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周儀翔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日誌(1)

上周一才被通知,不到1周時間內,台灣籃球新星周儀翔(Shawn)即飛越半個地球,在今天抵達美國俄亥俄州Akron,準備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周儀翔並夢想能夠一對一防守LeBron James:「能夠摸到他的球,應該就很厲害了吧!」

 

★周儀翔高舉雙手接受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挑戰。

IMG_6803

 

周儀翔也是繼2007年台灣「雙J」張宗憲(Jet)與林傑閔(Jimmy)之後,第3位獲邀到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台灣球員,不過相較於「雙J」當年是參加高中組訓練,1991年2月4日出生的周儀翔,由於已經19歲「超齡」,將和24位NCAA大學球員一起訓練,難度與對抗性有過之而無不及。

 

★「雙J」當年一起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

IMG_0326

 

就像當年和「雙J」一起造訪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之前一樣,我和周儀翔並不熟識,能夠見證這些台灣籃壇明日之星挑戰美國籃壇,也是一大榮幸與收穫,在接下來3天的訓練課程中,我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周儀翔和美國大學球員相較之下,是什麼樣程度與類型的球員。

 

★周儀翔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裝備,夠豪華、夠業吧!

IMG_6805

 

「雙J」在2007年參加完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後,個人籃球生涯也邁向另一階段,尤其是「台灣小飛人」張宗憲,先是轉戰德國職籃,後來獲BYU-Hawaii(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籃球獎學金,並在去年亞洲男籃錦標賽成為中華男籃史上首位菜鳥替補得分王。

 

★張宗憲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之後,籃球生涯跟著起飛。

IMG_0085

 

張宗憲也以過來身分,鼓勵周儀翔這位後起之秀:「雖然亞洲人可能先天的條件不比那些黑人,不過如果想要和他們競爭的話就千萬不要有那種想法說自己不如別人,那只會讓你自己內心畏懼而無法照自己方式打球,而且在美國沒有人會管你是誰,球場上實力才是一切,所以只要你有表現他們絕對會給你球,但是不要害怕進攻或防守,那會導致隊友的不信任和教練的調度方式。」

 

張宗憲繼續補充:「如果是我,我會先找自己的機會,如果不行才會找人傳,要記住,沒有人會覺得你獨,美國和台灣不一樣,美國球員強調個人技巧和單打,所以很多時候不要太客氣,有機會就要把握,要覺得你上了場你就是明星,要主動不能被動!!!大概就這些吧,重點就是不要害怕,和他們去競爭。」

 

林傑閔雖未能像張宗憲一樣繼續挑戰美國籃壇,但是去年生涯首度代表光華隊出賽,也展現中華男籃新生代接班後衛的潛力,只是很可惜的,今年瓊斯杯未能再延續光華隊培訓國內籃壇新生代的模式,也讓林傑閔少了繼續表現的機會。

 

★林傑閔經過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洗禮,也成為國內籃壇接班新星。

IMG_0223

 

那麼周儀翔在挑戰完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後,會延續出什麼樣的籃球驚奇?相信應該也是國內籃球迷最關心的焦點,我也將在未來這幾天陸續觀察這些未來動向。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周儀翔能獲邀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其球技已獲得相當程度的肯定,不光只是在6月拿下NIKE亞洲籃球訓練營的MVP(張宗憲是2007年MVP)的頭銜而已,而是他的球風出乎19歲應有的成熟度,才能「破格」參加大學組訓練。

 

力薦他參加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老教練Tates Locke表示:「除了語言的隔閡外,周儀翔的球技和這次來受訓的NCAA球員一樣好,也由於有這樣的程度,我才會積極爭取他受訓的名額。」

 

Locke會這麼肯定周儀翔球風成熟、球技紮實,主要是欣賞他不自私,肯傳球,也會傳球,Locke說:「周儀翔的傳球與視野,不是只好而已,而是excellent。」也由於具備這樣的能力,身高190公分的周儀翔將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被放在控衛組訓練。

 

Locke希望周儀翔以平常心受訓,將他在NIKE亞洲訓練營所表現的表現出來就好,不用緊張,更不要想做自己不擅常、不常做的事,這樣就夠棒了。OK,Locke要周儀翔這樣做的用意為何?

 

Locke說:「到時候大學組訓練時,會有一票NBA球迷在旁邊品頭論足,我要讓這些NBA球迷們知道,有周儀翔這號和其他NCAA球員一樣好的球員。」我聽到Locke所講的這席話,真是難以置信,當然更期待接下來這幾天的訓練,也希望周儀翔能夠照Locke所言,盡情揮灑自己的籃球天賦與才華,看看自己的程度是到哪裡。

 

講完這些期待與期許後,讓我再說些這一路和周儀翔飛到Akron的籃球趣事,首先是在西雅圖轉機時,竟然碰上NBA雙胞胎Brook & Robin Lopez兄弟檔,這對兄弟檔2007年都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大學組訓,後來分別在首輪被籃網與太陽選秀,也印證了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對球員身價的提升。

 

★似乎被Robin被發現我在拍他。

IMG_6770

 

Brook Lopez是周儀翔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學長」。

IMG_6774

 

當飛機從西雅圖飛至克里夫蘭後,當然要感受一下這個城市留下子弟兵LeBron James的誠意,不過由於出機場是早上7點多,騎士主場Qicken Loans周遭街道根本沒什麼人,只看到球場對面所掛的LeBron巨幅「見證」海報。

 

★騎士主場Qicken Loans

IMG_6790

 

★騎士需要LeBron繼續見證下去。

IMG_6788

 

然後轉角再走一段路,即看到克里夫蘭慰留LeBron的海報,有點模仿NIKE「LeBron蛻變」廣告的味道,但是主要訴求卻是在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在這裡打球,當然要繼續留在這裡。

 

★騎士慰留LeBron動之以情

IMG_6793

 

由於今天是國慶日,LeBron並沒有安排接著各隊挖角提案的行程,所以克里夫蘭一片「恐怖」平靜,我們也朝Akron前進,準備展開這趟同樣意義深遠的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之行。

Published 05-07-2010 02: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