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紐約籃球之旅(中)

如果NBA專賣店(NBA Store)是籃球迷在紐約「必敗(Must Buy)」店,那麼紐約Niketown則是運動迷必敗店,而且Niketown距離NBA Store,只要沿著時尚精品大道第5大道(The Fifth Ave)往北走(往中央公園方向走),右轉東57街,不到10分鐘即可達Niketown。

 

Niketown不只是籃球,而是範圍更大的整個運動,當然籃球是它最熱賣的特色之一,不過含蓋其他運動,再包括流行與時尚,使得Niketown對於觀光客的吸引力和NBA專賣店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光看門面,就可感覺Niketown更加宏偉壯觀,展示的樓面更多,為地上5層,其中第1層為當季展覽主題,像現在是世足熱,所以Niketown第1層就強打世足商品,所有的擺設也都以足球為思考方向。

 

★Niketown是棟華麗的建築,足以成為紐約運動地標。

IMG_6372

 

★眼尖的話不難發現,Niketown除了外觀冠冕堂皇外,建築物4個角落分別刻著4大精神,第1是勝利(Victory)這也是運動追求的終極目標。

IMG_6256

 

★Niketown的第2精神是榮譽(Honor)。

IMG_6257

 

★Niketwon的第3精神是勇氣(Courage)。

IMG_6260

 

★Niketown的第4精神是團隊合作(Teamwork)

IMG_6261

 

第2層就是我的最愛籃球,另外還有棒球、高爾夫、網球與訓練,第3層則是慢跑主題,並分為男性與女性,各有專屬商品,第4層是女性的天下,包括訓練、網球、瑜珈,另外就是青少年與兒童運動商品,第5層則是男籃運動服飾,尤其是流行與時尚這個區塊。

 

★Niketown的樓層簡介。

IMG_6345

 

以下就讓我們以圖片方式來導覽Niketown,而且先從籃球迷最哈的第2層籃球主題區逛起:

 

★上第2層首先映入眼簾當然是Nike籃球雙星Kobe Bryant與LeBron James,當時NBA總冠軍賽仍在熱戰,所以Kobe的商品更搶眼一點,兩款T恤一是Kobe所在的加州地圖,2是Kobe綽號「黑色曼巴蛇」所纏繞出來的LA(洛杉磯)字樣。

IMG_6295

 

★Kobe服飾旁的球鞋區,陳列Kobe系列各種配色鞋款。

IMG_6298

 

★Kobe商品雖擺在較搶眼處,但是James的大型看板讓人不想崇敬也難。

IMG_6304

 

★LeBron大型看板旁的球鞋區,展示LeBron系列各種配色鞋款。

IMG_6305

 

★Niketown的客服專員Jaquan Williams告訴我一個有趣的銷售現象,LeBron最賣的是T恤,Kobe最賣的是球鞋。

IMG_6308

 

★其實我的想法也是如此,Kobe的球鞋強調輕巧,賣相應該比LeBron球鞋的豪邁感更優,但是LeBron是當今天之驕子,大家都想將他穿在身上吧!

IMG_6313

 

★Niketown第2層LeBron與Kobe的藝術風海報,該從海報size大小來判別誰比較夯嗎?

IMG_6314

 

★不管LeBron與Kobe多麼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還是無人能取代的經典,看看這張昔日Jordan經典雙臂伸展持球海報的加強藝術版,誰最神,還是很容易回答吧!

IMG_6316

 

★Williams告訴我,Jordan即使己經不打球了,但是他的球鞋依舊熱賣,Jordan Brand系列鞋款一字排開的陣仗就是不同凡響。

IMG_6287

 

★Jordan Brand不僅球鞋熱賣,相關商品也是很搶手。

IMG_6289

 

★介紹詳細的客服專員Williams

IMG_6319

 

★Niketown第2層的網球專區強打目前在溫布頓熱戰的Roger Federer。

IMG_6328

 

★Niketown第2層的高爾夫專區,原本強打的Tiger Woods因為「虎女郎」事件被迫下架,趕由其他球星取代。

IMG_6330

 

★Niketown第2層的高棒球專區,由於是在紐約的緣故,強打洋基與大都會兩支當地MLB球隊。

IMG_6332

 

★Niketown第2層的訓練專區,展示美式足球的防護裝備,排排站好像中國的兵馬俑。

IMG_6334

 

★Niketown第2層的訓練專區,展示現在籃球愈來愈講究的防謢裝備,沒辦法,現在球員的對抗性愈來愈強,不加幾片防護墊,一場比賽下來哪受得了啊!

