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夏季聯盟圖誌(3)

今天是馬刺在拉斯加維加斯NBA夏季聯盟首場出賽,所以就讓我慎重其事來場「黑衫軍」閱兵,一一介紹每位有出賽球員。

 

這場比賽打得很精彩,主要是對手黃蜂也有備而來,聯手上演出一場充滿戲劇張力的比賽,全場有12度平手,另有10次互有超前領先,贏球功臣則是馬刺雙能衛George Hill。

 

圖說:Hill除了攻下全場最高25分,最後讀秒階段的表現更是攻守俱佳,先是中路切入突破,吸引包夾防守後,妙傳埋伏底線的小前鋒Malik Hairston三分線外大空檔發砲出手,球空心破網,場景就好像Manu Ginobili傳給Bruce Bowen屢見不鮮的戰術,執行完美無瑕,結果更是讓人滿意。

 

Hairston這記三分球將領先比數拉大至4分,隨後Hill緊跟黃蜂表現最好,攻下全隊最高22分的Marcus Thornton,在他切入上籃時賞給他1記火鍋(右圖),替馬刺守住最後勝利,黃蜂接著對Hill祭出犯規戰術,Hill兩罰俱中,奠定最後92:86獲勝勝基。

 

回想1年前,Hill夏季聯盟「處女秀」打得一無是處,前3戰合計25投僅2中,讓不少球評已看衰馬刺這次首輪選秀將以「槓龜」收場,還好結束夏季聯盟夢魘後,Hill持續苦練,並在上季新秀球季稱職扮演替補「第3衛」。

 

今天重返Las Vegas戰場,Hill不再像是輸家,而是賭城的富豪,站在場上的架式充信心,整場比賽表現穩健、紮實,開賽就來記Alley-oop灌籃,技驚四座,全場13投7中,11罰俱中,另添4籃板與3助攻,表現好得讓人難以挑剔。

圖說:Hairston是今天馬刺先發表現僅次於Hill的一位,最後一擊三分絕殺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全場表現亦可圈可點,13投7中,另有7籃板與2抄截,不愧是上季有經過NBA磨練,成熟度高於其他隊友。

 

Hairston是馬刺去年第二輪第48順位新秀,先在馬刺直屬NBA發展聯盟奧斯汀公牛磨練,季中才被簽上來,全季出賽15場,平均3.3分與1.9籃板,看Hairston打球最大感覺就是可靠又管用,常不會覺得他的存在,但是比賽結束後看攻守統計,才會赫然發現他其實貢獻不少功勞。

 

馬刺也已和Hairston續約,至少在季前訓練營將會再見到他,也有機會可以扮演2、3號位置替補。

 

圖說:去年原本寄望能夠力拚輪替陣容的法國強力前鋒Ian Mihinmi,由於難擺脫傷病纏身,未如預計在NBA出賽,而是季末傷癒復出,短暫在奧斯汀公牛打「復健賽」。

 

Mihinmi的體能條件很不錯,能跑、能跳,但是整體球技還是嫌嫩了點,現階段大概只能在防守幫得上忙,昨天投進唯一一球算是有些低位單打動作,籃下假晃後起身左手勾射空心破網,罰球則是6罰俱中,攻下8分與4籃板,另有7犯規。

 

從馬刺先是簽下在歐洲打工的Marcus Haislip,然後又以「中產條款」拉攏Antonio McDyess的動作來看,應該對Mihinmi尚無信心,所以Mihinmi要好好加油,先求不要受傷,再求在NBA站穩腳步。

 

圖說:James Gist是今天最讓人失望的先發球員,他是馬刺上季第二輪第57順位新秀,後來在馬刺安排下赴義大利磨練球技,從義大利那邊也傳回不錯消息,據了解除了原先強力前鋒動作更悍外,也有小前鋒的外線。

 

可惜今天並未展現過去1季的進步,如讓人擔心「不三不四」的情況一樣,扛強力前鋒既不夠「大隻」,打小前鋒的切入與外線技藝也不夠細膩,全場6投1中,僅有4分與3籃板進帳。

 

Gist若未能像Hairston一樣有外線,籃板若又不如今年第二輪新秀DeJuan Blair,本季被馬刺簽約的機會將微乎其微,甚至有可能會被釋出,讓他去尋找其他NBA機會。

 

