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鬼之放槍Manu Ginobili

全場10投0中,僅靠罰球得2分,還可以當贏得比賽的英雄,我想大概只有馬刺「鬼之放槍」Manu Ginobili才辨得到吧!

 

雖然已經隔了1天,但是我還在回味昨天馬刺作客雷霆,延長賽以109:108險勝,靠Manu「鬼之放槍」傳球,戲劇化的贏球場景,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相信大家都看過或想看Manu這段「鬼之放槍」贏球驚奇影片,Manu這場比賽不僅投籃放槍,10投全數落空,執行最後一擊切入禁區,未在亂軍投籃,反傳給較靠近籃下的Antonio McDyess的傳球也「放槍」,差點葬送馬刺的勝利。

 

但是Manu在傳球放槍後,神奇似以當年Dennis Rodman橫飛方式撲出底線,順勢從界外將球撈傳回給埋伏底角的後衛George Hill,整個人摔出去的Manu,則像個顆保齡球讓坐在底線的攝影大哥們全倒。

 

Hill接獲Manu這記救球後,一個假晃再傳給在三分線弧頂的Richard Jefferson,Jefferson再運球過人突破,中距離急停跳投破網,於終場9.1秒投幫助馬刺再以1分超前,最終拿下Tim Duncan在「背靠背(back-to back)」第2場「例休」缺陣的重要勝利。

 

這場比賽的英雄有很多位,包括投進最後一擊的Jefferson,或是繼1998年3月22日Duncan(26分、21籃板)以來首位在新秀球季即締造「雙20」巨作的菜鳥矮中鋒DeJuan Blair(28分、21籃板),甚至連教練Gregg Popovich都推薦Keith Bogans在雷霆最後一擊,有效防止Kevin Durant拿球,也是無名英雄。

 

但是輸球的雷霆教練Scott Brooks都不同意上述人選,他說:「He was 0 for 10, and he made the biggest play of the game. Basically won the game for them.」,Brooks口中的he即是Manu,他才是「正港」贏球英雄,即使10投全放槍,但卻完成全場最重要的play,也因這記play才救了馬刺。

 

由於馬刺贏得太神了,Popovich賽後直感謝籃球上帝:「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to the basketball gods for allowing us to win.」我不想神化Manu,但是在這記放槍救球中,Manu簡直是神,不僅救回失球,還精準地撈回給Hill,讓他能有效傳球Jefferson完成最後一擊。

 

Popovich也說這就是比賽美妙的地方:「That's why they call it a game, because all kinds of crazy things can happen. And crazy stuff did happen.」沒錯,比賽就是會發生這樣瘋狂的事,尤其在既神又鬼的Manu身上更可能發生,連放槍傳球都還有贏球的梗!

 

到了今天,大家還在談著這記「鬼之放槍」傳球,Popovich也再度展現「冷面笑匠」的幽默說:「We drew all that up. In fact, I thought Manu could have thrown it a little further to Georgie in that corner. We'll have to work on that.

 

Popovich意指「這是我們所畫出的戰術只是Manu應該可以捨棄『鬼之放槍』傳球這個橋段直接傳給埋伏在底角的Hill即可。」帕總真是幽默,但是若無Manu的「鬼之放槍」傳球,這場勝利何來驚奇!

 

Manu「鬼之放槍」也搶走不少Blair「雙20」丰采,Popovich現在改稱Blair是「數據機(stat machine)」,而且是像Manu那種讓人永遠搞不懂的「數據機」,對於Blair如何填滿攻守統計表完全無法想像。

 

Popovich說:「He's got no moves on the post. He's not a shooter. He just figures out a way to get it in the hole.」意指Blair低位既沒有單打腳法,也非射手,但是就是有辦法把進籃框裡。

 

對於Blair的「雙20」表現,Popovich坦承:「I don't know how he does it. I have no clue what his moves are. He's just a basketball player. We didn't teach him any of it.」意指不知道Blair是如何辦到的他就是位籃球員他會的都不是我們教他的。

 

也還好Popovich早已說服自己要對Manu的神出鬼沒不再大驚小怪、大呼小叫,所以他現在對Blair完全採開放政策,就是讓他去打,除非是觀念問題,否則不要過度干預,才不會埋沒他像Manu這樣讓人嘖嘖稱奇的籃球天賦。

 

所以今年的馬刺,雖然沒有像過去那麼會贏球,但是有Manu和Blair,看球樂趣是有增無減,也讓人期待更多詭異演出與強大刷數據表現。

Published 15-01-2010 10: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