秀結果:Jeff Teague 6-2 175 PG Wake Forest So.

簡評:Acie Law的實驗經過2年宣告失敗,已經被打包賣至勇士,Teague將是老鷹下一波控衛接班實驗,就身體素質上,Teague是比Law還來得好,抗壓性也優於Law,是吸引老鷹押寶的重點。

 

20.猶他爵士

選秀結果:Eric Maynor 6-3 164 PG VCU Sr.

簡評:Maynor被視為今年出身小學校的大驚奇,能夠爵士這種務實球團的肯定,就像當年在第二輪相中maurice Williams一樣,顯示他的身手有相當水準,Maynor已具即戰力,跟在Deron Williams身後擔任替補見習,相信會是很好的成長經驗,未來若打出頭,也會是爵士進行球員交易的好籌碼。

 

21.紐奧良黃蜂

選秀結果:Darren Collison 6-1 166 PG UCLA Sr.

簡評:黃蜂本季在季後賽首輪被金塊轟爆,原本充滿期許的球季以夢魘畫下句點,控衛戰力出問題,是敗戰原因之一,所以挑選Collison是很合理的補強,Collison接受完整大學4年籃球教育洗體,屬即戰力,應可強化黃蜂所欠缺的替補戰力。

 

22.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Victor Claver 6-9 236 SF Spain 1988

簡評:選秀前拓荒者大費周章和小牛交換選秀順位,就是擔心第23順位的國王會攔走他們所想要的人選,從最後結果來看,拓荒者所掌握的消息的確正確,只不過當初傳言是拓荒者中意Casspi,結果卻是挑選Claver,讓人搞不懂這兩隊倒底在「諜對諜」什麼,拓荒者鋒線早已人滿為患,Claver會繼續留在西班牙打球,很符合球隊的投資策略。

 

23.沙加緬度國王

選秀結果:Omri Casspi 6-9 211 SF Israel 1988

簡評:Casspi是首位在NBA選秀會首輪被挑中的以色列球員,也很可能是首位打NBA的以色列球員,新球季即可能加盟,Casspi體能條件很勁爆,彈性不輸黑人,讓國王替補戰力更加完整。

 

24.達拉斯小牛

選秀結果:BJ Mullens 7-0 258 C Ohio State Fr.

簡評:小牛早雷霆一步,挑中雷霆所想要的Mullens,隨後即將他交易至雷霆,換回小牛想要Beaubois,外加未來1個第二輪選秀權。Beaubois來自法國,速度很快,但是很難讓人有Tony Parker的聯想,小牛將讓他續留歐陸磨練。

 

25.奧克拉荷馬雷霆

選秀結果:Rodrigue Beaubois 6-2 182 PG France 1988

簡評:雷霆針對單薄的中鋒戰力進行補強,換來Mullens是很值得的,即使他的球技還嫩,至少現階段的戰力指數是優於當年的Robert Swift。不過就Mullens而言,會從原先首輪中段行情掉到首輪尾,是很大的警訊,他應該以此為警惕,改善被詬病的態度。

 

26.芝加哥公牛

選秀結果:Taj Gibson 6-10 214 PF USC Jr.

簡評:就高度來看,Gibson比較符合公牛所需的內線人手條件,但是Gibson的即戰力程度仍有待觀察,目前只有體能素質夠吸引人,進攻技巧仍嫩,防守則具有相當的阻攻嚇阻力。

 

27.曼菲斯灰熊

選秀結果:DeMarre Carroll 6-8 207 SF/PF Missouri Sr.

簡評:球風類似目前陣中的Hakim Warrick,不過就連Warrick在灰熊的上場時間都不穩定,另外還有Darrell Arthur在卡位的情況來看,Carroll在灰熊可能沒有什麼發展空間。

 

28.明尼蘇達灰狼

選秀結果:Wayne Ellington 6-5 202 SG North Carolina Jr.

