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ric Maynor會變成怎樣?

一直對雷霆在12月22日從爵士交易來的2009年首輪新秀控衛Eric Maynor很感興趣,也讓我想起一些過去在新秀球季即被交易出去首輪控衛的際遇,這些際遇有好的,也有壞的,希望Maynor的未來會有美好的發展。

 

印象中,近10幾年來有2位首輪控衛在新秀球季即被交易出去,先說較早那一位,命運很坎坷,非但新秀球季季中即被交易出去,出道前5年還換了6支隊,之後才碰到慧眼識英雄的伯樂,找到能讓他一展長才的棲身之所,甚至還在未獲選參加明星賽前,即獲選為NBA總冠軍賽MVP。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我是拿誰和Maynor做比較,那就是現在效力金塊的「丹佛之子」Chauncey Billups,1997年選秀以首輪探花順位入主塞爾蒂克,當時新任教練Rick Pitino因飽受戰績壓力,無法等待Billups成長、接班,季中即將他出清至暴龍,換回老將控衛Kenny Anderson。

 

Billups的飄泊日子才正開始,當年季外即又被出清至金塊,原本以為回故鄉即可以穩定下來重新出發,未料隔季季中即又被轉賣至到魔術,季外未獲續約,只能在2000年暑假又打包向灰狼報到。

 

效力灰狼2季後,Billups才被視他為接班人的活塞籃球事務總裁Joe Dumars相中,2002年球季起效力活塞,2004年即替活塞拿下NBA總冠軍,自此Billups的身手總算獲得認證,成為當今NBA的一級控衛。

 

Maynor在NBA打了還未滿2個月,即被爵士打包送給雷霆,這樣的際遇讓我立即聯想到Billups,若要再進一步比較,還可以說這兩人身材相仿,都是6呎3吋,屬控衛的標準身材,而且都擁有不俗的進攻能力。

 

Billups與Maynor也非出身於NCAA第1級的一級名校,Billups就讀科羅拉多大學,Maynor則是來自維吉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都屬中段班學校 ,在校其間都是「一人球隊」,所以Billups在大二即以19.1分、4.8助攻與4.9籃板成績跳級NBA,Maynor也憑著大四平均22.4分、6.2助攻與3.6籃板在NBA首輪雀屏中選。

 

兩人也都是NBA球隊等不及他們成長即遭割愛,不同之處在於,Billups是迫於戰績壓力,Maynor則是迫於團隊薪資壓力,爵士向高額「豪華稅」低頭,選擇將他搭配老將Matt Harpring最後1季約640萬美元出清至雷霆,替團隊薪資減壓。

 

Billups與Maynor在新秀球季的新東家都是重建中的球隊,Maynor的運氣好一點,雷霆已略具重建規模,Billups當時所到的暴龍則是百廢待興,同季也將原鎮隊之寶Damon Stoudamire出清至拓荒者,才正要重頭開始。

 

這也是Maynor生涯正在起步的一個轉機,雷霆雖是重建中球隊,但是在總管Sam Presti操盤下按步就班,已逐漸拼湊出挑戰季後賽的戰力拼圖,來到雷霆,Maynor將可以專職先發控衛Russell Westbrook的替補,解決Westbrook欠缺稱職替補的隱憂。

 

由於Maynor也有不俗的進攻能力,所以也可以定位成「第3衛」,隨時視戰況而定支援控衛與得分後衛,上場時間應該會比在爵士待任Deron Williams替補來得多,和同梯新秀得分後衛James Harden組成後場替補核心,雷霆所擁有的年輕力潛股也更加可觀。

 

即使目前所處球隊比當年Billups來得穩定、有遠景,但是Maynor若想要在NBA佔有一席之地,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拿出真本事來,雷霆雖敢用年輕球員,也願意給年輕球員犯錯的機會,但這不並代表內部並沒有良性競爭壓力,Maynor還是要爭氣才能生存。

 

不然另一位在新秀球季即被交易出去的控衛Javaris Crittenton,將會是Maynor血淋淋的教訓,Crittenton在2007年選秀以首輪第19順位被湖人挑中,當時在Pau Gasol交易中被灰熊要了過去,原本以為來到大破大立的灰熊將有充裕的上場時間,可是Crittenton未能好好把握證明自己比Mike Conley、Kyle Lowry好,上季季初即又被出清至巫師。

 

上季巫師的先發主控Gilbert Arenas只出賽2場即全季泡湯,Crittenton又未能好好把握,無法證明自己有能力取代老將Antonio Daniels、Mike James與Juan Dixon,所以巫師季外又交易來Randy Foye,加上Arenas又已復出,Crittenton本季迄今卻還掛在傷兵名單上,在巫師的前途也撲朔迷離。

 

我相信Maynor是位潛力控衛人才,也相信雷霆的眼光不會有差錯,剩下的就看Maynor能否爭氣,是要走Billups路線一步步往上爬,還是會像Crittenton一樣在NBA載浮載沉。

Published 26-12-2009 10: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