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ony Parker帶領法國挺進歐錦賽

情感上,我希望法國輸;理性上,又覺得法國應該贏,anyway,法國今天在主場以92:54大破比利時,搶下今年9月7日起的歐洲男籃錦標賽最後1張(第16張)門票,這代表馬刺「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又要在國際賽狂飆了!

 

為什麼情感上我希望法國輸?原因很簡單,馬刺今年季外痛定思痛,一改近2季「收手省錢」的作風,大手筆交易進來千萬年薪的Richard Jefferson,又以「中產條款」簽下Antonio McDyess,希望以最整齊、豪華的陣容,在「Tim Duncan時代」後期再圓NBA總冠軍夢。

 

Gregg Popovich日前才豪情地指出,看好馬刺下季封王行情,不過帕總也附帶但書表示,封王前題還是要「三巨頭」Duncan、Manu Ginobili、Parker必須健健康康堅守崗位到最後。

 

Duncan照例在季後賽養精蓄銳,還刻意減重,希望以更輕盈的體態征戰新球季;上季讓馬刺心碎的Ginobili,也破例讓「阿根廷也哭泣」,停止永無止息的國家隊責任與榮譽,季外踝傷動刀後即乖乖地休息。

 

唯獨Parker自恃年輕、熱情,即使帕總先前已暗示,希望他能同樣「進廠保養」,停止出征國際賽,但是Parker仍熱血明志「不打國家隊會死」,換上法國Les Bleus戰袍,忘情地領軍出征,讓帕總眉頭一揪,浮現憂鬱的Blue。

 

要知道,馬刺即使全員到齊,若Parker被法國「操掛」,影響到NBA新球季,馬刺的奪冠「黑衫」計畫即可能功虧一簣冒黑星,但是「法國小跑車」一啟動就煞不住了,帕總與馬刺只能對天祈禱不要有什麼閃失。

 

那又為什麼理性上我希望法國贏?因為這張門票得來不易啊!歐錦賽是全球5大洲最難打的錦標賽,法國去年在歐錦賽資格賽慘遭滑鐵盧,我曾撰寫「2009年歐洲男籃賽資格賽法國倒地!」聊表紀念,即使Parker如拿破崙般英勇無比,仍落得孤掌難鳴,必須在今年的歐錦賽「額外」資格賽「6搶1」力爭上游。

 

歐錦賽「額外」資格賽分兩組各3隊,先進行主、客「兩賽制」,分組第1再進行主、客「兩賽制」拚搶最後1席歐錦賽資格。法國在分組力克芬蘭與義大利,搶下分組第1,另一組分組第1則是在波士尼亞與葡萄牙夾擊下突圍的比利時。

 

法國在最後決賽先作客比利時,以66:70挨了一記悶棍,還好今天回到主場揚眉吐氣,扳回一城,並以總分158:124勝出,經過如此艱苦的歷程,終於不再有憾地挺進歐錦賽,你也必須向義無反顧領軍出征的Parker獻上最高敬意。

 

Parker在6場「額外」資格賽打了5場,因為在熱身賽小扭一下,讓隔洋的馬刺大驚,立即電召Parker回聖安東尼檢查,並缺席首戰作客義大利一役,第2戰出戰芬蘭也只打了5分鐘,後4戰才全速出擊,平均17.3分與3.3助攻。

 

法國為了拚搶這最後1張門票,排出的陣容也是一時之選,包括現役NBA拓荒者前鋒Nicolas Batum、馬刺強力前鋒Ian Mahinmi、山貓前鋒Boris Diaw與勇士中鋒Ronny Turiaf,外加馬刺今年第2輪新秀後衛Nando De Colo,堪稱歐錦賽NBA星光亮度最閃耀之一的「夢幻隊」。

 

歐錦賽之難打,看看法國苦戰1年才拚進16隊齊聚的大舞台還不足以形容,歐錦賽就連乙級賽事都打到頭破血流,去年我也曾撰寫「勇哉,喬治亞!」一文介紹乙級賽事。

 

如今乙級賽事也已進行到尾聲,喬治亞仍持續「勇哉」,將從9月5日和白俄羅斯、瑞典與蒙地內格羅捉隊廝殺,爭取2席晉級歐錦賽甲級賽事的資格。然後先前還有4隊參與的甲級「保級戰」,匈牙利與烏克蘭保級成功,捷克與愛沙尼亞則失利,明年將被降至乙級賽事。

 

想要進一步感受歐錦賽的激戰程度嗎?9月7日起,請拭目以待這場在波蘭4個城市同時開打的歐陸大戰。

Published 31-08-2009 11: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