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本季投籃數據與圖解分析

林書豪本季轉戰NBA豪門湖人,也重返先發火線,場上表現比過去2季效方火箭還受矚目,不過由於湖人正處重建階段,新、舊球員還在磨合,戰力也還整合當中,林書豪開季12戰,平均11.3分、4.8助攻與2.6籃板,和預期的「林來瘋(Linsanity)2.0」有段差距。

 

林書豪昔日效力尼克能掀起「林來瘋」瘋潮,進攻充滿侵略性是最吸引球迷關鍵,所以我們就針對林書豪本季在湖人的投籃進行數據與圖解分析,相信這些數據與圖解都很基本且一目瞭然,球迷應該可以很容易「看數字說話」與「看圖說故事」,在此不加個人評判,完全由球迷自行解讀。

 

在投籃圖解這方面,有些地方要先說明一下,這是NBA官網的投籃區域分布圖,將籃球半場區分成14個區域(熱區hotspots zones),每個區域都會標出投籃命中/出手次數與命中率,圖解左下是總命中/出手次數與總命中率。

 

若該區域標記成綠色,表示在那區域的命中率高於聯盟平均;該區域若標記成黃色,表示在那區域的命中率差強人意,略低於聯盟平均;該區域若標記成紅色,表示在那區域的命中率遠低於聯盟平均。

 

以下就讓我們從全季、主/客場與勝/負場3個分項來進行林書豪本季的投籃數據與圖解分析,至於有什麼心得,就全看自己解讀。

 

全季

林書豪全季投籃數據

 

全季投籃圖解(11個投籃區域有4綠色區域)

林書豪出手分布圖

 

主/客場

林書豪主客投籃數據

 

主場投籃圖解(10個投籃區域有6綠色區域)

林書豪主場出手分布圖

 

客場投籃圖解(9個投籃區域有3綠色區域)

林書豪客場出手分布圖

 

勝/負場

林書豪勝負投籃數據

 

勝場投籃圖解(7個投籃區域都是綠色區域)

林書豪贏球出手分布圖

 

負場投籃圖解(11個投籃區域有3綠色區域)

林書豪輸球出手分布圖
Published 20-11-2014 10:1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