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elo夜店情迷 & LeBron電影院風華再現

若想在公開場合呈現金塊Carmelo Anthony與騎士LeBron James,夜店與電影院是很貼切、傳神的詮釋手法。

 

會有這樣的體認,是我最近分別體驗台灣NIKE所舉辦Anthony「喬丹牌」Melo 6代球鞋發表會與LeBron「王者之路」的最大感想。

 

先來說說「擦槍走火」引來Anthony金塊隊友Kenyon Martin,在史上首度NBA台北賽前一晚攜E奶「大嬸」疑似夜店轟趴後續攤風波的Melo 6代球鞋發表會。

 

當初得知台灣NIKE將在台北101夜店SparkAnthony舉辦Melo 6代球鞋發表會,第一反應也是眉頭一皺,為何會選在夜店這種是非之地辦球鞋發表會,難到不怕自找麻煩嗎?

 

所謂「自找麻煩」,是站在台灣NIKE的立場來設想,因為至少台灣媒體在聽到「夜店」這兩個字,眼睛鐵定雪亮,睜著要看有什麼非之事即將誹聞開來。

 

■Anthony在夜店替自己的代言球鞋宣傳,只是媒體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過若熟悉美式生活,即會知道夜店在美國並沒有那麼「是非」,夜店文化是很多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就好像台灣本土的泡茶文化,閒來喜歡邀三五好友泡壺茶聊天一樣,美國人則喜歡相邀到夜店喝兩杯。

 

夜店文化更是NBA球員生活圈的一部分,Anthony與所屬的金塊也好此道,我去過去丹佛,NBA金塊主場「Pepsi Center」與MLB洛磯主場「Coors Field」是緊臨在市區周邊的運動園區,園區周圍全是運動吧與夜店,每當有比賽時總是人山人海縱情其中。

 

在全美生活水準屬中上程度的丹佛,市區內也很多高級夜店,2005NBA明星周末我曾造訪丹佛,當時美國NIKEMichael Jordan舉辦年度「喬丹鞋」發表會,除了白天在丹佛市區內的NIKE Town旗艦店有「喬丹鞋」展示會,還替Jordan在夜店辦慶祝派對。

 

■SBL華裔球員簡浩應該很了解美式夜店文化,開心地和AnthonyT.J.Ford合照。

 

「喬丹鞋」夜店派對也成了每年NBA明星周末期間派對「連環趴」的最高檔派對之一,皆採邀請制,閒雜人等還進不去,除了NBA球星受邀外,來自各地的政商、演藝名人也都在受邀之列,這樣的夜店派對,只有社交聯誼,沒有惹是生非。

 

 身為「喬丹鞋」代言人的Anthony,當然是每年NBA明星周末「喬丹鞋」夜店派對的主角之一,台灣NIKE這次藉NBA台北賽,也是Anthony首度造訪台北,同樣以Anthony所熟悉的夜店文化來招待,對於Anthony而言是種很替他設想的賓至如歸感覺。

 

而且在台北101夜店SparkMelo 6代球鞋發表會,也是採邀請制,像「朱爺」彥碩這種名人能獲邀,是一種身分的肯定,其他受邀人士也含蓋政商、運動與演藝名人,其中包括SBL球星與依林名模。

 

■SBL球星參加Anthony球鞋發表會。

 

依林模特兒也到夜店替Anthony球鞋發表會造勢。

 

台灣NIKE原本也希望趁Anthony造訪台灣時「搭便車」,舉辦個Anthony球迷會,讓台灣諸多Anthony球迷可以近距離目睹Anthony的球星丰采,但是由於檔期難喬,加上其他配合不易,所以台灣NIKE只能盡地主之誼招待Anthony,無法造福更多球迷。

 

■NBA老骨頭的Bruce Bowen也共襄盛舉,還擺出和形象不很搭調的嘻哈手勢。

 

不過這場在台北101夜店SparkMelo 6代球鞋發表會另採「半開放式」,也就是除了特定受邀者外,一般消費者還是可以像平常一樣花錢進來,在裡面開放式空間中,還是可以看到包括AnthonyNBA球星的夜店文化,只是當天有多少消費者是Anthony球迷就不得而知了。

 

可惜的是,這場別開生面在夜店舉行的Melo 6代球鞋發表會,在台灣還是難以擺脫「是非」眼光的檢視,所以當天Anthony不管多賣力地發表來台北打比賽的感想與替他的代言球鞋造勢,醉翁之意不在酒,至少在媒體操作上是如此,大家還是好奇Anthony跟誰交際應酬,尤其是和女性受邀者的互動。

 

■Anthony和女性球迷合影。

 

精彩好戲也果然在後頭,Kenyon Martin「喧賓奪主」,在夜店Spark歡樂之後,被《蘋果日報》拍到帶E奶大嬸搭計乘車疑似續攤的風波,並讓整個Melo 6代球鞋發表會畫下失焦的句點,不過也沒有必要替台灣NIKE太叫屈,因為這就是台灣媒體的「是非」屬性,當初要在夜店辦球鞋發表會,就應該考慮會有這樣的後果。

 

    喧賓奪主的Martin

 

在夜店中,有誰會注意Melo 6代嗎?

