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第1與最佳?Kawhi Leonard什麼都不用說!

真的是夠了,從NBA尚未開季就聽火箭「大鬍子」James Harden說他值得「年度MVP」肯定,到今天聽勇士「咖哩哥」Stephen Curry說他是當今全世界最佳球員,真的是夠了,這些話都不會從馬刺Kawhi Leonard口中說來,但他只會以行動來證明什麼才是第1,什麼叫最佳!

 

當今網路時代,NBA球星說什麼話都會立馬引起軒然大波,尤其是牽扯到什麼第1、最佳或是MVP,今年也沒有例外,Harden在季前接受NBA官網訪問就說了:「I am the best player in the league. I believe that. I thought I was last year, too. I know I was the MVP. 」看看火箭目前搖搖欲墜的樣子,還有誰會信Harden說什麼嗎?

 

就連戰績更可憐的國王,當家球星DeMarcus Cousins,近日接受《SLAM》雜誌訪問都嗆了他是當今最佳長人,而且第2名的鵜鶘Anthony Davis還差他遠咧:「In my mind, it’s not even close between me and the next person. I would say the next big is AD, but it’s not close, in my mind. Not close.

 

OK,至少衛冕軍勇士陣中球星所說的,我會給予一定的尊重,畢竟他們有冠戒加持,本季又創史上最佳開季24連勝紀錄,所以Curry在接受《TIME》雜誌專訪時說他是當今世界上最佳球員我會閉嘴,Curry說:「In my mind, yes. That’s how I have confidence out there that I can play at a high level every night. I don’t get into debates, arguing with people about why I am versus somebody else. I feel like anybody who’s at the level I’m trying to be at, if you don’t think that when you’re on the floor, then you’re doing yourself a disservice.

 

就連本季表現未如上季搶眼的「浪花弟」Klay Thompson,認為他是當今NBA最佳得分後衛,我雖然不苟同,但是看在勇士戰績遙遙領先的份上,我同樣閉嘴,因為Thompson自己也說了,看戰績就夠拍胸脯自認是最佳得分後衛:「I'm going to go with myself. Why, you might ask? We're 26-1.

 

OK,不管是戰績差的球星在自吹自擂,還是戰績佳的球星在自我感覺,這些話都不會從馬刺Leonard口中說來,任憑你怎麼問,他都只會說:「我所做的就是幫助球隊贏球,其他什麼個人紀錄、榮譽都不值得一提,即使是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

 

你最多能聽到Leonard談到對自己的期許,那就是:「成為我可以成為的最偉大球員!」Leonard不會跟誰比,即使「誰」是指Michael JordanScottie Pippen這樣的史上巨星,Leonard都只跟自己比,然後以球隊贏球、奪冠為優先。

 

這也是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最欣賞Leonard之處,Popo曾說說:「Leonard只想成為最偉大的球員,然後回家!」沒錯,Leonard這是這樣無聊的人,生活就只有籃球,出入場所就是住家、球場與練球場館,不會去夜店狂歡,更不會去惹是生非!

 

馬刺在2011年選秀會前,在評估Leonard時曾做過身家調查,問他的大學教練看他比賽之餘還會去哪裡,他的大學教練說:「都在體育館,而且你只會擔心他因不肯離開體育館而沒去上課!」

 

沒錯,Leonard就是所謂的gym rat,那種整天泡在體育館苦練的「球場老鼠」,就連NBA季外期間也未曾間斷,馬刺每年季外都還要派2位助理訓練員陪他練球,當今年暑假簽下59400萬美元頂薪後,有人問助教Leonard有何改變嗎?助教苦笑說:「有,原本1天照3餐練,現在改成2餐!」

 

Leonard的苦練還不只是苦練,而是下盡功夫修正自己的缺點,並且要做到在比賽中不會恐懼再犯這些錯,他說:「很多球員和我一樣都泡在體育館,但這並不代表一定會進步,要進步就要練得聰明,正視自己的弱點,然後加改進。」

 

看看LeonardNBA出道4季,本季變成何種等級的球星,平均21分、7.4籃板、2.7助攻、2抄截、1阻攻,投籃命中率50.9%,3分球命中率47%,根據ESPN數據分析表示,如果Leonard到季末仍是如此全能耀眼表現,將是史上首位單季平均2抄截與1阻攻,3分命球中率還逾4成的奇葩!

 

馬刺「老刺客」Manu Ginobili是這樣形容Leonard的:「Amazingly consistent, consistently amazing.」讓人驚奇般穩健,不斷地締造驚奇正是Leonard本季大鳴大放表現的最佳註腳,你可以問誰是當今NBA最佳小前鋒?你可以說是騎士LeBron James,也可以說雷霆Kevin Durant,但是Leonard絕對不會說是他自己。

 

Leonard會以在球場上擊敗JamesDurant為職志,這也是他率領馬刺重返巔峰的必經之路,事實上,他早在2014年季後賽就先在西區決賽擊敗Durant的雷霆,然後在總冠軍賽擊敗James的熱火,並成為史上少有未曾獲NBA明星賽肯定,卻拿下總冠軍賽MVP的「素人MVP」。

 

但是那已是2季前的Leonard,現在的Leonard更加強化與進化,Popo日前透露他在賽前總是這樣激勵Leonard的:「Go out there every night and do what Timmy's (Duncan) done in his career or Dirk Nowitzki or Kobe (Bryant).」這樣的超高標準,還需要膚淺地說誰是第1?誰又是最佳嗎?不信可以去問那天對上馬刺141中的溜馬一哥Paul George,還有接下來Leonard將悶不吭聲一一獵殺的目標!

920x920
Published 24-12-2015 07: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