IMG_6337

 

★逛完第2層,讓我們回到Niketown第1層的主題專區,現在強打世足,大門進去就看到這些表情激動,肢體動作的世足看板模特兒。

IMG_6366

 

★繞到Niketown第1層的中庭,往上抬頭一看,一顆巨大的足球即懸吊在半空中。

IMG_6348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陳列著NIKE簽約球隊「太極虎」南韓深、淺球衣。

IMG_6361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陳列著NIKE簽約球隊「航海家」葡萄牙深、淺球衣。

IMG_6362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陳列著NIKE簽約球隊「橙色大軍」荷蘭深、淺球衣。

IMG_6363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陳列著NIKE簽約球隊「森巴軍團」巴西深、淺球衣。

IMG_6364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陳列著NIKE簽約球隊「地主」美國深、淺球衣。

IMG_6365

 

★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還有擺設以NIKE簽約世足球隊為主題的披肩與球帽。

IMG_6359

 

★逛完Niketown第1層的世足主題專區,現在讓我們到第3層的慢跑主題專區,最搶眼的是Nike+iPod的科技結合,可以邊聽iPod音樂,然後透過鞋底的感應器知道自己跑多遠,燃燒多少卡路里。

IMG_6339

 

★Niketown第4層的女性主題專區。

IMG_6343

 

★Niketown第4層的青少年與兒童主題專區。

IMG_6347 IMG_6346

 

★Niketown第5層的男性主題專區,其中潮鞋是強打賣點。

IMG_6357

 

★Niketown第5層的潮鞋,各種系列,外加不同配色鞋款,讓人眼花撩亂。逛完整整5個樓層,除了心滿意足,荷包空空外,真的是累斃了,若真要細逛,花半天時間一定跑不掉,還要看緊自己的預算,以免回去看到帳單才知道自己在Niketown的敗樣有多誇張。

IMG_6358

 

同場加映

NIKE近年來一直深耕籃球市場,推出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2008年12月我曾到洛杉磯的House of Hoops店中店籃球概念店,這次又有幸到曼哈頓上方哈林區西125街268號的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一逛,更感受到NIKE對籃球的用心與創意。

 

★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的特色之一就是將籃球架與籃球地板搬到店裡。我在這裡敗了一件北卡藍Jordan Brand的Polo衫,因為在Niketown沒有北卡藍配色,所以市場區隔做的不錯,各有各的賣點。

IMG_6720

 

★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的特色之一,NIKE簽約NBA球星的原size球鞋,強打黃蜂Chris Paul(左起)、熱火Dwyane Wade、湖人Kobe Bryant、騎士LeBron James、金塊Carmelo Anthony與太陽Amare Stoudemire。

IMG_6722

 

★Kobe與LeBron共屬的鞋櫃。

IMG_6725

 

★以城市為主題的專區,包括洛杉磯、波士頓、波特蘭與克利夫蘭等籃球重鎮。

IMG_6727

 

★NIKE簽約球星的代言球鞋櫃。

IMG_6732

 

★還是NIKE簽約球星的代言球鞋櫃,在 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放眼所及,球鞋是最大宗。

IMG_6735

 

★Jordan Brand在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也是熱賣商品,並設有獨立專區。

IMG_6738

 

★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的Jordan Brand專屬鞋櫃。

IMG_6741

 

★在House of Hoops籃球概念店的斜對面是知名的Apollo劇院,藍調歌手B.B.King曾在這裡演唱,對我這個未入門的藍調喜愛者,來到這裡是個意外的收穫。

IMG_6743
Published 23-06-2010 09: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