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再給巫師Andray Blatche一次機會

現在還有人在關心東區倒數第2、已經13連敗的巫師嗎?如果有的話,今天巫師作客溜馬一役,若看到Andray Blatche依舊先發上陣,而且出賽全隊最多39分鐘,是不是很傻眼!

 

為何會傻眼?因為Andray Blatche昨天主場迎戰山貓一役,才因為和教練Flip Saunders鬧彆扭,遭罰坐板凳反省還不服管教,疑似有「罷賽」行為,全場僅出賽7分31秒,賽後Saunders被問到Blatche今天是否會出賽,Saunders還說:「我很懷疑!」

 

結果並不用懷疑,Blatche不僅未被禁賽,也未被降至替補出擊,還是先發上陣,所以今天包括Yahoo與《華盛頓郵報》都狠批Saunders與巫師行政高層再度縱容球員,毫無團隊紀律觀念,並未真正記取Gilbert Arenas「黑槍事件」的教訓。

 

在批判此風波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先回到出戰山貓之役,Blatche會遭罰坐板凳,主要是Saunders批評他回防太慢,Blatche則甩都不甩,根本不聽教練團的話。

 

根據Saunders描述,巫師助理教練們在比賽進行中,還試圖和Blatche溝通,結果所得到的回應是:「他連打都不想打了。」所以Saunders賽後在媒體面前狠狠地罵了Blatche一頓。

 

Saunders說:「I'm disappointed. I'm the most disappointed I've ever been in 15 years with a player. Most disappointed.」意指他很失望,是我執教15年來對球員最失望的一次。

 

Saunders繼續批:「Fifteen years, I've never seen anything like it, never. He can be pissed at me or whatever, but you never leave your teammates hanging out to dry like that, no matter what, especially when you've lost 11 games in a row and you've got a chance to win a game. Uncalled for. We'll deal with it.

 

Saunders意指Blatche可以對他很「感冒」但是他不能棄隊友而去尤其當他們正處於11連敗低潮巫師大有機會止敗最後延長賽輸球)這樣的行為是讓人難以接受的。Blatche賽後則未接受訪問,所以無法了解整個風波的另一面。

 

Saunders說出這句話時,概忘了昔日在活塞帶Rasheed Wallace也曾讓他很失望這件事?還是Wallace太壞了,壞到在2008年季後賽當著所有人訐譙Saunders是「最沒種的懦夫」,Saunders不敢再提起Wallace這傷心往事。

 

既然是最失望的一次,那麼為何今天Saunders與Blatche卻能當成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一個照常調兵遣將,一個照樣先打球?大家都很好奇,根本不想看巫師出戰溜馬比賽,只想了解昨天才像怨偶的Saunders與Blatche,為何事隔一天即可合好如初。

 

Saunders開始解釋為何Blatche今天繼續先發:「As I told him, when he came out of the game, it was a situation that if he wanted to go back in the game he had to talk to me, accept coaching. We talked about the situation, he didn't want to talk during the game about it, so he didn't play. We talked. It's over with. You move forward.

 

Saunders「我告訴Blatche當發生這種意見不合的情況他必須和教練溝通接受教練的調度他告訴我當時並不想在比賽中討論此事所以就未再上場出賽既然我們已經把話講清楚了就沒什麼好追究的只能向前看。」

 

Blatche也接受訪問表示:「Right now, it's not too good for me. I don't appreciate what was said about me to the press and in the papers, because I never said those kind of words. Over time things will heal. I know exactly what happened, I know exactly what was said. The only thing I'm going to do right now is to try to be positive. And see it as a misunderstanding.

 

Blatche意指「我現在心情並沒有太好對於報紙的報導很難恭維因為我從未說出那些話我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也知道說的話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往好方面想就當這件事只是被斷章取義。」

 

Blatche最在乎的是被指為「逃仔(quitter)」,他說:「I'm not a quitter. I never quit a day of my life. I've had one of the hardest transitions to make it in the NBA. If I was a quitter, I wouldn't be here right now. So for anybody to say I quit, it's not true.

