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季「林來瘋」球員聊天室:西區篇

開季「林來瘋」採訪9場火箭比賽,其中有5支是西區對手,除了119快艇那場比賽時間較急迫外,另外4支西區球隊都有機會去「串門子」,和許多球星都聊得很開心,就先從本季轉戰小牛的Monta Ellis聊起。

 

Monta Ellis

Ellis認識是在2010-11年球季,當年是去採訪林書豪效力「家鄉球隊」勇士的菜鳥球季,Ellis那時候是勇士一哥,對林書豪也很照顧,而且我認為當時林書豪對Ellis的推崇還大過Stephen Curry,因為林書豪的球風和Ellis一樣都偏攻擊型控衛。

 

Ellis也都習慣切右邊,只是Ellis的速度與爆發力太快、太強了,即使防守者知道要他要往右邊走,還是莫可奈何,這一點和林書豪也很相似,只是林書豪的體能還不及Ellis,所以要勤練左切,才能找到更多活路。

 

Ellis那一年也曾對林書豪提出建議,除了切入與3分球外,要有中距離作戰能力才是王道,Ellis也是過來人,如今他的中距離急停跳投愈練愈穩,進攻能力也更加全面,林書豪的中距離取分手段,也是今年明顯進步之處。

 

111小牛作客火箭,我把握機會到小牛休息室走走,為的就是和季外剛從公鹿轉戰小牛的Ellis再聊聊,很高興Ellis也還認得我,我很開心他能離開公鹿那支重建遙遙無期的球隊,來到力圖中興的小牛。

 

事實上,小牛能在季外撿便宜以32508萬美元簽下Ellis,比火箭去年季外挖角林書豪32512萬的價碼還便宜,絕對是今年暑假最物超所值的自由球員簽約,垂垂老矣的小牛,正需要渾身是勁的Ellis來輔佐Dirk Nowitzki

 

Ellis在小牛的休息室,心情非常的好,我客套說:「很開心,你有機會在小牛重生了!」Ellis說:「對啊,我充滿活力!」Ellis知道我是為林書豪而來的,所以我問他:「有機會和林書豪聊了嗎?」他說:「還沒,待會吧!」

 

我又開玩笑問:「你會跟林書豪說垃圾話嗎?」Ellis聽到大笑,然後望著休息室的小牛隊友說:「我不說垃圾話的,我都是用實力來說話的!」我接著說:「林書豪今年季外有苦練哦!你有沒有什麼新招式要對付他?」Ellis又笑了,他說:「待會你就會看到了!」

 

當天那場比賽,火箭宰掉小牛,Ellis拿下20分、4籃板、3抄截與1助攻,林書豪表現未遜於Ellis,拿下14分、4助攻、3籃板與3抄截,所以他是在昔日小牛大哥Ellis面前,證明以前的小弟也突飛猛進了!

 

Ellis

Ellis()是小牛中興希望。

 

Damian Lillard

今年暑假有幸在台灣採訪「年度最佳新秀」Lillard,所以115火箭作客拓荒者,當然要把機會再和Lillard聊聊,當我走進休息室時,液晶電視正在重播火箭前一晚作客快艇被痛宰19分的慘敗,快艇一哥Chris Paul予取予求拿下23分與17助攻,搞得林書豪與火箭人仰馬翻。

 

所以我就先問Lillard:「你看到了,Paul真是殺翻火箭了,要換做你,如何防守Paul?」Lillard說:「Paul很會打pick and roll,所以無論如何就是要跟到底,持續對球壓迫,但是Paul就是Paul,任你怎麼壓迫,他還是有辦法make play,你不能洩氣,還是要跟住。」

 

隨後我就誇Lillard:「你本季表現也和Paul一樣很hot啊!」Lillard笑著說:「沒錯啦,我季外也是有苦練,而且季前訓練營調整也不錯。」話鋒一轉,我就問:「那你會像Paul一樣給林書豪好看嗎?」Lillard又笑了,他說:「我就正常打吧,就上場比賽而已!」

 

Lillard和林書豪同樣出身灣區(Bay Area),林書豪來自舊金山,Lillard則是來自奧克蘭,算是隔灣對望,我又問他:「你何時知道林書豪這號人物?」Lillard說:「大學的時候,我的一位朋友認識林書豪,他跟我說灣區有他這號人物。」

 

灣區曾出過很多NBA球星,尤其是控衛,先前還有Jason KiddGary PaytonBrian Shaw等,現在林書豪與Lillard也傳承這樣的控衛傳統,繼續在NBA打響「灣區控衛」的名號!

