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亞運男籃哈薩克搶先報

哈薩克擺明要在明天(23日)下午1點仁川亞運男籃預賽首戰挑中華隊打,那麼就讓我們來一探這支中亞之師的能耐吧!

 

哈薩克今天在亞運男籃資格賽最後一戰「策略性」輸球得逞,以6180輸給印度,在資格賽B組和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同為21負,且彼此對戰同為11負,經比對戰得失分商率後,印度拿下B組第1,預賽被分在「死亡之組」E組,和伊朗與菲律賓同組;哈薩克則拿下B組第2,預賽被分在C組,和中華隊與中國同組。

 

哈薩克去年重返缺席1屆的亞錦賽,拿下第8名,今年亞運代表隊只有11人,其中6人為去年亞錦賽舊將,包括後衛193公分Rustam Yargaliyev183公分Rustam Murzagaliyev178公分Timur Sultanov、前鋒202公分Dmitriy Klimov204公分Vitaliy Lapchenko與中鋒208公分Anton Ponomarev

 

其中有「哈薩克Dirk Nowitzki」之稱的PonomarevYargaliyevKlimov等,都是昔日曾來台打瓊斯盃的老面孔了,不過Yargaliyev資格賽都未出賽,應該是受傷緣故,改由新生代Murzagaliyev先發控球,Ponomarev則仍是不動先發主力。

 

Anton Ponomarev

Anton Ponomarev仍是哈薩克主力中鋒

 

但是就資格賽3戰來看,2位新面孔「雙鋒」Pavel IlinAnatoliy Kolesnikov才是中華隊更需擔心的伏兵,其中又以200公分Kolesnikov曾經過美國NCAA男籃第1Nicholls州大完整大學4年洗禮,最是狠角色,196公分Ilin則曾是世青國手。

 

Kolesnikov在哈薩克出生,6歲移民美國紐約布魯克林,12歲又移民至澳洲雪梨,最後到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Nicholls州大打球,從大1就是得分好手,平均10.8分,大3與大4更成為逾20分的得分高手,大4平均22.1分、5.9籃板與2.2助攻。

 

不過若Google他的名字Anatoliy Kolesnikov可能會一頭霧水,他在NCAA打球已經改名成Anatoly Bose!他在2011年畢業,NBA選秀落榜後,就回澳洲打NBL,並且獲選「年度最佳新秀」,過去兩季轉戰哈薩克職籃,並在今年亞運披上哈薩克戰袍。

 

Bose

Anatoly BoseNCAA男籃得分好手

 

Kolesnikov在資格賽首戰沙烏地阿拉伯即拿下全隊最高「雙1018分與13籃板,領軍以8959大破對手。第2戰出戰巴勒斯坦再轟全隊最高21分,又領軍以7250大勝。今天出戰印度則「失常」,144中,僅得12分。

 

Ilin也是以得分見長,資格賽前2戰得分都有2位數,分別是對沙烏地阿拉伯11分,對巴勒斯坦17分,所以有KolesnikovIlin這對雙箭頭,加上中鋒Ponomarev,讓哈薩克的得分實力不容忽視。

 

Anatoliy Kolesnikov

Anatoliy Kolesnikov披上哈薩克戰袍火力十足

 

哈薩克全隊平均身高達198公分,高度的確會帶給中華隊一些麻煩,但是中華隊也不需要恐慌,至少我們在經驗上是勝過對手,我相信經過去年亞錦賽的重返榮耀,即使少了「新台客」Quincy Davis,中華隊的沙場經驗對哈薩克仍有勝算,只要從防守做起,壓迫他們的新生代控衛Murzagaliyev,嚴密看管KolesnikovIlin的外線火力,再鞏固好籃板,會讓挑對手的哈薩克付出代價的!

Published 22-09-2014 08: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