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NBA酸能量:灰熊帶湯匙打槍戰

灰熊季中被傷兵詛咒,接連折損當家中鋒Marc Gasol、後場指揮官Mike Conley與火鍋手Brandan Wright受傷球季報銷,連Mario Chalmers都因out for season被釋出憾事,原本西區堅守第5的排名最後掉到第7,未能滾出前8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季後賽,更可憐的是碰上世仇,本季才締造隊史最佳67勝的馬刺。

 

灰熊在才華與人手都嚴重短缺情況下,首戰74106潰不成軍,今天第2戰還是寸步難行6894灰頭土臉,先發前鋒老將Matt Barnes賽後自嘲表示:「我們是帶著湯尟打槍戰(We're coming to a gunfight with spoons)!」然後網路就有這樣的P圖出現了,還非鐵湯尟,而是免洗塑膠湯尟!

 

CgdcCaDWEAU_T43

這對自詡為硬漢的Barnes真是情何以堪,去年季外前妻和前尼克教練Derek Fisher搞在一起,他可是連飛車到前妻家,以保謢自己小孩之名,破門而入教訓Fisher一頓,可惜NBA不允許這樣的暴力出現在球場,所以他所效力的灰熊幾乎是手無寸鐵對抗馬刺,無語問蒼天。

 

灰熊標榜:「Grit & Grind(慢出出細活)」球風,或許有人會說灰熊也可以和馬刺進行「焦土戰」拼防守,但是這談何容易,馬刺還是有得分天賦與才華,只是教頭Gregg Popovich重拾「防守第一」贏球準則,要求先從防守做起,但是他們進攻端的實力還是遠超乎灰熊。

 

所以灰熊教練 Dave Joerger也說了,在防守上真的不知道該專注在哪個點上,他們的板凳太全能了,我們能做的事就是:「看籃板哪裡漏水,手指就往哪裡塞(You just have to put your fingers in the holes of the bucket)!」

 

大家可以想像這畫面嗎?一個裝滿水的籃子,漏1洞就伸出1指塞住,以此類推,但以馬刺的15人都是可用之兵,雙手10指都不夠用,連腳趾也要伸出來才夠用,簡直手忙腳亂成一團。

 

馬刺板凳強到灰熊先發都被比下去,但是在今年「年度最佳第6人」票選,只有Boris Diaw名列19位得票者之1,其餘馬刺板凳高手Manu GonobiliPatty Mills都未獲任何票數青睞,但Diaw也只獲1張第2名與2張第3名選票。

 

對於在「年度最佳第6人」票選被忽略,Popovich說:「我不認為我們隊上有人會在意Diaw獲得幾張選票、名列第幾名。」Diaw則非常有創意表示:「我以為我是競爭『年度最佳第7人』,他們應該設立這獎的!」

 

但是Kawhi Leonard連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馬刺每個人都覺得Kawhi實至名歸,唯獨Tony Parker在認定他是貨真價實時,希望他能感謝Tim Duncan與已退休的Bruce Bowen

 

Parker對於DuncanBowen從未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感到不可思議且叫屈,他說:「在他們那個年代,你知道的,馬刺並沒有獲得太多尊敬,我們必須拼死拼活來爭取尊敬,但是現在大家都尊敬馬刺了,所以他們不敢忘記Kawhi,所以必須向DuncanBowen說聲謝謝!」馬刺2連勝後連酸能量也正常釋放,但是酸得讓人莞爾!

Published 20-04-2016 01:0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