 

Lillard

Lillard() 林書豪同是灣區控衛新星。

 

Jordan Farmar

Farmar曾應NBA台灣分公司之邀來台灣訪問,由於名氣不是很大,到台灣並沒有引起什麼騷動,當時受人之託專訪他,算是做一些面子給他,但是他所擺出的牌子也不小,可能覺得自己是師出名門湖人的緣故吧!

 

2011-12年「縮水」球季,Farmar已經轉戰籃網,當時採訪「林來瘋」時,又有機會碰到他,也是趁機和他哈啦一下,誇他在封館期間到以色列打球表現很出色,我有透過線上轉播收看,還說他的身手簡直是「以色列Dwyane Wade」,投、切、傳如入無人之境,聽得Farmar是開心極了。

 

但是當我話鋒一轉到「林來瘋」時,籃網休息室內的氣氛瞬間凝重起來,我知道到林書豪是在出戰籃網開啟「林來瘋」時代,籃網當然對此很不服氣,Farmar臉色也變了,所以我知難而退,不再「那壺不開提那壺」!

 

但是我也知道Farmar是那種自信心超前的人,他在籃網也待得不愉快,因為原本以為離開湖人,將有機會在籃網證明自己是先發控衛的料,那知道還是擔任Devin Harris的替補,籃網後來還交易來Deron WilliamsFarmar更沒有先發機會,所以2012-13年球季乾脆到土耳其打球,離開NBA這傷心地。

 

湖人今年季外重建,我很意外Farmar願意以底薪約重返湖人,所以117湖人作客火箭再次見Farmar時,要跟自尊心這麼強的人聊天,當然要先捧他幾句,我開場白先說:「很高興又看到你穿湖人球衣了,所以你覺得湖人總算肯定你的價值了嗎?」

 

Farmar露出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表情說:「我想應該是吧!」這樣的答案讓我必須再誇他一下:「上季在土耳其打得不錯哦,才能再回NBASasha Vujacic就沒這麼好運了!」VujacicFarmar過去效力湖人的隊友,在土耳其打球也再續前緣。

 

Farmar說:「對啊,他現在還在等回NBA的機會,只能自主訓練維持了。」我搭腔又說:「啊,你沒有跟湖人推薦要Sasha一起回來嗎?」結果Farmar果然是心機超重的人,他回答說:「若是要推薦的話,我一定力挺我的好兄弟Nick Young!」然後當下就拉著Young說:「你說對不對!」

 

靠,我聽完這句話差點沒昏倒,算你狠,Farmar!我還以為Vujacic真是你兄弟咧,竟然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回湖人後就棄Vujacic而去,改和Young稱兄道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NBA再碰到Vujacic,我一定要告訴他,Farmar是如何情義相挺!

 

Farmar

Farmar()對林書豪上籃強攻下重手犯規。

 

Ty Lawson

Lawson認識是在2009NBA夏季聯盟,當時他在年度選秀被金塊挑走,隨後會在10月來台灣打史上首度「NBA台北賽」,所以當時利用機會和他交談,先建立起採訪關係,Lawson人也很好,非常樂意接受訪問。

 

1116金塊作客火箭,也是我這趟「林來瘋」最後一場採訪比賽,當然要把握機會再跟Lawson聊聊,當我要走進金塊休息室時,Lawson正走出來要去球場動一動,投投籃,我看到他趕快跟他打招呼。

 

Lawson即使事隔4年後,已是千萬年薪球星,人還是一樣nice,也還記得我,所以我就跟他邊走邊聊走到球場,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開口就問:「今年暑假你本來要到台灣的,可惜沒來,明年要來哦!」Lawson說:「我臨時有事不能成行,明年暑假一定要再去台灣!」

 

Lawson還順道提說:「代替我去台灣的Nate Robinson也不錯啊,而且Kenneth Faried也去了,我相信他們都很愉快,明年換我再去!」沒想到Lawson對隊友去台灣的事也很清楚,顯然對台灣留有好印象。

 

然後Lawson也知道我會問林書豪的事,當我一提到林書豪,他馬上說:「Linsanity is back!他近況真的很好,我要注意了!」他看著我露出笑容,聽到想聽的回答也揮揮說:「再聊囉!」然後就上場練投了,Lawson的平易近人也加深他對他的喜歡。

 

Lawson

Lawson(左)視林書豪是可敬的對手。

Published 28-11-2013 10: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