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放手讓Russell Westbrook雷霆大作

忍了一天雷霆當地媒體總算在首戰主場輸給灰熊後點名要Russell WestbrookRelaxRusselllet the game come to you

 

我的看法正好不同,看了Westbrook在季後賽的表現,我覺得雷霆所要做的就是放手讓他雷霆大作,而非要他謀靜而後動!

 

雷霆當地媒體還不至於到「批」Westbrook的地步,「只」是覺得他投籃太多、失誤太多,似乎有違控衛之責,所以要他放輕鬆一點,不要過分強求主導比賽,而是順著比賽節奏,該他發揮的時候再挺身而出。

 

Westbrook今年季後賽也非第一次面對媒體質問他是否「太獨」,忽略讓隊友也融入團隊,包括季後賽首輪出戰金塊第4戰「關門戰」,Westbrook出手全隊最高30球,只命中12球,雷霆也關門失手。

 

然後Westbrook在第5戰又失常,全場15投僅3中,只拿下14分,雷霆靠一哥Kevin Durant神乎其技41分,順利贏球「關門」晉級季後賽第2輪,回歸讓Durant主導比賽,也似乎是雷霆贏球之道。

 

所以再對面對媒體「關切」他是否操之過急,Westbrook讓人感覺並不以為然,但是又不能說自己全然沒有責任,所以他說:「護球當然要再小心一點,有時候也會失手一些該進未進球,但是我所能做的就是持續強攻!」

 

Westbrook並進一步說:「每個人都會要你做好每件事,我試著用力幫助隊友融入比賽,而在此同時又要保持自己的侵略性!」雷霆當地媒體也試著幫他解套,沒錯啦,他還年輕,還在學習當中,難免會有過錯,從錯誤學習也是種成長。

 

那麼我為何要「嘩眾取寵」,認為雷霆該放手讓Westbrook雷霆大作?因為我認為侵略性,甚至是霸氣,是Westbrook最有價值的特質,這樣的特質甚至是Durant所沒有的,在我眼裡Durant是「閃電」(Lightning),Westbrook才是「雷霆」(Thunder)。

 

閃電與雷霆是密不可分的,雷霆也需要這對鋒衛搭檔才能達成在NBA攻頂的目標,那麼到底誰比較重要,其實見人見智,只是我的想法是,Durant不能說沒有霸氣,但是他曾將自己比喻成Dirk Nowitzki,Nowitzki是人人都伸出大姆指的「年度MVP」,但是迄今仍指上猶虛。

 

Nowitzki什麼都好,就是在霸氣上「少」了那麼一點,這並非他的錯,而是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所以不能怪他,尤其他是那種以身作則,做到鞠躬盡瘁的模範球員,你實在不忍,也不能再苛責他了。

 

如果Durant是走Nowitzki路線,那麼Westbrook是走什麼路線?從Westbrook身上,我看到熱火Dwyane Wade剛出道的身影,什麼都要做,即使做不到也要試,也由於有這樣的企圖心與侵略性,當熱火幫他找到奪冠的隊友後,他就能勇往直前帶領熱火在2006年封王。

 

球技與觀念都是教得出來的,但是侵略性、霸氣這種領袖氣質是天生的,求都求之不得了,更不會希望將它壓抑下去,而且只要在團隊紀律範圍內,你更應該鼓勵他去衝,不讓他去衝,怎麼會知道會有什麼難以置信的結果?

 

就像當年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也曾對「「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的創意著暴跳如雷,如果我沒記錯的話,Ginobili有次耍出540度背後換手運球失誤,Popovich問他:「你幹嘛這麼做?」Ginobili聳肩說:「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想做!」

 

Popovich不久就頓悟出來了,Ginobili擁有教不出來的創意,而且這樣的創意是經得起考驗,也有辦法贏球的,這樣的特質求都求之不得,當然不能將它抹殺掉,一旦限制它,他就不是Ginobili了,所以往後Ginobili搞創意,Popovich都平常心以對,有更多時候則是享受Ginobili鬼才表現所帶來的贏球結果。

 

所以對於Westbrook也一樣,就是放手讓他雷霆大作,雷霆也沒有必要限制他是否搶Durant的鋒頭,兩人都是領袖有什麼不好?有些球隊想要有領袖都找不到、培養不出來了,雷霆沒什麼好頭痛的,即使是頭痛,也是讓人很高興的頭痛,因為他們不愁沒有領袖,只愁不會運用領袖。

 

很高興的是,雷霆教練Scoot Brooks也抱持相同態度,沒有對Westbrook的侵略性有任何質疑,也不對他眾人眼中所謂的「操之過急」感到不適,他只是說:「He's going to get better. You're not seeing Russell at this level for the rest of his career. Russell plays in attack mode. He's an aggressive player. We don't want to take away his aggressiveness to the basket.」用四兩撥千斤的態度來回應因為他知道Westbrook內心擁有無比精益求精的動力他只是更好而已他的侵略性更是最珍貴的特質沒必要在此刻過度苛責他。

 

大家也要相信,或是已經相信,Westbrook擁用超強體能條件與天賦,才有本事「操之過急」,幹出讓人不可思議的表現來,一般條件與天賦的球員,是根本無法到達他的境界,就像他在季後賽首輪出戰金塊第2戰,那記後場先大轉身擺脫Ty Lawson與Al Harrington夾擊,切入禁區後又再次大轉身擺脫Nene與Raymond Felton,然後反方向挑籃得手的神來之筆。

 

所以該relax的應該是大家,放手讓Westbrook雷霆大作!

Published 03-05-2011 09: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