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周儀翔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日誌(3)

看到台灣籃球新星周儀翔(Shawn)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首日被震撼教育,很難像昨天第2次練球,被擔綱今年NCAA冠軍賽兩大先發控衛杜克(Duke)大學Nolan Smith與巴特勒(Butler)大學Shelvin Mack夾擊會是什麼樣子?

 

結果和想像完全不一樣,周儀翔事隔一天判若兩人,已擺脫搞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事的窘況,和這兩大控衛互尬,打得中規中矩,雖然防守起速度超快、外線瘋起來嚇嚇叫的Mack有點吃力,但是周儀翔證明自己仍有在一起同場競技的本錢。

 

Mack速度奇速快,讓周儀翔防守很吃力。

IMG_7355

 

下季即將成為杜克大學老大哥的Smith,被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大組總教官Tates Locke賦予要多多特別指導周儀翔的任務,對於周儀翔這位大學組唯一未經過大學籃球洗禮,又有語言隔閡菜鳥的表現眼睛為之一亮,認為周儀翔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展現可以和這麼多好手同場競技的實力,真是難能可貴。

 

Smith很照顧周儀翔,也很肯定他的表現。

IMG_7162

 

周儀翔昨天上午練球,明顯進入狀況許多,更懂得教練要教的是什麼,也更能準確地做出教練所要求的動作,並在昨天晚上的分邊對抗展現練球所學,和康乃狄克(Connecticut)大學Kemba Walker在後場並肩作戰,另外搭配鋒線阿肯色(Arkansas)大學Marshawn Powell、戴頓(Dayton)大學Chris Wright與佛羅里達(Florida)大學Vernon Macklin。

 

★周儀翔到球場,準備進行分邊對抗。

IMG_7199

 

★分邊對抗前的教練訓話。

IMG_7252

 

LeBron James昨天又現身球場,和高中組球員鬥牛,鬥牛完後在場邊聽Damon Jones(灰褲者)耍嘴皮。

IMG_7238

 

★分邊對抗前的熱身,周儀翔旁邊是今年最後四強MOP杜克大學Kyle Singler

IMG_7314

 

分邊對抗以那一隊先攻進8球決勝負,周儀翔的球隊共打了5場,拿下3勝2負,輸的2場都是敗給「雙衛」Smith與Mack聯手的球隊,周儀翔在這5戰展現不錯的全方位進攻能力,有切入突破,有製造犯規,也有外線中距離,傳球上也如Locke所預期般地有不錯的表現。

 

不過當被問到在分邊對抗有沒有讓自己滿意的表現,周儀翔搖頭說:「沒有,這些都是我可以達成的表現,沒有什麼特別滿意之處,或許是我在首日搞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吧,所以感覺第2天的表現好多了,其實我只是拿出應有水準而已,況且又還未恢復讓自己滿意的程度。」

 

那麼對自己有沒有什麼不滿意之處,周儀翔馬上說出:「防守!」尤其是在擋切戰術時,常被擋掉,當隊友過去補防時,空檔的對手即以外線一直讓周儀翔他們付出代價,這一點讓周儀翔很不滿意。

 

針對這樣的情況,Wright即說:「周儀翔防守跟人要再跟徹底一點,要強勢一點突破擋人。」不過現場擔任訓練員兼翻譯的SBL教練許晉哲,則認為:「對手的速度太快了,周儀翔根本跟不上,已非被擋掉的問題,而是要採取不同的防守策略,最好是從對手擋人與自己隊友中間穿過去,比較能跟上,若是從隊友後方繞過去,就太慢了。」

 

★許晉哲指導周儀翔防守觀念與技巧。

IMG_7146

 

★分邊對抗時,周儀翔在弱邊緊盯Mack

IMG_7366

 

不過不管怎樣,周儀翔至少開始融入狀況了,信心也開始提升,當被問到是如何調適自己,周儀翔說:「教練Locke與Chris Thomas告訴我的都很對,來這邊的時間很短,沒有時間至懊惱自己的表現,能做的就是忘記不好的,把握機會拿出自己最佳表現,所以我告訴自已不要畏懼和黑人對抗,若害怕,訓練營就結束了,到時候只會更後悔。」

 

Walker對於套周儀翔的評價也很好,他說:「他很有爆發力,第1步很快,他會是位好球員的。」我還告訴Walker,說實話沒有關係,不用客套,Walker說:「我沒有客套,他真的不錯,只要投籃更穩健一點,他會很棒的。」言下之意是指,周儀翔的切入與傳球都沒問題,若外線再準一點,那麼威脅性就夠強了。

 

Walker2007年曾參加高中組受訓,對同是控衛的林傑閔(Jimmy)還有印象。

IMG_7139

 

Walker()在練球時和周儀翔一起對抗。

IMG_7142

 

當然,在美國打球最重要的防守,也是周儀翔最迫切要提升之處,這一點Locke已經說會在今天最後1天訓練,會有重點加強,所以就讓我們期待周儀翔在防守的領悟上能夠更多。

Published 07-07-2010 09: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