圖說:馬刺今天大膽讓今年第二輪第51順位新後衛Jack McClinton先發,不過McClinton上半場打得並不好,下半場稍有起色,不過全場亦只有2分、2籃板與1助攻表現。

 

馬刺當初會選McClinton,除了看上他的瘋狂三分球火力外,對他的防守也印象深刻,由於他有速度,對抗性又不錯,或許可以扮演功能性角色,上來消耗對手「速球型」控衛的體力,讓Tony Parker不至在防守疲於奔命,能將體力多用在進攻上。

 

McClinton必須在接下來比賽更再接再厲,先拚受邀參加季前訓練營,再一步一步證明自己。

 

圖說:今天馬刺最讓人驚豔的焦點,莫過於他們在今年選秀第二輪第37順位撿到的「籃板野獸」Blair,替補出擊,展現一如在NCAA籃壇所向無敵的籃板能力,僅出賽22分鐘,即抓下全場最高10籃板,其中包括3個進攻籃板,另添13分,憑著「雙10」表現,還有人會在意他的雙膝前十字韌帶已被體內吸收消失嗎!

 

Blair賽後也聳聳肩表示:「我不告訴你們過了嗎,我最拿手的就是籃板,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應該沒什麼好意外的。」沒錯,這也是馬刺最需要他的地方,展現他對籃板獨特的掌握能力,減少Tim Duncan籃板壓力,從首戰表現來看,馬刺應該要偷笑了。

 

當然,Blair也有要強化之處,那就是想在NBA低位得分,腳步還要再細膩、多元化一點,不能像在NCAA一樣,抓下進攻籃板,直接上就是2分,或是被犯規,在NBA可是會挨鍋子的,Blair今天則有一球想硬上,就直接被蓋鍋,不過整體而言,Blair不愧是NCAA讓人畏懼的禁區怪獸。

 

圖說:馬刺今天板凳另一位奇兵是6呎7吋小前鋒Romel Beck,替補拿下13分,這位出身UNLV的地主之星,小有來歷,他是墨西哥國隊成員,曾在2007年奧運美洲區資格賽大放異采,平均達17.8分,所以當年10月即有NBA球隊力邀他前來測試,不過他的興趣並不高。

 

Beck職籃生涯大多在中、南美洲討生活,去年曾受邀至騎士夏季聯盟球隊測試,今年又轉戰馬刺,得分是他最大長才,也是唯一長才,可惜技藝仍不足擔綱先發得分箭頭,他必須證明自己有隨上隨熱的得分爆發力,才有留在NBA的功能性價值,不過他今年已29歲了,也是挑戰NBA一大難處。

 

圖說:6呎6吋Stephane Lasme是NBA首位來自非洲加彭球員,並就讀麻州大學,2007年選秀第二輪第46順位被勇士挑走,當年曾登錄正式名單,並有出賽紀錄,不過隨後即被釋出,即轉戰NBA發展聯盟,季末又被熱火簽走,全季打了16場,平均5.2分與3.3籃板。

 

Lasme屬於「攪和型」球員,渾身是勁,外線欠佳是一大致命傷,今天夏季聯盟首戰只有出手1次,是三分球命中率,他必須證明自己還可以投進更多外線。

 

圖說:球風和Stephane Lasme有點類似的Donell Taylor,身高6呎5吋,未曾被NBA選秀,不過曾在2005-06年與2006-07年球季力過巫師,近兩季則未獲NBA球隊青睞,轉戰歐洲各國打工,今年試圖在馬刺夏季聯盟找機會,強化外線穩定性也是最重要課題,今天首戰5投1中,2分進帳。

 

圖說:6呎6吋Alonzo Gee(圖右)是馬刺今年夏季聯盟球隊邀請的新秀自由球員,畢業自阿拉巴馬大學,是校史第11位生涯達1500分與700籃板球員,體能不錯,現在球技在NCAA算是位好球員,不過想進NBA還要再下功夫,今天首戰2投1中,外加2罰,拿下4分。

 

最後總結馬刺夏季聯盟首戰,主要是團隊有不錯的發揮,重點人物如Hill、Hairston與Blair也能穩住陣腳,黃蜂則主要靠新秀「雙衛」Darren Collison與Marcus Thornton,外加小前鋒Julian Wright撐場,在禁區對抗性稍不如馬刺情況下,吞下敗仗,不過整體而言,黃蜂「雙衛」讓人欣喜,將強化黃蜂上季所不足的替補戰力。

Published 13-07-2009 03: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