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ris Humphries:籃網的新Jayson Williams

那天心血來潮看了一下籃網先發強力前鋒Kris Humphries的精彩剪輯,赫然憶起一位我很熟悉的身影,就是昔日曾被籃網奉為救世主,後來卻因右膝報廢,加上過失殺人官司纏身而從NBA隕落的Jayson Williams

 

當然,我在這邊不是要唱衰HumphriesNBA生涯,而是想到他在NBA的發跡過程和Williams有點類似,然後又同屬苦工型強力前鋒,並在籃網找到棲身之所,所以希望Humphries能夠完成昔日Williams在籃網未完成的「遺志」,讓籃網再度重生。

 

Williams是我一位非常喜歡的籃球員,1997-98年球季,當時我在紐約遊學,對效力隔河籃網的Williams賣命球風很欣賞,人又幽默,我甚至還買了他寫的書《Loose Balls》,對書裡面對NBA圈內的爆冷捧腹不已。

 

「怪蟲」Dennis Rodman曾是我的偶像,不過是當他效力活塞,以默默無名苦工邁向NBA籃板王,頭髮尚未染髮,身體尚未被刺青蓋滿前的時代,所以我會喜歡像Williams這種任勞任怨的苦工,一點都不意外。

 

1997-98年球季,正好是Williams生涯巔峰,該季他以平均13.6籃板,在籃板榜名列第2名,僅次於當時效力公牛Rodman15個,那季Williams也獲選參加在紐約所舉行的NBA明星周末,這也是Williams生涯唯一1次參加NBA明星賽。

 

1997-98年的籃網,是由現在肯塔基大學名師John Calipari所執教,該季也打進季後賽,雖然首輪即被「直落三」淘汰出局,但是籃網當時有Williams捍衛禁區,加上榜眼前鋒Keith Van Horn剛打完新秀球季,陣中還有Sam CassellKerry KittlesKendall GillChris Catling等好手助陣,被視為東區新貴。

 

Williams也在1997-98年球季結束,和籃網簽下68600萬美元肥約,這樣的肯定更宣誓籃網在東區突圍的決心,沒想到籃網卻是「一季行情」,Williams1998-99年「縮水」球季只打了30場比賽即因膝傷結束NBA生涯,Calipari也只帶了開季20場,苦吞下17敗被迫下台。

 

Williams是太陽在1990年首輪第21順位新秀,後來因洽約出問題,加上Williams在大學時代即被貼上「問題球員」標籤的疑慮,開季前被交易至76人,當時76人由Charles Barkley坐威坐福,Williams除了沒球打外,也成了Barkely的小弟。

 

或是更正確一點,WilliamsBarkely76人的酒保小弟,負責每天晚上陪大哥進出酒吧尋歡當保鑣,可是Barkely是不世出奇才,可以夜夜狂歡,喝到天亮去練球,晚上照樣拿下「雙20」,Williams跟著這樣混,比賽又沒球打,NBA生涯差點跟著賠進去了。

 

Williams76人一事無成2季後被交易至籃網,NBA生涯才露出曙光,當時籃網由Derrick ColemanKenny Anderson當道,如果想靠進攻出頭天,簡直是天方夜譚,Williams在助理教練鼓勵下,靠籃板殺出一條血路,尤其是拚搶進攻籃板不遺餘力,在加盟籃網第4季(1995-96年球季)竟也拚到快「雙10」的9分與10籃板成績。

 

Williams在自己的書上有寫到,有天聽到ColemanAnderson很孤疑地看著攻守統計討論,明明沒有傳球,也不可能傳球給Williams,他那來可以得分達2位數,Williams心裡偷笑:「你們兩位大牌投籃命中率都才4成出頭,我有太多進攻籃板可以抓下補進,才不用靠你們傳球施捨投籃!」

 

Williams就是這樣像Rodman的籃板奇才,可惜在NBA只是曇花一現,真是讓人懷念,不過就在Williams在籃網消失後的10年,老天又在上季送給了籃網另一位籃板好手Humphries,並在本季發光發熱,目前平均8.1分與9.3籃板,尤其在先發27場比賽,平均更達8.5分與10.7籃板。

 

籃網本來是要亟力栽培探花新秀Derrick Favors,但是看到Humphries如此肯幹實幹的表現,教練Avery Johnson實在不想讓Humphries屈居替補,也要讓Favors知道,在NBA的上場時間,是要靠苦練來贏得的,而非靠選秀光環就可不勞而獲。

 

HumphriesNBA生涯也非一帆風順,他是爵士在2004年首輪第14位順位新秀,可是態度也有些問題,總是自認自己的能力不只有侷限於籃板與防守,想在進攻上有所發揮,但是又沒像當時爵士強力前鋒Carlos Boozer那樣有天分,所以就成攻不成,也守不住的半調子球員。

 

Humphries在爵士打了2季即被出清至暴龍,來到暴龍的情況也一樣,教練總是要他從防守做起,可是他偏偏就是不認分,要跟Chris BoshAndrea Bargnani比進攻,當然又被打進冷宮,在暴龍3季同樣未打出什麼名堂,上季季外被交易至小牛,上季季中又被出清至籃網。

 

來到籃網後,Humphries獲得較多上場時間,也總算看清楚自己的斤兩,願意從防守與籃板做起,上季在籃網出賽44場,平均8.1分與6.4籃板,本季表現更穩健,投籃命中率也來到生涯最佳54.5%。

 

本季是Humphries的「合約年」,先前所約3930萬美元合約即將在本季到期,希望他能持續這樣的表現,在季外能像當年Williams一樣,簽一紙優沃的合約,並且健健康康成為籃網已期盼10季之久的籃板王,讓籃網在東區打出挑戰季後賽實力。

 

最後八卦一下,Humphries表現出色,去年底也被傳出和模特兒Kim Kardashian開始拍拖,Kim Kardashian是湖人強力前鋒Lamar Odom老婆Khloe Kardashian的姐姐,希望Humphries可以球場與情場皆得意,而非人紅事非多,重蹈昔日WilliamsNBA隕落的覆轍。

Published 07-01-2011 06: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