簡評:不管是Kevin McHale執政,還是換成現在Kahn,灰狼似乎很喜歡北卡出身的得分後衛,即使學長Rashad McCants已在本季季中被打包送至國王,灰狼仍再接再厲挑選球風和McCants類似的Ellington進行下一波實驗,EllingtonMcCants最大的不同在於有冠軍與MOP(最傑出球員)認證,或許入主灰狼會有較賓主盡歡的結果。

 

29.洛杉磯湖人

選秀結果:Toney Douglas 6-2 183 PG/SG Florida St. Sr.

簡評:湖人已將此選秀順位賣給尼克,尼克也針對控衛戰力補強,挑進雙能衛Douglas,接受完整大學4年籃球教育洗禮的Douglas,擁有不錯的速度,投籃出手也很快,整體而言是攻優於傳,尼克會選他,應該認為他會符合「Mike D’Antoni小球」球風。

 

30.克里夫蘭騎士

選秀結果:Christian Eyenga 6-6 210 SF Congo 1989

簡評:原本有傳言騎士將交易到此選秀權,不過從挑選出生於剛果的Eyenga結果來看,騎士應該是打算將他放在西班牙繼續磨練。Eyenga體身素質很好,但是現階段也只靠體能打球。

 

第二輪

今年選秀雖被喻為是「度小月」,備選人才普普,但是這樣的現象也可以被解釋為「夠深度」,也就是首輪中、後段球員,未來發展不見得會比「樂透」順位來得差,第二輪也不見得比首輪差,所以不少球隊在第二輪進場換取選秀權,挑選所謂的第二輪的驚奇,以下就是些值得注意的第二輪球員:

 

★馬刺DeJuan Blair本季宛如NCAA「野獸」的Blair,會掉到第二輪第37順位,堪稱今年選秀最爆冷選情,原因是雙膝在高中時代皆曾動過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這樣的「前科」嚇跑所有首輪,甚至是「樂透」球隊。

 

馬刺當然也知道Blair的雙膝舊傷,不過總管R.C.Buford很有信心表示:「我相信我們醫療團隊的判斷,也很興奮能在這麼低的順位挑中Blair。」Blair看到自己狂跌的行情當然很失望,但是他對被馬刺相中很感激。

 

Blair說:「They were the one team that believed in me. Since they believed in me, I’m going to give them 1000 percent.」我想馬刺不要他百分之1000,只要百分百的奮起動力,馬刺就削爆了。

 

如果別隊挑走Blair還另當別論,讓馬刺挑走,相信不少球隊要倒大楣了,跟在Tim Duncan旁邊,Blair只要發揮他在NCAA的「野獸級」籃板與低位進攻能力,就夠吃香喝辣了。

 

如果Blair雙膝真的不行呢?馬刺也沒有損失,就只是虧損1個第二輪選秀權,無關痛癢。

 

★火箭Jermaine TaylorSergio LlullChase Budinger火箭原本沒有任何選秀權,不過當第二輪展開時,火箭即抓狂似地大肆收購第二輪選秀權,13號各補進1位新血,引來不少注目。

 

其中當然以具首輪行情的Budinger最受矚目,這位白人鋒衛搖擺人,大一即打出樂透行情,可惜到大二只剩首輪身價,大三看似有止跌回升,未料竟在選秀會遭到重大挫敗,現在掉入火箭手中,夠讓別隊心裡毛毛的了。

 

至於Taylor是出自小學校的瘋狂得分手,頗有Von Wafer的味道;Llull則是優質雙能衛,原本傳言被馬刺鎖定,結果又是被火箭攔截走,還好馬刺有更哈的Blair選到手,否則真會被同州世仇氣死。

 

★太陽Danny GreenTaylor Griffin亟待補強小前鋒戰力的太陽,不僅用首輪「樂透籤」挑小前鋒,也利用兩個第二輪選秀權押寶小前鋒,而且都挑得不錯,兩位都是接受完整大學4年籃球教育洗禮的即戰力,其中Green是今年NCAA冠軍北卡大主將,T.Griffin則是快艇狀元Blake Griffin的哥哥。

 

