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年NBA自由球員市場特報(5)

距離NBA季前訓練營開訓只剩不到10天,NBA自由球員市場至少還有450名以上「待業」球員,迄今仍未找到棲身之所,這些球員何去何從也讓人感到好奇。

 

這裡所指的「待業」球員,是指上季在NBA還有頭路,目前則是「無約」狀態的自由球員,其中不乏仍具即戰力者,甚至昔日還是明星球員,會落到目前「待業」窘境,讓人唏噓不已。

 

至於尚未簽約的「受限」自由球員部分,上一次自由球員特報(4已經談過,這裡就不再探討。

 

以下就是一些主要的尚未簽約自由球員表,粗體是我認為下季應該還能在NBA看到他們的即戰力者:

 

2009NBA自由球員市場主要尚未簽約球員一覽表(依姓名字母順序)

球員

年齡

上季表現

Keith Bogan

29

效力公鹿,平均5.6分、3.1籃板

Jarron Collins

30

效力爵士,平均2.7分、3.3籃板

Juan Dixon

30

效力巫師,平均5.2分、2.4助攻

Melvin Ely

31

效力黃蜂,平均3.1分、2.1籃板

Joey Graham

27

效力暴龍,平均7.7分、3.7籃板

Stephen Graham

27

效力溜馬,平均5.4分、1.8籃板

Gerald Green

23

效力小牛,平均5.2分、1.4籃板

Jason Hart

31

效力金塊,平均2.0分、1.2助攻

Bobby Jackson

36

效力國王,平均7.5分、2.0助攻

Fred Jones

30

效力快艇,平均7.3分、3.6助攻

Tarence Kinsey

25

效力騎士,平均2.0分、0.8籃板

Brevin Knight

33

效力爵士,平均2.4分、2.6助攻

Tyronn Lue

32

效力魔術,平均4.2分、1.4助攻

Stephon Marbury

32

效力塞爾蒂克,平均3.8分、3.3助攻

Rashad McCants

24

效力國王,平均9.6分、1.9籃板

Chris Mihm

29

效力灰熊,平均2.0分、1.9籃板

Darius Miles

27

效力灰熊,平均3.5分、1.7籃板

Flip Murray

30

效力老鷹,平均11.8分、2.5助攻

Shavlik Randolph

24

效力拓荒者,平均1.8分、1.8籃板

Malik Rose

34

效力雷霆,平均3.4分、2.5籃板

Michael Ruffin

32

效力拓荒者,平均0.5分、1.0籃板

Kareem Rush

28

效力76人,平均2.2分、0.6籃板

Jerry Stackhouse

34

效力小牛,平均4.2分、1.7籃板

Robert Swift

23

效力雷霆,平均3.3分、3.4籃板

Stromile Swift

29

效力太陽,平均3.3分、2.4籃板

Wally Szczerbiak

32

效力騎士,平均7.0分、3.1籃板

Jamaal Tinsley

31

效力溜馬,未出賽

Ime Udoka

31

效力馬刺,平均4.3分、2.8籃板

Jacque Vaughn

34

效力馬刺,平均2.2分、1.8助攻

Jake Voskuhl

31

效力暴龍,平均0.9分、1.6籃板

Lorenze Wright

33

效力騎士,平均1.4分、1.5籃板

 

上述這些「待業」球員中,隨著季前訓練營開訓的逼近,不管是「被迫,還是「看破」,都已經看清楚現實若再不放下身段,不計薪水,先求有人收留,一旦在NBA消聲匿跡後,想要重返NBA的機會只會愈來愈渺茫。

 

所以近日已有上季效力熱火的Luther Head、雷霆的Desmond Mason與爵士Morris Almond,分別接溜馬、雷霆與魔術的「非保證約」邀約,先前進季前訓練營,再來進一步證明自己,值得「保證約」待遇。

 

在這些「待業」球員中,目前以上季力老鷹的Flip Murray最搶手,金塊已積極拉攏中。Murray上季也是拖到813才被老鷹網羅,欲補強Josh Childress續約談判破裂,「落跑」至希臘的替補得分火力。

 

Murray上季在老鷹「救火」非但表現搶很,甚至是打出生涯代表作,是老鷹能夠搶下東區第4種子,並且晉級第2輪的主力替補,可是老鷹總管Rick Sund冷血無情,無視Murray的表現,季外在交易來Jamal Crawford,選秀來Jeff Teague後,根本不想再和Murray續約。

 

Murray也有點錯估情勢,一直難以接受自己打出生涯最佳表現,仍只有底薪、短約行情,一直耗到現在仍在尋覓下一張飯票,金塊打算用底薪110萬美元、1年短約簽他,Murray還不死心,希望能獲得「2年條款(bi-annual exception)」年薪199萬美元價碼。

 

金塊在等待Murray的同時,也有另一替代方案,如果簽不下Murray,將會用同樣底薪價碼簽下上季效力公鹿的Keith Bogan,從攻守皆中規中矩Bogan的角度來看,其實蠻替他心酸的,想拿底薪還要「候補」,好像現在南台灣的莫拉克災民就業方案一樣,擠破頭,還不見的登記得到頭路。

 

這些「待業」球員中,最可能獲得「就業」機會者,以中鋒、控球後衛與射手這3大位置最吃香,這3大位置也是NBA最常出現的「人才荒」,像拓荒者日前才簽下Juwan Howard,希望藉他彌補陣中所不足的老將穩定軍心元素,然後Howard苦工能扛,戰力上也有幫助。

 

仍在進行「搶救姚明大作戰」的火箭,近日也在測試一些長人,看看是否有值得邀請至季前訓練營進一步觀察者,包括Stromile SwiftLorenzen Wright都在其中,這種感覺也很悲慘,昔日皆樂透球員,現在卻落得想參加季前訓練營還要先測試。

 

目前也處「測試」狀況者,還包Jerry StackhouseRashad McCants,分別到老鷹與山貓探探路,其中Stackhouse上季在小牛玩完,空有明星球員資歷也沒用,想混口飯吃,一樣「排隊」等救濟。

 

不過至少這些人都還有些消息,像是分別效力暴龍與溜馬的Joey & Stephen Graham,年紀都還輕輕,也算是即戰力,卻仍不想放下身段委屈底薪約,所以就是再耗下去,測試自由球員市場到底是買方,還是賣方市場。

Published 19-09-2009 11: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