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I加油!

希望今天76人主場迎戰火箭,Allen Iverson的狀況能調整的更好,在和「火箭AIAaron Brooks後場對決時,不要太落居下風,因為AI復出前2戰,不要說是場上最佳控衛,搞不好還落居第3名控衛。

 

沒有要貶損AI的意思,但是AI鳳還巢出道老東家76人,首戰即遇上前東家金塊來訪,最受矚目的當然是他和金塊Chauncey Billups的後場對決,這兩人當年是金塊與活塞交易互換主角,不過互換東家後的命運卻有如天壤之別。

 

Billups在同樣鳳還巢金塊後,再創生涯第2春,既帶領金塊打出追平隊史最佳54勝戰績,還一路直闖西區決賽。反觀AI在活塞水土不服,當活塞戰績比前季慘跌20勝,以東區老八吊車尾晉級季後賽,並遭04「完封」終止連續6季闖進東區決賽霸業時,AI早就和活塞分道揚鑣了。

 

Billups在和AI對決之前,狀況並沒有很好,先前4戰投籃命中率不到31,不過此役在眾目睽睽下,全場158中,包括11罰俱中,攻下全場最高31分,另添8籃板與8助攻。

 

AI由於已經足足1個月沒打球,復出首戰操了38分鐘,前3節還算OK,第4節連他自己都承認心有餘而力不足了,非但無法和Billups抗衡,就連擔綱替補控衛的Ty Lawson,第4節和Billups並肩作戰都收到奇兵之效,為贏球做出關鍵貢獻。

 

Lawson全場出賽24分鐘,94中,拿下12分,外加4助攻與6籃板,其中第4節獨得8分,幫助金塊第4節後來居上以3018攻勢「關門」,最後以9383反敗為勝,和Billups一起掩蓋了AI重返76人首戰的丰采,AI全場114中,11分、6助攻與5籃板。

 

兩天後,AI接著在主場迎戰另一前東家活塞,碰上昔日後場搭檔Rodney Stuckey,依舊是後場對決焦點,結果AI再次又被對手比下去,出賽33分鐘,103中,11分與3助攻進帳,然後又以8690吞敗,苦吞11連敗。

 

Stuckey則是1910中,攻下全場最高27分,另添8助攻與5籃板,頗有洗刷上季和AI搭檔,對於無法盡興一球在球,稱職扮演控衛角色的意味,在這裡也不得不稱讚一下Stuckey,近來的表現的確炙手可熱。

 

Stuckey在下一戰緊接著主場迎戰金塊,算是和師父Billups對決,Stuckey不僅帳面表現147中,25分與3助攻,技壓166中,21分與2助攻的Billups,活塞最後也以10199贏球,連兩場和前輩AIBillups過招,裡子與面子雙贏。

 

Stuckey在活塞這波4連勝氣勢中,的確如期待般地打出進攻型控衛的身手,平均24分與5.5助攻,投籃命中率達53,看來已有從Billups手上接班,並走出AI陰影之勢,成為獨當一面的活塞先發控衛之勢。

 

若以AI連被BillupsLawsonStuckey比下去來貶損AI,實在不厚道,因為不要說AI已經34歲,1個月沒打球,表現未臻理想合情合理,只是大家對AI有著太多的期待,仍熟悉他是那位呼風喚雨的戰神,認為只要有他在,就會有I am who I am的震撼表現。

 

其實AI應該很清楚,76人找他回來的用意,就是希望他能在先發控衛Louis Williams下巴受傷,必須休養2個月期間,可以頂住先發重任,尤其是止住這波連敗頹勢,然後對聯盟墊底的票房有所助益。

 

我則是希望AI能夠有個光榮謝幕的機會,畢竟在活塞是個美麗的錯誤,然後今年暑假在差點乏人問津的情況下,加盟灰熊又是個不得已的錯誤,不管AI在被尼克「擺道」後,是否真的悲從中來打算退休,但是這樣黯然離開NBA對他傳奇生涯的確是一大遺憾。

 

AI deserves better.不管今年76人是否能夠化危機為轉機,AI只要能像過去一樣義無反顧領軍衝鋒,打出戰神精神,即使最後未來打進季後賽,我想AI若就此高掛球鞋,都算是為其NBA生涯畫下有始有終的句點。

 

所以AI加油了,好好把握機會,再讓球迷感動一次,瀟灑且無憾地譜寫完NBA生涯最終篇章吧!

Published 12-12-2009 01: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