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未來依舊強而可期

NBA衛冕軍馬刺魂斷季後賽首輪,雖讓人失望,但不需要感傷,因為只要季外好好補強、重整,來年依舊充滿競爭力,還是被看好能重返榮耀的王者之師。

 

馬刺一直被說老,即使不下10年,也至少5年了,但是世代交替工程其實已經有譜了,新的看板球星小前鋒Kawhi Leonard已經展現接班架式,馬刺今夏也已經準備「頂薪」留人,只要圍繞在他身邊,找到對的人,馬刺接班仍可無縫接軌。

 

馬刺今年季外將有10位球員成為自由球員,其中包括「兩老」甫滿39歲的精神領袖Tim Duncan,與暑假將滿38歲的「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雖然兩老都以「言之過早」來回應是否退休的問題,但是教父Gregg Popovich已暗示兩老將會歸隊。

 

換句話說,馬刺的核心主力仍不會變,但是為了要因應又老了1歲,換進年輕新血勢在必行,以利「養生籃球」哲學,審視現有陣容,八、九不離十會被割愛的球員至少有鋒線的Matt BonnerJeff Ayres與後場Reggie Williams,所少至少空出3個補強名額。

 

然後有被挖角行情者,包括射手Danny GreenMarco Belinelli與受限自由球員控衛Cory Joseph,至於「人肉攪拌機」Aron Baynes則是可視補強情況後再看要留不留。

 

依現行狀況來看,留下Danny Green是勢在必行,Cory Joseph培養了4年,攻守中規中矩,只要價碼不超過年薪300萬美元,也有留人的價值,這樣一來馬刺又有12個補強名額。

 

也就是說,馬刺今夏將有45個補強名額,其中包括1個首輪選秀權也要考慮進去,只是新秀緩不濟急,除非即戰力,否則可以先選,但備而不用,不占掉補強的名額。另外,不要忘了去年首輪69吋全能前鋒Kyle Anderson,下季也有機會擔任更吃重的替補角色。

 

那麼季外補強重點為何?當然是能夠接班Duncan的球星為優先重點,目前也已有傳聞馬刺將鎖定拓荒者LaMarcus Aldridge與灰熊Marc Gasol,如果Gasol肯來,和Duncan合體,那馬刺下季真的躺著幹了。

 

若是來了Aldridge,我就沒那麼確定了,Aldridge是優質長人,但心理素質未若球技卓越,而且他不打中鋒,所以他和Duncan合體,只會讓Duncan更累,除非Duncan打替補,但以本季Duncan的狀況,打先發仍綽綽有餘。

 

另外還有一黑馬人選,就是勇士的Draymond Green,身材雖只有67吋,卻是當今NBA最夯的「小號」強力前鋒,外線與切入能耍得高大強力前鋒團團轉,防守也能扛比他大號的強力前鋒不吃虧,但他屬受限自由球員。

 

當然要搶GasolAldridgeGreen的難度都很高,所以就要有些替代人選,我看了一下今年自由球員市場,列出3大可行對象,分別是尼克Andrea Bargnani、巫師Kevin Seraphin與塞爾蒂克Jonas Jerebko,但這三人都不會是先發級球星,只會是功能性替補主力,若是照這樣的局走,下季鋒線先發仍會是DuncanTiago SplitterBoris Diaw來輪。

 

Bargnani是這三人中最具先發潛力者,但是也是打球態度與心理素質最被質疑者,如果義大利同鄉Belinelli能說服他(減薪)一起為馬刺效力,相信馬刺是最能幫他「洗白」水貨狀元標籤,並且重振生涯的好東家,他能投3分球,防守也可以和中鋒對抗,將是馬刺調兵活棋。

 

Seraphin就是補Ayres的位置,由於是法國人,加入馬刺「法國幫」對生涯也只有利而無弊,Seraphin能和Ayres一樣做苦工、守中鋒,進攻則更具才華,低位能打,中距離能投,會是位黑馬潛力股。

 

至於Jerebko就是補Bonner的位置,這位來自瑞典的長人,和Bonner一樣打球不自私,傳球也不含糊,將可以扮演Stretch 4(延展4號)功能性角色,利用3分球能力將對手強力前鋒牽制在外圍,以利馬刺拉大對手的防守圈,做更多的切入與禁區作戰變化。

 

最後是後場補強,將會以替補上陣,視臨場戰況支援控衛與得分後衛的為主的「第三衛」,畢竟Tony Parker今年季外養好傷,練好身體,下季仍會擔綱先發,只是因應Parker又老了1歲,還是要找位可靠的替補來幫助Joseph,組織能力為重,並可以適時支援得分後衛角色。

 

但是放眼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類似這樣的物美價廉的貨色並不多,我能想到的就是NBA台裔之星林書豪,就看馬刺能否開出2年、年薪300萬美元起跳的價碼,或是林書豪肯接受這樣的行情來馬刺加入無私的團隊籃球行列。

 

林書豪除了3分球能力還不夠穩定外,他的個性與籃球IQ,相信和馬刺都會是天作之合。其他對像還有溜馬Rodney Stuckey,但他已29歲,價碼又不可能太低,或是尼克Alexey Shved,年紀和林書豪一樣是將屆27歲,身手也屬雙能衛。

 

SPO-BKO-BKN-SAN-ANTONIO-SPURS-V-LOS-ANGELES-CLIPPERS---GAME-SEVE
Published 03-05-2015 08: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