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10年NBA季後賽第2輪預測(下)

東區

2.魔術 vs. 3.老鷹

例行賽對戰:魔術3:1

ESPN十大球評預測:一致看好魔術晉級,5戰最多(6人),7戰最少(1人)

艾迪預測:魔術4:2

理由:魔術季後賽首輪「直落四」淘汰山貓,老鷹則是打到第7戰「攤牌戰」才擺脫公鹿糾纏,照這種「彼消我長」的氣勢來看,無怪乎ESPN名球評們看好魔術5戰埋單,我是認為經過公鹿出乎意料之外的頑強抵抗後,老鷹先前偏差的心態已經修正過來,有實力將戰線延至第6戰,證明本季拿下第3種子並非僥倖。

 

大家會看衰老鷹,其實也怪不了別人,只能怪老鷹自己,公鹿在少了本季大爆發的中鋒Andrew Bogut後,禁區形容虛設,僅靠6呎9吋、37歲Kurt Thomas先發撐場,擺脫就是會被打爆的罩門,未料老鷹未能攻陷公鹿籃下,還被公鹿的外圍作戰轟得團團轉,完全失去第3種子的「鷹」威。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老鷹連公鹿的禁區都擺不平了,還要拿什麼來對抗由NBA第1中鋒、連莊「年度最佳防守員」Dwight Howard領軍的魔術?而且老鷹先發中鋒Al Horford本季生涯雖首獲明星賽肯定,偏偏對魔術就是吃不開,例行賽4戰平均只有8分與7.3籃板,老鷹還有什麼優勢與本錢嗎?

 

Horford拿Howard沒轍其實是情有可原,因為Horford球風走紮實路線,很像是堅若磐石的「無敵鐵金鋼」,只是Howard是「超人版」無敵鐵金鋼,身高比Horford高,跳得又比Horford高,各方面都略性一籌情況下,就是吃定Horford,例行賽對戰平均21分、16.8籃板與3.5阻攻,勝負立判。

 

老鷹若想突破Howard這一關,就要師法山貓「自殺式」進攻籃框企圖心,尤其是Josh Smith與Joe Johnson,要拿出像山貓Gerald Wallace與Stephen Jackson這樣的狂人本色,即使泰山擋於前照闖不誤,讓Howard場場陷入進攻麻煩,才可能闖出贏球的契機。

 

不過也要想想,魔術首輪幾乎只靠「半位」Howard,還是將山貓「完封」,整體戰力之強悍與厚實讓人讚嘆,其中主要是「小魔獸」Jameer Nelson展現藝高人膽大的「山貓殺手」本色,季後賽首輪平均23.8分與4.5助攻,三分球28投12中,讓對手顧此失彼、防不勝防,當然板凳上的「波蘭大錘」Marcin Gortat替補Howard稱職,也是魔術化險為夷的奇兵。

 

所以老鷹一定要拿出一套明確的對戰策略,看是將重心放在Howard身,進攻不斷挑戰Howard,製造他陷入犯規麻煩,防守則是毀人不倦,只要Howard想在禁區大殺四門,一律用故意犯規「駭客戰術」毀掉,寧願讓Howard在罰球線上出糗,也不要讓他在籃下爆扣逞威。

 

不然老鷹就是要全力圍堵魔術傲視全聯盟的三分球作戰能力,魔術主力輪替9人陣容中,除了Howard不投三分球外,其餘都能轟上幾顆,其中7人例行賽平均每場至投進1顆三分球,命中率最差的Matt Barnes也有31.9%,反正老鷹就是要抓準策略堅持到底,不能內、外線全被打爆。

 

魔術與老鷹近幾年在騎士與塞爾蒂克丰采掩蓋下,實力都有被低估之嫌,本季例行賽總算揚眉吐氣,分別撂下第2與第3種子,不管是實力或是經驗都已達一定水準與火候,所以不要被季後賽首輪兩極化戰況所誤導,一場真槍實彈的對決即將登場,相信對戰精采程度不會下於備受矚目的「騎士vs.塞爾蒂克」之爭。

Published 03-05-2010 09:5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