 

但是以夜店文化來詮釋Anthony,我覺得是很棒的手法,因為Anthony有著夜店特質,不僅喜歡泡夜店,看他在在NBA球場上打球,感覺就像在夜店轟趴一樣,球場就是他的夜店,可以為所欲為,不用思考即反射式地揮灑籃球天賦與才華,如果不用考慮團隊,誰不會為Anthony得心應手、無往不利的單打痴狂?只要Anthony一球在手,誰會不注意他所散發出來的球星魅力?就像Party King一樣!

 

所以我才會說看Anthony打球就像夜店情迷一樣,單就個人特質,絕對會讓球迷神魂顛倒,球場上一舉一動除了驚嘆還是驚嘆。

 

接下來話題轉到Anthony同為2003梯摯友LeBron身上,上周四我去台北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電影院看了LeBron的「王者之路」紀錄片,感受LeBron從接觸籃球開始後的心路歷程,這個紀錄片在亞太地區只有台灣上演,也是台灣NIKE在宣傳LeBron這位新一代籃球巨星的操作手法。

 

沒有標榜商業(至少是減至最低成分),而是藉紀錄片來傳達LeBron對籃球之愛的精神層面意義,我甚至未在新聞稿上看到任何有關LeBron最新一代球鞋的「置入性」行銷。

 

「王者之路」在西門町的造勢場景。

 

不過說真的,要參加「王者之路」首映會時,我並沒有抱太大期望,因為本能就會想到應該是無所不用其極來吹捧LeBron,貼近那種「造神」影片吧,所以對首映會前的盛大紅地毯迎賓造勢,搞得很像電影大獎星光大道一樣,也沒有特別興奮。

 

陳信安、陳薇娟與鄭慧芸一起欣賞「王者之路」。

 

但是坐進電影院後,我的感受開始慢慢改變了,因為LeBron在我印象已是無堅不摧,至少在個人方面,我認為他是具近乎完美的籃球機器,兼具天賦、體能與技藝,可以想到的幾月無一不缺,在NBA可以從1號打到4號,在國際賽則是1號到5號都沒有問題,就全才角度,我懷疑以後還會出現如此完美的籃球員。

 

田壘、簡浩與顏行書也是「王者之路」嘉賓。

 

現實球場上,說真的LeBron並不需要造神,因為他真的很神,但是在紀錄片中,讓我看到LeBron凡人的一面,一位凡人剛接觸籃球那種奇妙的感覺,我相信每個喜歡籃球的人,第一次接觸籃球,都會有這股悸動。

 

■SBL台銀全隊替「王者之路」造勢。

 

我們不也常鼓勵球員,當你對籃球感到疲乏、厭倦的時間,重拾籃球的最佳之道,就是回想那股和籃球「初戀」的悸動,那分純真的感情,不為名、不為利,就只有真愛,「王者之路」讓我感受到LeBron對籃球的真愛執著。

 

凡人就會有感情,LeBron和他從國中AAU球隊,一路到St. Vincent & St. Mary高中校隊仍並肩作戰隊友,已經情同手足的革命情感,也是很「搏感情」,尤其一起遭遇輸球挫折,在高三那年丟掉州冠軍後抱頭痛哭,更是讓我鼻酸。

 

還有就是LeBronAAU冠軍戰,操刀執行最後一擊,希望能夠反敗為勝的夢幻劇本,並未畫下好萊塢式完美句點,而是彈框而出,那種赤裸裸地挫敗,也一再提醒球迷,LeBron邁向「王者之路」,還是要像凡人一樣記取失敗為成功之母的教訓。

 

從平凡中見偉大,這和話真的很有道理,要發覺Lebron的偉大,從這種平凡的角度出發,也再恰當不過了,所以我才會深感電影院的操作手法,對於LeBron的呈現很貼切、傳神。

 

尤其前天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10強一起在西門町誓師,然後一起觀賞「王者之路」紀錄片,我相信這是很好的籃球教育,因為裡面最完整描述的就是LeBron的高中籃球時代,LeBron也曾「年少輕狂」過,那種在高中即認為自己所向無敵的自大,相信不少高中球員都有。

 

HBL北軍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南山高中、強恕高中、三重商工前進「王者之路」。

 

自大並非壞事,我甚至認為自大會是成功的動力與動機,因為你要先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而且要登峰造極,更需要自己的自大不斷被打擊,然後仍能愈挫愈勇,讓自大不再只是誇浮不實的表面,而是經過千錘百鍊的實力。

 

■HBL南軍青年高中、新榮高中、高苑工商、屏東高中、三民家商揮軍「王者之路」。

 

LeBron通過考驗,早在2002年仍17歲那年即躍上權威運動雜誌《運動畫刊》的封面人物,並被譽為「真命天子(The Chosen One)」,在這股堪稱NBA史上最沉重的預期偉大壓力下,LeBron一路平步青雲邁在這段「王者之路」上。

 

HBL南、北軍在「王者之路」誓師。

 

所以我才會說看LeBron打球就像在電影院看電影一樣不管是老套還是驚奇所有可能寫出來的劇本LeBron都是最佳男主角絕代風華般地在球場上一演再演more than a game而是活生生的傳奇。

 

很奇妙地,兩大巨星AnthonyLeBron的球星特質與魅力,竟在台灣的夜店與電影院被我感受到了,那種感覺和球場上的體驗也是全然不同。

Published 22-10-2009 10:2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