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NBA熱火Whiteside,想想SBL台啤O’Bryant

如果你有在玩Fantasy Basketball的話,熱火板凳奇兵Hassan Whiteside若還在你們聯盟的自由球員名單的話,我想你也不用再繼續玩下去了,因為你們的聯盟實在爛透,就在今天Whiteside才大爆發拿下23分、16籃板、2抄截與2阻攻,若還沒人撿,實在太誇張了。

 

熱火今作客西區強豪快艇,原本被認為是場「大補丸」的比賽,沒想到熱火靠Whiteside大爆發,爆冷贏球,而且還是10490大勝,賽後Whiteside說:「去年季前訓練營,原本想到快艇測試的,結果被快艇教練Doc Rivers打槍!」

 

Rivers則在這場賽後展現氣度,承認對Whiteside看走眼,並對他的表現給予稱讚表示:「我和其他29隊一樣,原本對他不屑一顧,但他這場表現棒透了!」其實在這場大爆發前,Whiteside1月起就蓄勢待發,4戰場場得分都達2位數,平均14.5分、10籃板與3.3阻攻。

 

Whiteside是身高達7呎,能跑、能跳的機動型長人,2009-10年大一球季是NCAA阻攻王,還曾締造3場火鍋「大三元」,在大學籃壇引起不小騷動,球季結束即投入2010NBA選秀,也被國王在第2輪,總順位第33名挑走。

 

但是這樣身材與體能為何會落到第2輪,當然是有其道理,除了大一就棄學,球技尚嫩外,心智成熟度與練球度也被打上問號,才會在首輪乏人問津,否則他在選秀前的潛力「天花板」可是被拿來和小牛Tyson Chandler或是同是第2輪出身的快艇DeAndre Jordan做比較。

 

國王用第2輪賭他,打了219場,除了印證他還沒準備好打NBA外,加上又受傷,所以在2011-12年球季開季不久就被釋出了,之後Whiteside就在NBA發展聯盟等待機會,也曾到黎巴嫩職籃與中國NBL打工。

 

本季季初,當我在思考熱火陷低潮的問題時,就覺得不能再讓Chris Bosh扛他不喜歡也不擅長的中鋒,必須找位至少是藍領型的中鋒來分擔其防守責任,隊上的白人中鋒Justin Hamilton不會是解答,老將Udonis HaslemChris Andersen賣老命也非常久之計。

 

我就看看NBA發展聯盟,看到平均21.8分、14.8籃板與5阻攻的Whiteside,就覺得熱火應該可以簽他賭賭看,沒想到熱火也在11月下旬感恩節前簽下他了,當時心想還真是巧,但能不能打出來還是靠自己的造化。

 

Whiteside在和熱火簽約後,受訪時說:「I'm really happy that they chose to make a commitment and I'm all-in. Like I said, I 100 percent believe in their organization. I mean, if Pat Riley tells me to run to the airport, I'm going to run to the airport. That's how much confidence I have in this.

 

這句話的重點是「若熱火總裁Pat Riley現在叫我跑去機場,我馬上起身就跑去!」看到這句話,我笑了,但也感受到Whiteside「洗心革面」珍惜NBA機會的決心,以百分百的投入來回報熱火的知遇之恩。

 

曾有人說過,這邊有堵牆,Riley若叫忠臣Alonzo Mourning一頭撞上去,Mourning絕對不會有任何遲疑,這代表Riley對球員的鐵血要求一絲不苟,也代表球員對Riley的領導統御深信不疑,我是Riley的信徒,Whiteside這句「跑機場」的笑話,讓我對他愈看愈有趣。

 

Whiteside跟著熱火練了1個月後,終於在12月底有出賽機會,並把握教練Eric Spoelstra對他的信任,將練球成果展現在球場上,現在打出讓人驚豔的名堂了,相信只要持續努力,即使不要說場場「雙10」,至少會是熱火所倚賴的年輕活力與戰力。

 

Hassan-Whiteside-Troy-Taormina

看看出身是NCAA小學校MarshallWhiteside能夠在潛沉後翻身,也不得不感嘆現在SBL台啤賣高的昔日NBA樂透優質長人Patrick O’Bryant,如果他有Whiteside「跑機場」的決心,甚至只要有每天早起跑操場、強化體力的決心,NBA機會之窗應該還有些許曙光吧!

 

出身NCAA小學校BradleyO’Bryant,也承認過2006年以大二棄學球員身份被勇士在首輪第9順位挑走時,認為以他的順位,球隊給他肥約、給他上場機會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他並沒有苦練來爭取上場時間。

 

由於心態不正確,加上體能與球技都尚未準備好打NBA,勇士2季就放棄他了,之後塞爾蒂克與暴龍給他機會也沒能把握,淪為NBA夏季聯盟與季前訓練營的受測自由球員也搞不出名堂,最終在上季淪落到SBL

 

O’Bryant憑著身高與打球的小聰明,上季可以說主宰了SBL,但是本季他又回鍋,除了證明台灣之外,還是沒有人要他,或是他還是缺乏爭取重回NBA的上進心,本季在各隊加碼補強洋將,O’Bryant那幾招不再像上季一樣吃得開,碰上富邦勇士老球皮Darian Townes更被吃得死死的。

 

O’Bryant在台灣應該不會看NBA,避免想起被NBA摒除在大門之外的傷心往事吧?但是他應該看的,尤其是看看熱火Whiteside,再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

台啤歐布萊恩(右三)
Published 13-01-2015 12: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