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變成「東強西弱」是哪招?

NBA「西強東弱」失衡現象已久,本季卻風水輪流轉,變成「東強西弱」是哪招啊!相信很多球迷在看東、西區戰績都很傻眼,以前東區球隊勝率不用5成就爽進季後賽,西區球隊晉級季後賽門檻卻接近6成勝率簡直擠破頭,這一切卻在本季全相反過來,還真是不習慣!

 

那麼本季「東強西弱」到底是哪招?或許講開來感覺是「事後諸葛」的結果論,但是東區球隊今年季外補強,從西區球隊大舉調兵,確實是原因之一,以先發5虎被「掏空」4位的拓荒者為例,勝率從62.2%掉到目前的42.3%早在預料之中,而他們被挖角走的Nicolas BatumRobin LopezArron Afflalo則分別幫助黃蜂與尼克止跌回升。

Trail-Blazers-Sam-Forencich-GI

 

黃蜂本季是東區大驚奇,還曾竄升到分區第2,僅次於LeBron James坐鎮的騎士,季外交易過來的Batum,已堪稱是「新蜂王」,平均17分雖次於控衛Kemba Walker18分,但4.7助攻和Walker並列第1,另添6.7籃板與1.1抄截,重拾能攻、擅守、又會傳的身手也讓黃蜂再次振翅高飛。

 

而且不要忘了,黃蜂還曾西區快艇交易來中鋒Spencer Hawes、從雷霆交易來得分後Jeremy Lamb,並從湖人挖角來林書豪,這3位來自西區的新援,大為提升黃蜂的替補戰力,讓黃蜂在東區突圍更添動力,勝率40.2%勁揚至60.9%。

 

尼克上季在東區以20.7%勝率墊底,挖角來的LopezAfflalo都扛先發重任,加上新秀大驚奇Kristaps Porzingis的冒出頭來與一哥Carmelo Anthony的傷後復出,目前勝率攀升至44%,而他們板凳還有來自西區國王的Derrick Williams正在等待表現的機會。

 

溜馬本季再度揚蹄奔馳在東區季後賽之路上,最大關鍵是一哥Paul George的強勢回歸,但是不要忘了從小牛挖角來的Monta Ellis的幫助也有目共睹,Ellis雖然得分未若以前瘋狂,只有12.3分,但是4.7助攻卻是全隊之冠,他和George Hill「雙衛」出擊讓溜馬後場攻擊與供輸較上季全面升級,勝率也從46.3%升至60.9%。

 

東區其他像熱火從太陽簽來得分好手Gerald Green,塞爾蒂克從勇士交易來David Lee,活塞從太陽交易來Marcus Morris對球隊戰力提升也多少有些幫助,而且不要忘了,熱火與活塞還有早在上季季中就分別從太陽交易來Goran Dragic、從雷霆交易來Reggie Jackson,並在今年季外高薪續約,也為重返東區季後賽添足動力。

 

東區球隊很明顯是因從西區球隊調兵提振戰力,也造成分區競爭更加激烈的現象,但是西區球隊競爭力的滑落,只剩衛冕軍勇士與馬刺雙雄屹立不搖,並非全然都是球員被東區球隊調走的緣故,只有前述的拓荒者被「掏空」,是最明顯的球星東進「犧牲品」,其他上季勝率都逾6成的快艇、火箭與灰熊,今年季外並未有實質的戰力流失到東區球隊,但勝率卻都跌破6成,實在讓人納悶。

 

快艇的沉淪和當家船長Chris Paul的「CP值」下滑有很大關係,然後季外重點補強的板凳戰力也不濟事;火箭則是來了Ty Lawson,加上原本防守如監視器般的James Harden,導致第1道防線門戶洞開,現在只能再擺上Patrick BeverleyClint Capela來拼防守止血;灰熊則是陣容老化,和當今NBA強調小、快、狠、準的潮流背道而馳,難以堅持住「雙胖」Marc GasolZach Randolph「慢工出細」路線。

 

小牛則是西區本季從東區調兵最多的球隊,包括簽下和籃網買斷合約的Deron Williams,在被「DeAndre Jordan人生」搞到後,又趕緊從公鹿交易來中鋒Zaza Pachulia,加上也從拓荒者分來Wesley Matthews,應該有機會在西區列強疲軟之際,伺機擠身A段班,但是目前是名次排名第5,但勝率56%卻比上季排名第7的勝率61%掉漆。

 

綜觀上述,可以預見的是,東區勝率沒有達55%別想穩穩晉級前8的惡鬥還會再持續下去,西區沒有5成勝率想晉級季後賽的好事,則應該會隨球季進行有所改善,尤其現在快艇、火箭等隊都蠢蠢欲動想藉球員交易補強,「東強西弱」失衡的勝率天平應該會扶正一點。

Published 16-12-2015 07: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