我只是好奇,快艇理應不計代價向太陽收購T.Griffin的,讓這對手足情深的哥弟檔繼續並肩作戰,把面子做給Griffin家族。不過既然快艇沒這樣做,太陽應該是小有賺頭,我想今年選秀,太陽迷應該是有所收穫了,不會像往年一樣都是旁觀者。

 

更正:原先我所掌握的資料有誤,騎士並未將今年第二輪第46順位(Danny Green)選秀權送給太陽,而是送給太陽12010年第二輪選秀權,所以騎士保有Danny Green,讓騎士本季選秀會不致於空手而回,因首輪與第二輪所挑中的Christian EyengaEmir Preldzic都仍將續歐陸磨練。

 

31.沙加緬度國王

選秀結果Jeff Pendergraph 6-10 240 PF Arizona St. Sr.

 

32.華盛頓巫師

選秀結果Jermaine Taylor 6-5 207 SG Central Florida Sr.

 

33.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Dante Cunningham 6-8 227 SF/PF Villanova Sr.

 

34.金塊金塊

選秀結果Sergio Llull 6-3 180 PG Spain Intl.

 

35.底特律活塞

選秀結果DaJuan Summers 6-8 243 SF Georgetown Jr.

 

36.曼菲斯灰熊

選秀結果Sam Young 6-6 223 SF Pittsburgh Sr.

 

37.聖安東尼馬刺

選秀結果DeJuan Blair 6-6 277 PF Pittsburgh So.

 

38.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Jon Brockman 6-7 255 PF Washington Sr.

 

39.底特律活塞

選秀結果Jonas Jerebko 6-9 220 SF Sweden Intl.

 

40.夏洛特山貓

選秀結果Derrick Brown 6-8 225 SF Xavier Jr.

 

41.密爾瓦基公鹿

選秀結果Jodie Meeks 6-4 211 SG Kentucky Jr.

 

42.洛杉磯湖人
選秀結果Patrick Beverly 6-1 179 PG/SG USA Intl.

 

43.邁阿密熱火

選秀結果Marcus Thornton 6-4 194 SG LSU Sr.

 

44.底特律活塞

選秀結果Chase Budinger 6-7 206 SG/SF Arizona Jr.

 

45.明尼蘇達灰狼

選秀結果Nick Calathes 6-5 185 PG USA Intl.

 

46.克里夫蘭騎士

選秀結果Danny Green 6-6 208 SF North Carolina Sr.

 

47.明尼蘇達灰狼

選秀結果Henk Norel 7-0 235 PF/C Netherlands Intl.

 

48.鳳凰城太陽

選秀結果Taylor Griffin 6-7 238 SF/PF Oklahoma Sr.

 

49.亞特蘭大老鷹

選秀結果Sergii Gladyr 6-6 190 SG Ukraine Intl.

 

50.猶他爵士

選秀結果Goran Suton 6-10 245 PF Michigan St. Sr.

 

51.聖安東尼馬刺

選秀結果:Jack McClinton 6-1 185 SG Miami Sr.

 

52.印第安那溜馬

選秀結果AJ Price 6-2 193 PG UConn Sr.

 

53.聖安東尼馬刺

選秀結果Nando De Colo 6-5 190 PG/SG France Intl.

 

54.夏洛特山貓

選秀結果Robert Vaden 6-5 205 SG UAB Sr.

 

55.波特蘭拓荒者

選秀結果Patrick Mills 6-0 175 PG St. Mary's So.

 

56.達拉斯小牛

選秀結果Ahmad Nivins 6-9 235 PF St. Joseph's Sr.

 

57.鳳凰城太陽

選秀結果Emir Preldzic 6-8 220 SG/SF Slovenia Intl.

 

58.波士頓塞爾蒂克

選秀結果Lester Hudson 6-3 190 PG/SG Tennessee-Mar. Sr.

 

59.洛杉磯湖人

選秀結果Chinemelu Elonu 6-10 235 PF Texas A&M Jr.

 

60.邁阿密熱火

選秀結果:Robert Dozier 6-10 215 SF/PF Memphis Sr

Published 26-06-2009 09: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