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夏季聯盟圖誌(1)

繼2005年隨同「少俠」田壘赴美國拉斯維加斯採訪NBA夏季聯盟後,今年我再度踏上NBA夏季聯盟之旅,原因無他,就是想狠狠看上他幾天球,刺激自己的籃球細胞,順便拓展視野而已。

 

由於目的很隨性,所以我就自己所拍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看圖說故事一番,以下就是首日在克服「艱苦」時差情況的NBA夏季聯盟圖誌:

 

圖說:今年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首戰由火箭與勇士揭開序曲,比賽地點是在UNLV(內華達拉斯維加斯大學)的附體育館Cox Pavilion,接下來還會在主體育館Thomas & Mack Center同步開戰。

 

雖然事隔4年再訪NBA夏季聯盟,但是籃球氣氛依舊不變,場上充滿肅殺之氣,尤其那些前來測試的自由球員,還有尚未獲合約的今年第2輪新秀,每個人都卯足全力,想在有約在身與今年選秀首輪新秀身上自己也有被NBA球隊表睞的實力。

 

所以最精彩部分就是場上的肢體對抗,尤其是切入禁區的時間,若是硬上型的突破,當出手的那一剎間,10球中至少有6、7球會被封阻的很慘,帶著濃濃的宣示主權式蓋鍋或犯規意味,「1球3鍋(同次出手被3人蓋鍋)」的鏡頭更是屢見不鮮。

 

圖說:在老鷹虛擲光陰2季的Acie Law,季外被交易至勇士後,隨即在夏季聯盟練身手,擔綱大部分控球重任,至於首輪第7順位新秀Stephen Curry則大多打得分後衛,Law的身手介於1、2號之間,仍未打出自己的強項,所以在夏季聯盟首戰的表現也很平凡,僅有8分與4助攻進帳,很難和樂透順位聯想在一起。

 

圖說:第2場是活塞出戰國王,活塞籃球事務總裁Joe Dumars坐在活塞球員席後方的觀眾席上觀戰,新任教練John Keuster尚未現身。這場比賽是今天最難看的一場,活塞打得很拚很專注,相較之下,國王則顯得像是一群烏合之眾,全場失誤達20次,活塞很拚的證據是全場35犯,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的規則是10犯畢業,所以大家都「犯很大」,犯不用錢的。

 

圖說:Cox Pavilion的外面走廊插滿NBA各隊標誌長條旗,然後還有舉辦賽後球星簽名會,這一場是暴龍首輪第9順位「新加拿大航空」DeMar DeRozan,從球迷在他未來之前即大排長龍的情況,不難了解他的人氣不錯,可能是就讀南加大,和拉斯維加斯不遠的緣故,不少球迷帶著DeRozan在南加大比賽照片與球衣,準備讓他簽名。

 

圖說:走廊的周圍也有販賣NBA商品,各隊指標球星的球衣都有賣,定價100美元。

 

圖說:有比賽,就少不了吃吃喝喝,這裡的Cafe也是球迷必來報到之處。

 

圖說:DeRozan親切和球迷互動,可以簽名,也可以合照,這大概是DeRozan在成名之前,最可能要到他簽名與合照的機會吧,等他紅了,要他出席球迷會,可能就難了。

 

圖說:快艇Marcus Camby也在場邊觀看第4戰公鹿出戰小牛,Camby是夏季聯盟常客,因為4年前我也有看到他,還是他是拉斯維加斯觀光客?這我就搞不太清楚了。

 

圖說:公鹿在台灣高雄出生的Joe Alexander,經歷新秀球季的轉型過度期後,試圖從夏季聯盟再出發,強化自己的球技與經驗,戰術全部圖繞在他身上打轉,也擁有無限開火權,只是Alexander尚未找到準星,全場18投僅4,包括這記中場結束前主打他的最後一擊,結果仍是「失投」。

 

圖說:即使是NBA夏季聯盟,仍吸引不少記來採訪,其中不乏全美性質媒體的記者。

 

等我時差好點,相信籃球細胞會更活化一點,也會持續為大家捕捉NBA夏季聯盟值得分享的鏡頭,大家待續吧!

Published 11-07-2009 10: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