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名牌」板凳Elton Brand

2009年「封關戰」,七六人作客快艇前夕,Elton Brand說了一席耐人尋味的話:「快艇球迷若想噓我的話,恐怕要有耐心一點,因為我現在是替補,不會在開場先發五虎介紹出現,他們必須等到比賽中途才有機會噓我。」這就是Brand自嘲是「名牌」板凳的心聲。

 

Brand是在12月14日出戰勇士起,確定被教練Eddie Jordan降為替補,這樣的調度是有其依據的,除了Brand攻守績效較先發有效率外,球隊戰績也有改善,但是Brand並不這樣認為,而是一再為自己的替補定位哇哇叫,尤其在輸球的時候,更是高分貝強烈表達不滿之情。

 

就數據上來看,Brand本季先發18場,七六人戰績5勝13負(勝率2成8),平均出賽31.7分鐘,12.3分、7.1籃板與44.1%投籃命中;Brand替補出賽11場,七六人戰績4勝7負(勝率3成6),平均出賽28.6分鐘,16.1分、6.8籃板與55.6%投籃命中率。

 

相信Brand應該也很清楚上述的數據,但是本季之前從不知替補是何滋味的自尊心就是拉不下來,作客勇士替補上陣即自我解嘲表示:「看看賽前先發介紹,勇士鋒線由Mikki Moore先發,我卻是替補出擊,這種感覺很奇怪,沒有批評Moore不是位好球員的意思,但是對照起來就是不搭調。」

 

然後12月18日作客巫師,七六人以98:105輸給同陷低潮的對手,Brnad賽後整個「抓狂」痛批:「Certain guys didn't box out, didn't rebound. Certain guys had a longer leash than others. They played longer and the mistakes showed.」意指:「某些隊友未卡位、未搶籃板,卻還擁有較長的出賽時間,出賽時間愈久,犯錯就愈多。」

 

Brand雖未指名道姓,但是媒體自行對號入座直指Brand所譙的是二年級中鋒Marreese Speights,然後又批Andre Iguodala終場前2分鐘不知道那根不對,在過中場則傳一記無厘頭的alley-oop長傳,球直接打到框,未完成空中力灌籃。

 

然後教練Jordan也未能幸免於難,被Brand質疑在比賽剩34秒落後3分情況下,太早下達犯規戰術,Jordan針對這樣的質疑,倒是很公私分明地表示,的確是太早了。

 

但是被譙的Speights,可就未這麼低調不語了,他說:「我很沮喪,因為我以為隊友不會在背後捅我一刀,我就不會在背後對Brand指指點點,但是又能怎樣呢,Brand是老將了,我沒有回嘴的餘地。」Speights還說:「反正話都說出來,也不可能再收回去了。」

 

Brand本季不是在被降為替補時才大發牢騷,當季初擔綱先發,卻常在第4節決勝期坐板凳觀戰時,即對Jordan這樣的調度不滿,Brand當時質疑的理由是:「七六人用5年8000萬美元將我挖角來並非是要我坐板凳,我可是20分與10籃板保證!」

 

當時Jordan對這樣的質疑即很強硬,他認為Brand上季因肩傷只打了29場,非但和隊友的磨合默契不夠,體能也未調整至定位,所以決勝期讓狀況較好的隊友上場是很合理的。

 

Jordan還說:「It's not all about stats; anybody can get stats and lose. There are a lot of good stat players on losing teams that when you put them on winning teams, they're not good players.」意指:「我看過太多在爛隊繳出好數據的球員,當你把這些球員放在好的球隊,他們並非是位好球員。」

 

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傷人,但是Jordan有強調,他並非指他的球員,而是在NBA中有太多這種人。當然即使Jordan未指名道姓,大家都知道Brand來自「萬年爛隊」快艇的背景,若真要拿這點來「消遣」Brand,他還真的只能摸著鼻子不吭半聲。

 

其實Brand現在雖替補出擊,但是決勝期幾乎都在陣,所以他自己也說,至少這樣的安排他較能接受,雖未先發,但是能參與比賽勝負,感覺是好多了。

 

Brand也真的要看清楚現況,當個「名牌」板凳沒什麼不好,只要球隊能夠贏球才是重點,況且他又沒因為當替補,薪水就打折,還是一毛未少照領高薪,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要抱怨也要等到他認分擔任替補,球隊還是一蹶不振,再來發聲提出應該有所改變也不遲。

 

Brand並非NBA中唯一的千萬年薪「名牌」板凳,馬刺的Manu Ginobili與小牛的Jason Terry都是千萬年薪「名牌」板凳,也由於他們的犧牲小我,也才能讓球隊的陣容輪替更有效率,打出更好的勝率。

 

七六人過去兩季能連續打進季後賽,Samuel Dalembert、Thaddeus Young與Iguodala所組成的鋒線已形成不錯的搭配默契,戰績也有一定水準,Brand上季加盟七六人列入先發即出現水土不服情況,本季情況也未改善多少,的確有檢討Brand是該先發、還是替補的必要。

 

Brand替補出擊,除了能讓先發陣線維持昔日攻守水準外,也大為強化七六人近2季季後賽功虧一簣所欠缺的替補戰力,尤其用Brand這種「上駟」替補對上對手的「下駟」,所呈現的優勢更是明顯,Brand除了少了先發的光環,其他真的沒什麼好怨的,一切以幫助球隊為重。

 

Brand之所以是「名牌」,勝利才是捍衛招牌的最佳之道,而非在乎到底是「名牌」先發,還是「名牌」板凳這樣的定位。

Published 01-01-2010 10: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