 

Blatche意指:「我不是逃仔,在我的一生從未放棄過一天,我在NBA成長的過程是最艱辛的其中一人,如果我是逃仔,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所以若有說我放棄,那並非真的。」

 

Blatche是2005年「NBA末代高中生」其中一位,第二輪總順位第49順位被巫師挑走,擁有6呎11吋優質長人的體能與天賦,本季是出道第5年,出道打了2季,即被巫師以5年1500萬美元長約套牢,第3季即有破繭而出之勢,上季表現也來到10分與5.3籃板。

 

本季在巫師季中「跳樓大拍賣」先後送走Antawn Jamison、Caron Butler與Brendan Haywood後,現年才23歲的Blatche成了鋒線第1戰將,明星賽後大爆發,迄今20戰平均達22.2分、8.8籃板、2.7助攻與50.7%投籃命中率,帳面成績儼然是一線強力前鋒。

 

但是由於巫師的戰績實在太爛了,Blatche也給人「屬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的感覺,只會在場上刷攻守數據,但是球隊戰績並無實質助益,所以巫師才會在這20戰輸了16場,包括現在追平隊史最差勁的13連敗紀錄。

 

另外就是Blatche也被貼上「問題球員」標籤,許多隊友都稱他是所見過最懶的隊友之一,也是最不受教的隊友之一,這些標籤也讓他承受某種程度的「原罪」,所以才在今天照例先發出擊時,引來媒體的大肆抨擊,痛批Saunders與巫師行政高層縱容球員,不知殺雞儆猴,只會讓其他球員有樣學樣不服管教,團隊紀律將蕩然無存。

 

其實要跟著媒體一起修理Blatche實在太簡單了,誰叫他陣前抗命,然後個人形象太差,巫師又烏煙瘴氣,被修理只是活該而已,痛罵一頓會大家才會大快心人。

 

但是若了解Saunders的人,應該知道他是「佛來心」的人,尤其在忍完Wallace堪稱NBA史上經典羞辱後,Blatche這樣的脫序行為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在Saunders眼中還是「正常人」。

 

Saunders才執教巫師一季,要推的重建工程還很多,Blatche即使非將才,絕對仍是用得上的棋子,所以再度「佛來心」大發慈悲,也算得上用心良苦,但是Saunders該說的話還是有說:「I think Dray has a chance to be a special-type player. But with special player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can be your greatest weakness, if you can't control it. You have to be coachable and from that standpoint, you have to have that discipline. I think he understands that. He's played a lot and done a lot of things here lately. I hope he'll get back on track.

 

Saunders意指Blatche有機會成為一位很特別的球員但是特別的球員也有可能因為他的優質強項恃才而驕反而成了他的罩門所以不管怎麼優秀還是要受教還是要重視紀律我認為他了解這點他近來的表現很不錯我只希望他回到正軌。」

 

大家或許會擔心,Saunders就這樣放過Blatche,其他隊友會怎麼想?這一點可能也有點多慮了,因為巫師的清倉行動會在季外持續進行,屆時將會強力整頓球隊內部文化,現有球員下季還會在陣的,恐怕也屈指可數,所以現在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許是讓巫師當下最「清心」的作法,本季已經夠糟、夠煩了,一切趕快結束球季最好。

 

所以我本來也是想趁機好好修理Blatche一番,但是在三思之後,認為自己也該像Saunders一樣「佛來心」一點,畢竟Blatche才23歲而已,這樣年紀的球員還是會犯錯,只要知錯能改就好。

 

尤其我之前也認為Blatche是為懶惰的球員,但是看到Saunders的佛來心,赫然想起去年Blatche還到NBA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出小操,通常會在夏季聯盟暑假的現役球員,最多只有1、2年NBA球齡,Blatche當時已有4年球齡還在打,顯然是有上進心。

 

Andray Blatche

 

而且Blatche本季將過去所穿背號「32號」,改成「7號」(夏季聯盟已開始穿),就是希望自己每周7日無休地專注在籃球上,所以我想大家也可以再給Blatche一次機會,不要太早放棄Blatche,未來如果還是能故態復萌,再來「蓋棺論定」好了。

 

Andray Blatche3Andray Blatche2
Published 25-03-2010 09: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