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hooting Big Man

沒有靈感不能當成久未寫稿的理由,但是被Yahoo Fantasy Basketball搞得心神不寧的確是很重要的理由,乾脆來談談一些玩Fantasy Game的心得,最讓我又愛又恨的是所謂的Shooting Big Man

 

很久以前曾玩過RotoworldFantasy Basketball,當時也玩得矌日廢時,所以玩1季後就收手了,今年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又「重操舊業」,結果下場還是一樣,情緒跟著名次起伏不定。

 

由於是第1YahooFantasy Basketball,最重要的選秀選得並不理想,現在調陣容調得很辛苦,尤其為了提升三分球命中數,無時無刻都在自由球員市場「炒短線」,尋找最hot的三分射手,希望拉抬墊底的三分球命中數。

 

在尋找的過程中,讓我對Shooting Big Man有了更新的體認,其實現在籃球在改變,三分球不再是矮個球員的專利,高個子也來搶飯碗,而且藉身高之便,投起來甚至更輕鬆,對戰局更具影響力與殺傷力。

 

所以長人(身高在610吋)若具三分球投射能力,我想不管在Fantasy Basketball或是現實NBA戰場上,都是項不可多得的優勢,以下我就先整理出目前在三分命中數排行榜中(每場至少命中1球),身高610吋以上長人的排名狀況:

 

名次

球員

場數

得分

3分球命中

3分球出手

3分球命中率

3

D. Gallinari, 尼克

19

14.2

2.9

6.7

.441

4

C. Frye, 太陽

19

12.9

2.7

5.7

.468

P. Stojakovic, 黃蜂

17

11.4

2.5

6.5

.378

11

R. Lewis, 魔術

9

15.2

2.1

5.9

.358

15 

H. Turkoglu, 暴龍

20

14.1

2.0

4.8

.406

17

M. Bonner, 馬刺

16

8.5

1.9

4.1

.470

18

R. Anderson, 魔術

15

10.9

1.9

5.0

.387

29

A. Bargnani, 暴龍

21

17.1

1.7

4.1

.407

34 

R. Wallace, 塞爾蒂克

20

9.2

1.6

5.3

.302

63

C. Villanueva, 活塞

17

15.4

1.3

3.9

.328

63

E. Ilyasova, 公鹿

17

11.5

1.3

3.5

.373

80

T. Murphy, 溜馬

10

10.1

1.1

3.6

.306

81

M. Okur, 爵士

13

13.3

1.1

2.4

.452

 

 

 

 

 

 

 

看看上述這個排行榜,不難發現長人「搶」投三分球的盛況,第3名是本季破繭而出的尼克先發小前鋒Danilo Gallinari,第4名緊接著是本季轉戰太陽,發掘不為人知長程火力的中鋒Channing Frye

 

接下來才是昔日以外射投射聞名的長人黃蜂Peja Stojakovic、魔術Rashard Lewis、暴龍Hedo Turkoglu等,可見Shooting Big ManNBA愈來愈多見的驚奇。

 

為何Shooting Big Man會讓人驚豔?在Fantasy Game中,長人有得分、有籃板很正常,若還具三分球能力,和其他傳統中鋒、前鋒相較的價值即凸顯出來,甚至比具三分球能力的後衛更有價值。

 

我在尋覓這些擁有特異功能的長人也有代表作,那就是在公鹿中鋒Andrew Bogut受傷時,從自由球員市場撿進Ersan Ilyasova,在Bogut缺賽期間,除了得分與籃板「雙10」是家常便飯外,三分球更為我賺了不少分數,比傳統長人更誘人。

 

不過之後我再賭一些具三分球投射能力的長人,如馬刺Matt Bonner、小牛Tim Thomas、火箭David Andersen效果就沒這麼好了,只好改和同聯盟的對手尋求交易,但是Shooting Big Man大家都當成寶,根本沒人想丟出來。

 

包括上季成為史上首位同在籃板與三分球命中率榜排行前5名的溜馬Troy Murphy,即使開季即受傷,復出之後的表現也差強人意,但是還是無法藉交易騙到手,因為Shooting Big Man物以稀為貴。

 

但是現實NBA中,擁有太多Shooting Big Man,並非戰績的保證,暴龍即是最明顯的例子,Andrea BargnaniTurkoglu都是Shooting Big Man代表人物,加上以中距離作戰為主的Chris Bosh,組成鋒線「三劍客」,進攻雖然很華麗,防守卻爛到爆,日前才苦吞5連敗,包括122被老鷹以146115無情羞辱。

 

所以Fantasy Game被當成寶的Shooting Big Man,在NBA湊成隊並非好事,最好是能像魔術那樣,禁區有「魔獸」中鋒Dwight Howard坐鎮,上季搭配Rashard LewisTurkoglu兩門高砲塔即殺進NBA總冠軍賽。

 

本季Lewis因違反禁藥條例遭禁賽10場,魔術靠季外從籃網交易過來的Shooting Big Man Ryan Anderson補上,化險為夷將Lewis缺戰的影響減至最低,堪稱Shooting Big Man「教科書」球隊。

 

拉拉雜雜談了一些Shooting Big Man的感想,大家是不是覺得好像忘了1位真正的Shooting Big Man大明星?沒錯,就是小牛的Dirk NowtzkiDirk還是我眼中當今最棒的Shooting Big Man,只是他經歷先前連續2季止於季後賽首輪的刺激後,勤於苦練跳投以外的進攻技藝與手段,不再侷限Shooting Big Man格局。

 

看看Dirk本季的表現,應該說從上季季後賽「詐妻事件」後,不只是恢復昔日「年度MVP」表現,低位能打、能翻,高位能切、能過的全方位進攻表現,本季迄今絕對值得再度獲得MVP肯定。

 

所以不管在Fantasy Game或是現實NBA比賽中,Dirk「夯」的程度絕對不只是個人表現,球隊戰績也一樣棒,我想這才是Shooting Big Man最高境界吧!

Published 05-12-2009 09: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