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紐約籃球之旅(上)

6月上旬去了一趟「大蘋果」紐約籃球之旅,回來後一直忙到現在才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不過沒關係,此行所見、所聞都非時效性的人事物,所以現在還是很值得談,到底紐約籃球有那些「必看(Must See)」與「必敗(Must Buy)」,當然讓我們從「必敗」看起。

 

首先來到座落於全球聞名的時尚精品大道第5大道(The Fifth Ave.)與西52街街口的NBA專賣店(NBA Store),這座標榜NBA精品旗鑑店是建於1998年9月,展示的賣場為樓上1層與樓下挑高1層(相當於2層),面積達980坪(3252平方公尺)。

 

賣場裝潢最大特色除了都是籃球主題外,還有一道長達52公尺的迴廊,連接兩層樓,然後地下一層還有一面半場籃球場與籃架,然後半空中有架4面的電視牆,在營業時間不斷播送NBA籃球節目,當然,在NBA總冠軍賽期間,整天都在強力放送「湖人vs.塞爾蒂克」大賽。

 

根據官方的統計,NBA專賣店開幕迄今,每年平均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約100萬觀光客造訪,所以包括這位台客,也沒有例外地到此一遊,這也是我第2次來NBA專賣店,上一次是2001年暑假。

 

NBA專賣店既然是旗鑑店,理所當然裡面的東西是一網打盡,若以籃球來分類,NBA、WNBA、NBADL(NBA發展聯盟)的物品一應俱全,若以東西來分類,那麼真的數不盡了,紀念品、服飾、鞋子、配件、書籍、居家用品,幾乎你想得到的,都能和NBA有關聯,並放在這裡展示販賣。

 

以下就讓我用圖片導覽方式來帶大家逛NBA專賣店:

 

★NBA專賣店外觀,燙金的招牌看起來頗具質感與氣勢。

IMG_6143

 

★進入NBA專賣店的「門面櫃」,所展示的是打得火熱的「湖人vs.塞爾蒂克」T恤,一隊一邊,對尬氣勢十足,聽說「BEAT LA」那件賣得很不錯。

IMG_6150

 

★「門面櫃」另一邊同樣強打「湖人vs.塞爾蒂克」T恤,包括兩隊球員名單T恤。

IMG_6151

 

★球衣區依舊放送「湖人vs.塞爾蒂克」,湖人KG連線和塞爾蒂克GAP連線的球衣都賣翻了。

IMG_6152

 

★帽子區不用說,一樣是「湖人vs.塞爾蒂克」。

IMG_6153

 

★圖書區是我的最愛之一,共有4個陳列架,都是最新與最熱賣的籃球書籍。

IMG_6158

 

★退休球星球衣區,老球迷的最愛,也是熱暢商品之一。

IMG_6159

 

★退休球星球衣區有一排昔日「怪蟲」Dennis Rodman效力湖人的球「73號」球衣,我本來沒細看,還以為是Ron Artest的「93號」球衣,會擺在這裡,表示它還很賣,即使Rodman只在湖人打過23場比賽。

IMG_6168

 

★NBA專賣店最珍貴的收藏櫃之一,當然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商品,第1個收藏櫃子是Jordan公牛時期的簽名球衣與球鞋。

IMG_6162

 

★「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第2個收藏櫃是1992年奧運夢幻隊時期的簽名球衣與球鞋。

IMG_6163

 

★「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第3個收藏櫃是NCAA大學時期的簽名球衣與籃球。

IMG_6164

 

★「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第4個收藏櫃是高中時期的簽名球衣,這件球衣是我第1次目睹,看到很驚訝。

IMG_6167

 

★「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第5個收藏櫃是去年進入籃球名人堂的簽名球衣。

IMG_6173

 

★在「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收藏櫃旁的收藏櫃,沒有別人,而是目前背號同為「23號」的LeBron James。

IMG_6175

 

★NBA專賣店的中庭上空架設著4面電視牆,從開店到關店一直播NBA相關節目。

IMG_6178

 

★連接上、下樓的中庭迴廊。

IMG_6180

 

★走迴廊上好像在繞籃球時光迴廊一樣,回憶歷歷在目。

IMG_6181

 

★迴廊上有展示NBA海報,第1張就是馬刺「外籍雙星」Manu Ginobili與Tony Parker。

IMG_6183

 

★樓下的NBA球衣區,NBA全部30隊的指標球星都有賣,馬刺當然是強打「Big 3」。

IMG_6188

 

★女性服飾區,各隊Logo T恤作得玲瓏有致,身材曲線畢露。

IMG_6197

 

★NBADL的Logo T恤,別的地方應該很難買到。

IMG_6206

 

★日常用品區,相關NBA商品種類很多,你想得到的大概都有。

IMG_6212

 

★NBA電玩品驗區。

IMG_6220

 

★Jordan Brand(喬丹牌)專屬展示櫃。

IMG_6228

 

★NIKE Kobe Bryant專屬展示櫃。

IMG_6229

 

★退休球星的背號與姓名T恤,不管是現役或退役,球星的背號與姓名T恤都是熱賣商品。

IMG_6231

 

★球鞋區,NIKE與adidas兩大品牌的主流籃球鞋都在這裡熱賣。

IMG_6233

 

★這次在NBA專賣店協助我採訪的導覽員Kevin Curry-Wise,平日只要有VIP客人來,即由他導覽介紹,提供尊榮的「血拼」服務,我雖非VIP客人,但是Kevin親切的介紹讓我對NBA專賣店有更深入的認識。

IMG_6240

 

★NBA專賣店隨處都可以看到NBA球星簽名海報。

IMG_6244

 

★要離開NBA專賣店很依依不捨,進出口旋轉門的手臂,不是別人,正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原尺寸的手臂,對應Jordan那張經典的兩臂伸展持球海報,我在高中畢業時花了近千元去敗了那張原版海報,他真是NBA衣食父母,退休還是必敗指標。

IMG_6253
Published 22-06-2010 09: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