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裔Daniel Bolick勇敢挑戰中華隊!

Daniel Bolick不再只是在「圓球城市」論壇曇花一現的台裔球員名字,就在今晚,Bolick已經抵達台北,並將從明天(4日)起接受中華男籃的測試,全力爭取出征9月15日在中國武漢所舉行的亞錦賽機會,並且探尋未來在SBL打球的機會。

 

當大家都還在企盼NBA台裔之星林書豪(Jeremy Lin)加入中華隊之際,Bolick已經付諸實際行動,自費且獨自從美國北卡州飛來台灣,進一步擴展自己的籃球之路與視野,即使Bolick跟林書豪相比是有那麼一段差距。

 

Bolick中文名字叫寶世平,和林書豪一樣都是打控衛,但是Bolick只是「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母校北卡大的練習生(walk-on),而且身高也才178公分(5呎10吋),和林書豪過去既是哈佛大學校隊主將,且已是NBA球員,並擁有191公分(6呎3吋)身高優勢相較,Bolick的資歷顯得很平凡。

 

但是你絕對要肯定Bolick的決心與勇氣,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很肯定Bolick,三哥說:「我們需要更多像Bolick這樣的台裔球員加入,不管是加入中華隊,或是加入SBL球隊,我們需要更多的好手,尤其現在又有那麼多好手流向中國CBA,我們希望像Bolick這樣的台裔球員來台灣打球。」

 

周俊三接掌中華男籃兵符以來,即很看重「人才庫」的募才,不僅向林書豪招手,還曾打算連絡在台灣出生的「阿逗仔」Joe Alexander,不管是透過籃協管道,或是透過個人的關係,只要任何能有助提升中華隊實力的好手,三哥都不會放棄一試的機會,Bolick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來到台灣。

 

三哥向台裔球員招手的決心,在打完東亞資格賽後更堅定,他說:「南韓的韓裔美籍李東俊,我在10幾年前跟隨中華隊赴美移地訓練,當時就曾和在美國打NCAA的李東俊交手,現在李東俊既打南韓KBL職籃,又是南韓國家隊主力,歸化這種和台灣有血緣關係的球員,是時勢所趨,我們不能放棄任何機會。」 

bolick1 

★Bolick在Senior Night出戰杜克大學,防守Nolan Smith。

今年7月28日將滿22歲的Bolick,母親黃熹珠是台灣新竹人,父親Neil Bolick在1980年代初期曾來台灣研習中文,他們現在都任職北卡大,所以Bolick可算是北卡世家,Bolick高中曾是聯盟MVP,不過只有得NCAA第2級與第3級的獎學金,所以Bolick選擇到北卡大當練習生,大一、大二都打小隊,大三要測試大隊前,運氣很差受傷,所以到大四才圓夢,成為大隊的一員,本季37場比賽打了14場,包括2場64強錦標賽,雖然都是勝負已定上場,還是種肯定。

 

練習生在校隊的主要任務是陪練Bolick擁有完整的小隊資歷所以是北卡大6位練習生中的老大總教練Roy Williams原本都稱他們是小隊Junior Varsity或是括號隊Parentheses因為他們的名字都列在主將後面的括號代表要負責陪練對象),後來他們自創「Blue Steel」封號此名字是來自喜劇片「名模大間諜Zoolander除了獲得Williams認同外還製成T恤「Feel the Steel」大賣。

 

NBA過去也有曾是NCAA練習生的球員,那就是頂頂大名的前爵士射手Jeff Hornacek,在這裡當然沒有要將Bolick比喻成Hornacek,只是像Bolick這樣的練習生,所擁有的共同特質就永不放棄,這種精神也是我們中華隊要在亞洲籃壇求生存、拚佳績所需要的動力,Bolick也希望拿這股精神繼續延續他的籃球生涯。

 

我試圖和Bolick連絡,也獲得包括他和他父母的正面回應,Bolick對自己的亞裔血統感到很光榮,還獲得朋友稱他「Yellow Mamba」的綽號,這個綽號靈感來自湖人kobe Bryant的「Black Mamba」(黑曼巴蛇)綽號,朋友知道他有黃種人血統,所以虧他是「黃曼巴蛇」,聽起來是有點臭屁,但是還真的蠻酷的。

 

Bolick的媽媽很高興他能回祖國測試,更沒有想到Bolick會在這樣的際遇下,再次展開屬於Bolick的「台灣緣」,Bolick從小到大只有回過台灣3次,最近1次是去年,他在台北與新竹都還有親戚,Bolick對於台北與新竹印象都很好,所以這次回到台灣,Bolick很開心說:「除了要拚中華隊是最重要目標外,也想更認識台灣文化,結交台灣朋友,品嚐台灣美食。」

 

我不知道Bolick未來測試結果會如何,但是我很佩服他的敢勇氣,未來將是他室友的「台灣小飛人」張宗憲(Jet Chang),聽到有這號人物要來也很吃驚表示:「他真的很勇敢,一個人就這樣來了,而且還只是測試!」也是獨自在NCAA美國大學籃壇奮鬥的張宗憲,最了解要做決定所需要的勇氣,也希望Bolick測試有好的結果,並且帶動更多台裔好手回台打球。

Bolick6

★Bolick在弱邊單擋時,試圖擺脫杜克大四之星Kyle Singler。
Published 03-07-2011 11: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