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周儀翔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日誌(完)

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助理教練Chris Thomas在昨天結訓時替台灣籃球新星周儀翔取了1Balling Dragon的綽號從這樣的角色來看我想周儀翔這次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之行應該是成功且大有收穫的。

 

綽號叫CT的Thomas,為何會替周儀翔取這個號,主要是「龍」是東方人的象徵,然後周儀翔的身手不錯,身體也很壯碩,背後又彷彿有一股籃球火充滿活力,所以叫他Balling Dragon。

 

CT(紅衫者)替周儀翔取了Balling Dragon的綽號。

IMG_4397

 

除了CT認為周儀翔已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證明自己能夠和NCAA美國大學籃球好手較勁外,大學組總教官Tates Locke同樣對周儀翔讚譽有加,他說:「周儀翔的表現遠超乎我的預期,他只會更好而已,最好能夠到美國打球,放在那個程度的籃球環境,他就能夠達到那個籃球環境的水準,未來無可限量。」

 

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總教官Tates Locke對周儀翔的表現讚不決口。

IMG_4388

 

在訓練營的教練團眼中,周儀翔can play,那麼在學員眼中,周儀翔can ball,包括今年NCAA男籃冠軍杜克大學先發控衛Nolan Smith與康乃狄克大學先發控衛Kemba Walker都說:「He really can ball!」

 

常被拿來和杜克學長Chris Duhon做比較,本身也喜歡這樣比較的Smith,是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老大哥,傳統控衛派的作風,對周儀翔的評語很中肯,除了肯定周儀翔can bll外,Smith說:「只要懂得慢下來,然後學習如何變換速度,而非一味求快,那麼我想周儀翔會變成1位很棒的球員。」

 

★杜克冠軍控衛Smith稱讚周儀翔是位棒的球員。

IMG_7615

 

難能可貴的是,周儀翔並沒有被這些讚美之辭沖昏頭,對於自己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表現總結,從首日被震撼教育的20分,到最終日給自己的分數是60分(滿分100分),沒錯,剛好及格而已。

 

周儀翔會給自已只有及格的分數,是因為他認為:「我只是證明自己並沒有恐懼跟這些NCAA大學好手抗衡而已,但是並沒有證明自己可以打得很好,我也不認為可以為這樣的表現感到滿意。

 

周儀翔不滿意自己的地方主要是防守,他說:「我的體格在高中算是壯碩的,但是來到這裡根本毫無分量,即使碰上個頭比自己小的球員,石碰就彈開了,更不用說他們的速度奇怪,常讓我再怎麼追都追不上。」

 

周儀翔還不滿意自己的投籃選擇性,他說:「有些在國內都是出手的空檔,在這裡並非如此,不是時間短到難以反應,就是即使能夠反應,卻仍會有所遲疑,錯失最佳出手時機,這也是自己待改進之處。」

 

不過周儀翔還是很高興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收穫滿行囊,尤其是對抗性與基本動作的磨練,他說:「這裡是我自從開始打球以來,強度最高的比賽,經過首日的震撼教育後,慶幸自己即時調整好心態,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才能在接下來2天熬過來了。」

 

至於基本動作這方面,是學到更多、更細膩的訓練方式,包括進攻腳法的變換,非慣用手左手的訓練等,這些都有助於讓自己成為更全面、更紮實的球員,我會記住這些訓練方式,回台灣後繼續苦練。」

 

由於周儀翔在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表現可圈可點,所以這裡的教練團們也「通風報信」,獲得不少周儀翔未來可以去就讀大學的訊息,而且都是NCAA第1級大學,以中段班學校為主。

 

不過語言隔閡是周儀翔懷抱挑戰美國大學籃壇的最待克服難題,這些教練們也都很熱心規畫可以先藉大學預校或是專科學校,先弄好語言,修好課業,取得可以在NCAA出賽的課業成績後,即能完成挑戰NCAA第1級大學的任務。

 

★周儀翔若想藉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的成功經驗敲開美國大學之間,必須積極強化語言能力。

IMG_7506

 

所以LeBron James籃球技術學院結訓,並非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周儀翔要先準備8月6日在美國舉行的NIKE Global Challenge,這項比賽是美國高中明星與其他各國高中明星的對抗賽。

 

之後就是繼續規畫挑戰美國大學籃壇計畫,在評估所有可能的就讀管道之際,也要在地球村持續惡補英文,只要語文不再有礙,相信周儀翔在美打響Balling Dragon名號的機會就會更有希望。

Published 08-07-2010 01: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