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國王Omri Casspi遭卍駭客種族歧視

沒想到NBA外籍球員偶爾會發生的種族歧視憾事,竟然在98發生在國王以色列籍前鋒Omri Casspi身上,或是更確切的說,發生在Casspi「頭」上,因為有不肖駭客在Casspi彩繪肖像的前額畫上「卍」標誌,讓人聯想到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悲劇。

 

這起疑似種族歧視的駭客風波,是發生在國王所在城市沙加緬度街頭上,國王在街道旁架設新潮的塗鴉主題宣傳看板,上面都有國王代表球星的彩繪肖像,沒想到來自以色列,本身是猶太人Casspi的彩繪肖像前額,竟然被塗上卍標誌,馬上引起軒然大波,當地警局也很慎重地調查這起天理難容的駭客行為。

omricasspi

 

若對卍標誌有粗淺認識者,應該不難發現其實這位駭客是既白目又沒知識、沒教養,即使要惡作劇,而且真的進行種族歧視駭客任務,也要了解德國納粹的標誌應是「卐」,而且角度是傾鈄的,卍對於東方人而言是佛教的標誌。

omri2

 

不管是卍,還是卐,英文字都是swastika,用Google去搜尋即可以查出這個標誌從古自今的歷史意義,與對於各民族或種族的不同代表意義。只是CasspiNBA首位以色列球員,又屬猶太人的特別身分,遭卍駭客行為,直覺都會聯想到德國納粹在二次世界大戰對猶太人的暴行。

 

Casspi本人也已經得知這起駭客風波,對他而言只能以遺憾、震驚來形容,他說:「現在都已經是2010年了,沒想到還有這樣的種族歧視駭客行為,讓我很受傷,又震驚。」他還說:「這種事,不僅我在以色列沒發生過,就連我在沙加緬度的新球季也未發生過,大家(指美國球迷)對我都很好,好到讓我難以置信,沒想到現在我竟然要面對這樣難堪的處境。」

 

Casspi上季新秀球季的表現有目共睹,在重建階段的國王中擔任半先發角色,全季出賽77場,33場先發,平均10.3分與4.5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達36.9%,還獲選參加明星周末「新秀挑戰賽」,新球季已是先發小前鋒熱門人選。

 

Casspi今年季外勤加「增重」,體重從原先200多磅養胖至225,希望能夠強化新秀球季所不足的對抗性,讓自己更具分量。Casspi還在8月代表以色列出征2011年歐洲男籃錦標賽資格賽,除了幫助以色列以53負成績取得明年歐錦賽出賽資格外,平均16.9分也是全隊得分王,另添5.3籃板,打出以色列一哥的架式。

 

去年12月,我也曾寫過伊朗Hamed Haddadi被快艇電視轉播評論嘲諷的風波,當時即很替Haddadi打抱不平,現在又發生的Casspi遭卍駭客風波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讓人再度感受到NBA外籍球員在異鄉打拼,不為人知辛酸的一面。

 

以色列長久以來和中東國家存在戰亂紛爭,但是在NBA賽場上,Casspi在和灰熊交手時,還象徵性地和Haddadi握手,至少代表在運動賽場上大家都是「以球會友」,沒有所謂的政治立場,所以希望這次Casspi遭卍駭客風波能夠儘早落幕,以後也不要有類似駭客或惡作劇行為,因為這一點都不有趣。

 

IMG_3072

Casspi(右)與活塞來自瑞典的前鋒Jonas Jerebko,在去年NBA夏季聯盟一起對抗。

Published 10-09-2010 05: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