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有意網羅Samuel Dalembert但價碼談不攏

SBL將在農曆春節過後的218再次點燃戰火,為例行賽最後10戰進行最後衝刺,目前排名第2的台啤,為了替季後賽卡位戰加碼戰力,曾透過管道打算網羅征戰完中國CBA山西汾酒的NBA老將中鋒Samuel Dalembert,但是因為價碼談不攏未能實現。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證實表示:「我們的確有透過管道表達網羅Dalembert的意願,並且開出球團所能給予的最高月薪25000美元價碼,只是後來就沒有下文了。」如果Dalembert點頭,台啤即會在222洋將大限前換掉效力第3季的Patrick O’Bryant(歐布萊恩)。

 

Dalembert,現年34歲,身高211公分,2001NBA選秀首輪第26順位被七六人挑走,之後征戰NBA13年,但是上季效力尼克季中被釋出,本季季前又在小牛訓練營被釋出後,即未能在NBA找到頭路,後來在去年底加盟台帥許晉哲掌兵符的山西汾酒,打了20場,平均11.9分、10.9籃板與2.1阻攻。

 

台啤之所以會評估網羅Dalembert,主要是看重他的防守與策應能力,閻家驊說:「反正O’Bryant打了3季,能力與體力就是那個樣子,會不會幫我們拿冠軍,還要看點運氣,如果都要靠運氣,那麼換洋將或許會帶來不同的刺激。」

 

台啤是把握中國CBA例行賽結束,未能晉級季後賽球隊的球季已在25日結束,適逢農曆春節,正好可以接軌SBL球季的機緣,評估網羅那些CBA球隊大洋將的可能性,考慮人選還有江蘇同曦Jerome Jordan、佛山Jeremy Tyler等,同樣都有NBA實戰資歷。

 

據了解裕隆季前開價3萬美元要網羅上季效力籃網的Jordan,但是Jordan並未點頭。許晉哲在季前也曾測試過Jordan,但未留用,後來改聘上季效力馬刺的Jeff Ayres,到了開季又換成Yancy Gates

 

據了解,Dalembert雖然是季中才到中國CBA打工,以月薪計酬,外加激勵獎金,但月薪是6位數美元,台啤只能開出5位數美元,差10的差距,應該是遲遲沒有下文的主因,閻家驊嘆口氣說:「沒辦法,薪水是很現實,但我們還是得試試看,先盡人事再聽天命。」

 

SBL本季也有昔日台銀洋將Liam McMorrow(李恩),在中國CBA江蘇同曦打了半季被釋出後,改加盟裕隆的例子,不過McMorrow相較於Dalembert,戰力等級上應該還是有差別,McMorrow雖比較年輕,但經驗遠比不上Dalembert

 

Dalembert昔日在NBA是屬機動型長人,得分技藝與手段可能平平,但是籃板與防守可是很有一套,NBA生涯平均7.7分、7.8籃板與1.7阻攻,最輝煌球季是2007-08年,82場全勤,平均10.5分、10.4籃板與2.3阻攻。

 

SBL本季已有O’Bryant、富邦勇士Earl Barron這兩位具NBA實戰資歷的球星,台啤若真的能將Dalembert網羅到手,相信會對下半季與季後賽的比賽會帶來更多衝擊與話題。

Dalembert
Published 14-02-2016 06:1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12345
6789101112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