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公牛交易有譜?還是豪扯!

開季不到3周,沒想到NBA台裔之星林書豪的交易傳言又起,傳了1周後連國內的中央社也發稿了,讓人好奇這傳言的真實性,結果追根究底這則新聞的來源竟是運動網站Real GM論壇的網友Pipfan112所提議的,在網路文章一大「抄」與「炒」了1周後大家似乎都信了!

 

這位Pipfan顯然是公牛Scottie Pippen的球迷,他的交易提議出發點也是為了公牛,認為公牛後場老將Kirk Hinrich因傷所困,必須再補強才能在東區和死對頭騎士抗衡,因而提出用Hinrich公牛外加2016年首輪選秀權去換黃蜂林書豪的交易提議,同時替團隊薪資減壓。

 

OK,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但是這筆交易提議我必須說爛透了!現實NBA球隊補強可不是在玩Fantasy Basketball說換就換,先來說黃蜂為何要進行這筆交易?這位網友認為黃蜂和得分後衛Jeremy Lamb簽下32100萬美元,顯然是有讓林書豪走的可能性!

 

林書豪的確是可以打得分後衛,但是黃蜂今年季外會簽下他,主要是要替先發主控Kemba Walker備妥比Brian Roberts更好的第1替補控衛,林書豪能打得分後衛只是替自己加分而已,不打得分後衛也不會因此沒頭路!

 

如果黃蜂把林書豪交易出去,換回傷病纏身的Hinrich,那麼黃蜂替補控衛不就又只剩Roberts?而且這位網友Pipfan是假設黃蜂又要繼續重建,看在首輪選秀權的份上應該會答應!黃蜂今年季外已經大動作補強了,就是瞄準要在本季拼回季後賽,拿即戰力來換打打停停的Hinrich,只會和季後賽漸行漸遠!

 

沒錯,黃蜂的確把未來押寶在Lamb身上,但是這並不代表有Lamb23號鋒衛搖擺人的戰力就無虞了,現在NBA大打「小球」,23號位置必須囤積大量人手,黃蜂本來想讓今年季外網羅的Nicolas Batum2號,未料季前熱身賽首戰就掛掉當家小前鋒Michael Kidd-GilchristBatum又要重回3號位置,23號戰力調度人手不算是充裕。

 

而且不要忘了,黃蜂在和Lamb延長合約的同時,並未執行2年鋒衛搖擺人P.J. Hairston的下季選擇權,明年暑假他將成為自由球員,所以這個決策應該是解讀成黃蜂在LambHairston「二選一」情況下,選擇將未來押寶在Lamb身上,而非解讀成可以讓林書豪走人!

 

再來看公牛為何要進行這筆交易?Hinrich傷病纏身已非一季、兩季的事了,所以公牛在今年季外又和Aaron Brooks續約,Brooks上季加盟公牛全勤,不僅代班Hinrich有功,甚至在「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受傷期間頂上戰力遺缺,先發21場表現也中規中矩,本季續約才200萬美元而已!況且公牛還有1位第3替補控衛E’Twaun Moore,再交易來林書豪的用意何在?

 

Hinrich本季年薪287萬美元,林書豪214萬美元,這區區73萬美元的價差,對團隊薪資減壓能起什麼作用?更何況還要附加1個首輪選秀權,當今NBA球隊對選秀權的看重程度遠超過實體球員,首輪選秀權的交易價碼也達300萬美元,為了網羅林書豪再賠上1個首輪,這種賠本生意恐怕不是公牛願意的!

 

公牛若這麼喜歡林書豪,今年季外就應該將他簽下來,做為Hinrich動不動就受傷的危機處理方案,而非和Brooks續約!結果搞到球季開始,公牛才要交易林書豪,然後還要附加首輪選秀權,況且林書豪合約是「11」,下季屬「球員選擇權」,公牛現在交易他來有可能只用本季而已,明年暑假他就可以走人,若公牛行政階層這麼「凱」,只能「I服了You」!

 

總之,林書豪不是不能被交易,根據NBA規定,凡是季外916以前簽約的自由球員,必需要到1215以後才能被交易,這筆網友Pipfan所提的公牛與黃蜂交易提議我只能說可能性既不高,創意性又不足,但是牽扯到台灣球迷所關心的林書豪,所以大家似乎都信了,你能不說豪扯嗎!

Jeremy-Lin-vs-Bulls-e1445339169764
Published 09-11-2015 01: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