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世界盃男籃賽成中國CBA淘金跳板

沒想到甫結束的世界盃男籃賽,成了轉戰中國CBA的淘金跳板,包括菲律賓歸化傭兵中鋒Andray Blatche,都已經確定以1250萬美元的「天價」合約加盟新疆廣匯,世界盃儼然成了中國CBA的「獵人頭」市場。

 

身高611吋的Blatche,今年代表菲律賓出征世界盃,打出讓人驚奇的身手與身價,平均13.8籃板為大會籃板王,另添21.2分與1.6抄截,投籃命中率44.2%,是菲律賓能在世界盃打出亞洲3國最佳成績的關鍵球星。

 

Bletche

Blatche藉世界盃打開前進中國CBA之路

 

Blatche原本希望靠世界盃優質表現,找到下1NBA飯票,世界盃結束後也直接著從西班牙飛邁阿密,想和有意網羅他的熱火簽定合約,結果事與願違,熱火並沒有開出高於底薪約的價碼,雙方合作也宣告破局。

 

上季拿下CBA亞軍的新疆,季外補強不遺餘力,繼簽下上季效力NBA勇士的雙能衛Jordan Crawford後,再接再厲又砸重金在Blatche身上,力拼隊史首座CBA冠軍的企圖心溢於言表。

 

Blatche過去2季效力籃網都是拿底薪約,上季平均11.2分、5.8籃板與1.5助攻,身手美其名全能,但說難聽一點是沒有強項的半調子,得分手段可裡可外,但低位單打既不強勢,中距離也不夠穩健,助攻、抄截與阻攻都有一點點,但也非策應高手或防守悍將。

 

這種半調子的NBA邊緣人,來到亞洲與中國CBA卻可以是一方之霸,成了名符其實的全方位球星,看他效力菲律賓「一球在手」的打法,包括可以運球過半場,然後伺機投、切、傳的「一手包」作風,和在NBA賽場上判若兩人。

 

其他藉世界盃優異表現轉戰中國CBA的「新鮮人」還包括山東黃金簽下銀牌軍塞爾維亞先發中鋒Miroslav Raduljica、佛山龍獅簽下烏克蘭先發中鋒Viacheslav Kravtsov;至於在世界盃表現可圈可點的伊朗Hamed Haddadi與烏克蘭歸化傭兵Pooh Jeter,也繼續拿到在中國CBA的飯票,分別效力青島雙星與山東黃金。

 

Raduljica上季效力公鹿,新秀球季並未獲太多上場時間,平均出賽9.7分鐘,不過仍有3.8分與2.3籃板效率,PER值達15.3,征戰世界盃則大爆發,平均達13分與4.6籃板,投籃命中率達54.9%,不知道是塞爾維亞內線太弱,還是他太強,有他在陣就是有股一柱擎天的氣勢,完全沒有在公鹿的菜樣與菜味。

 

Raduljica

Raduljica人高馬大,將成中國CBA禁區新勢力

 

Kravtsov上季效力太陽,生涯第2季比菜鳥球季上場時間更少,只出賽20場即在季末被釋出,留下平均出賽3分鐘,1分與0.9籃板成績,Kravtsov球風守優於攻,機動性與爆發力都不錯,但是在NBA並未發揮出特色,只能在世界盃賽場上討回來,平均7.4分與5.6籃板,投籃命中率達65%。

 

從這些中國CBA「新鮮人」身上不難發現一種趨勢,他們應該還對重返NBA抱持希望,可是又不想在NBA發展聯盟等機會,因為NBA發展聯盟薪水太低,中國CBA薪水既高,例行賽又在2月中旬即結束,屆時NBA才打到明星周末階段,這些在中國CBA的淘金客恢復自由身後,即可成為NBA各隊為下半季季後賽卡位戰加碼補強戰力的人選,再賺一份半季NBA薪水,何樂而不為。

 

這也是為何中國CBA愈來愈能吸引NBA級球星來打工的主因,賽季短又高薪,然後又有不少NBA球探長駐,表現好一樣會引來NBA球隊關注,中國CBA等於是「高薪版」的NBA發展聯盟,所以像馬刺受限自由球員Aron Baynes,也正在觀望上海大鯊魚的邀約。

 

Baynes是今年馬刺奪冠成員,雖非陣中主力球星,代表澳洲征戰世界盃卻打出一哥架勢,平均16.8分、7籃板與1阻攻都是全隊之冠,硬實又不怕死的禁區攪和作風,在世界盃賽場上非常搶眼,獲得中國CBA青睞一點都不意外。

 

至於HaddadiJeter重返中國CBA更不讓人意外,他們的重心已從NBA轉到內地,也已經在這裡打響名號、建立自己的招牌,回到NBA薪水不會比較高,又是板凳客,還是選擇在中國CBA當一方之霸好了,尤其Haddadi又是屬亞洲外援,比一般外援吃香,更沒有回NBA的念頭與動力了。

 

Haddadi

Haddadi的亞洲外援身份,讓他在中國CBA吃得更開

Published 21-09-2014 09: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